會計學主要學什麼 學習會計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021-08-29 16:08:52 字數 5519 閱讀 1879

1樓:

一.會計是工商管理類專業,主要學習會計,審計,財務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會計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以下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1.主要課程:管理數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稅收,會計英語,應用統計學,經濟法,管理學原理,會計學原理,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學,會計電算化等。

從事會計行業要有的幾個基本能力。

二.學習會計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會計是一個分類的藝術。每一筆經濟業務的發生要正確選擇所屬科目分類,彙總形成報表進一步分析、控制等。

2.從事會計工作繁瑣又枯燥,尤其到月末彙總,各部門各專案都要進行一次梳理,沒有點耐心很難坐住板凳噼裡啪啦加加減減。

3..熟悉和掌握各項財務管理規章制度,凡事都要遵照執行,並·要把所學知識融會貫通,並做到靈活運用與實踐財務管理工作之中。

4.有較強的分析判斷能力,要對經濟資料和適用的法規做出分析和判斷,為企業最終決策提供資料和建議。

5.要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優秀的會計,是能夠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活學活用,頭腦靈活,眼光獨到能夠洞察企業發展方向 提出建議,合理納稅規劃!

2樓:嗨思琪

就是 培養掌握計算機、現代會計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熟悉會計制度及財經法律法規,熟練運用計算機進行會計業務實際操作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熟練掌握計算機財務應用軟體, 專業性強,具有其他專業不可替代的特性, 可在各企事業單位從事財務會計、 統計、 出納、收銀、超市營業員等財務管理工作。 運用計算機來處理會計業務,實現會計業務電算化。

3樓:夢裡尋霧在熙

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所學習的內容包括:

所有與資金運作聯絡的經濟業務會計記賬處理方式。

內部管理(包括公司內部管理的相關制度和風險分析)。

財務資料的分析。

資金的管理。

實際的模擬操作。

會計專業主要學什麼?

4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專業主修課程有管理學、

會計學原理、財務管理、中級財務會計、審計學、成本會計學、管理會計學、會計電算化、高階財務會計、管理統計學。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

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專業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會計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會計學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國內外與會計相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和國際會計慣例;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

6樓:浪子_回頭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

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主要學經濟學基

礎、會計基礎、經濟法、稅法、財務會計、

成本會計、財務管理、管理會計、企業審計、會計電算化、會計制度設計、手工會計分崗綜合模擬實訓、電算會計綜合實訓、企業實踐、畢業**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會計是經濟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為經濟管理提供必不可少的資訊。會計知識可以幫助人們瞭解經濟環境,管理日常事物。會計語言是企業內部交流的工具。

會計學專業學生主要側重學習加工和披露企業財務資訊的本領,以及如何運用財務資訊進行企業的相關經濟決策。會計工作處理的是繁瑣的細節性問題,要求平時心要細,做事能踏踏實實、勤勤懇懇。

8樓:亢梅風恭仙

具體地說,“會計

學原理”主要闡述的是會計的基本理論、會計的基本知識和會計基本方法的知識體系而大學會計學首先是公共課程,也就是任何專業都要學的課程,比如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鄧

小平理論、毛

澤東思想概論、大學生思想道德修養、大學英語、體育等

其次是專業公共課,即經濟管理類專業的學生都要學的課程,比如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管理學、高等數學(或經濟數學)、概率論及數理統計等

第三是專業課,這是會計學專業最主要的課程,從比較基礎的會計學原理開始,到中等難度的成本會計、管理會計、會計電算化、審計、審計案例分析、經濟法等,再到比較深奧的稅法、財務管理、高階成本會計、高階管理會計等課程。另外會學一些在內容上有交叉的其他專業的基礎專業課,比如統計學。

第四是選修課,即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本專業會其他專業的一些課程,主要用來積累學分

,烽火獵頭公司相關專家認為會計學是一門重要的實踐課程,希望在校大學生多做些具體的實際內容,不能光學習理論!

9樓:姜培勝寶媼

1.會計學專業課程有:會計基礎,會計實務,財務管理,成本會計,管理會計,稅務會計,**投資學,市場營銷學,審計學,經濟法,財政與金融等。

2.要從事會計工作,必須要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註冊會計師則不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考的,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考或不考。從事會計工作後,想進一步學習、考證,可以報考會計職稱資格考試(分三個等級:

初級、中級、高階)

3.比起會計從業資格證,比起初級、中級會計職稱,自考注會難度很大;比起修個雙學位,難度一般或者相當,呵呵。

加油,同學。

會計主要學些什麼

10樓:阿西寶唄

1、主要學中級財務會計、高階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等;

2、基礎課有管理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等課程。

3、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

4、主要學習會計、審計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會計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5、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

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

擴充套件資料:

培養要求

1、企業會計方向

學生應掌握會計學、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掌握會計學的分析方法,熟悉國內外相關會計法規及國際慣例,具有較強的會計實務操作能力和解決工作中實際問題的能力;

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達到大學英語四級水平;

具有較強的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能力;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

2、註冊會計師方向

學生應掌握會計學、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掌握會計學的分析方法,熟悉國內外與註冊會計師有關的法律法規及國際會計慣例,瞭解會計、審計科學的歷史、現狀和發展;

具有較強的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能力;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

熟練掌握一門外語,達到大學英語四級水平;熟練使用計算機從事會計、財務業務工作。

3、國際會計方向

學生應掌握會計學、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掌握會計學的分析方法,熟悉國內外與註冊會計師有關的法律法規及國際會計慣例;

熟練掌握一門外語,達到大學英語六級水平,具有較強的聽、說、讀、寫能力,具有較強的會計、財務實務操作能力;

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能夠熟練使用計算機從事會計業務工作。

上述各專業方向學生最低應修滿196學分,通過畢業**答辯,方准予畢業。各專業方向的畢業生英語達到要求水平,可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

11樓:純白之黑丶

主要學習培養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會計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會計學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國內外與會計相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和國際會計慣例;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會計主幹學科有工商管理、經濟學、法學。

主要課程則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

12樓:棉言麻語

會計專業在每年高考志願填報時都是一個比較熱門的專業,而且現在高校裡開設會計專業的學校也有很多。接下來具體看一看關於會計專業大家可能比較感興趣的幾個問題。

會計專業認識上的一些誤區

1、男生學會計沒有前途。我一直不這樣認為。倒不是因為我本人就是男生學會計的,實際上很多大企業的財務總監大多還是男生。

學會計的確實女生多,但我覺得男生學會計可能更有競爭力,有沒有前途關鍵看自己學得怎麼樣。

2、只有數學成績非常好的同學才適合學會計。關於這一點我也是不認同的。從實際來看,是否能夠學好會計和你數學好不好真沒有太大聯絡,數學不太好的同學一樣可以將會計學的很好。

3、學會計就是以後去數錢。這樣理解會計專業太狹隘了。會計專業可以選擇的就業方向很多,總有適合你的,而且不可能就是去數錢。

會計專業的就業方向

會計專業就業方向還是很廣的,主要包括:

1、企事業單位會計。在企事業單位具體從事會計工作。

2、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如財政局、審計局等,公務員或事業單位招考對於財會專業需求是比較多的,感興趣的同學今後可以多關注下。

3、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相對來說工作較忙,出差較多,但成長得也更快。

4、高校會計老師。一般對學歷要求較高,至少要求碩士,大多都是博士。

學習會計專業的一些建議

1、做好職業規劃,明確畢業後的就業方向。

剛才也提到了,會計專業畢業後就業方向比較廣,希望大家一開始就要做好職業規劃、對畢業後的就業方向明確,從而做好針對性的準備。

2、多動手實踐、注重實操技能。

3、大學階段多考取專業相關證書。

會計學原理是什麼什麼是會計學原理會計學原理詳解

基本原理簡單的講就會計恆等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所以你要理解什麼是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他們都包含哪些科目,每個科目核算的內容是什麼 他們之間的勾稽關係這些都理解了,你也就成為乙個財務高手啦 就這些東西,看似簡單,需要你慢慢的學習 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需要耐下心來 希望能幫得到你 會計...

會計學原理,會計學原理是什麼?

答案是ab a 支票 應付票據增加,負債增加,恆等式右邊總額增加 材料 資產增加,恆等式左邊增加 b。賒購機器 機器增加 資產增加 應付賬款增加 負債增加 恆等式兩邊總額增加 c。收回客戶欠銷貨款 現金增加 資產增加 應收帳款減少 資產減少 恆等式總額不變 d。結轉完工入庫產品成本 在製品減少 資產...

會計學與會計學acca方向的區別

會計acca方向與普通會計學專業的區別 1 acca可以在校生考。某些學校的會計學專業還可以免考幾門。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是指取得acca證書,不是指報考。有些人就是大學階段報考14門都通過然後再工作三年拿到證書的。一般來說,如果註明acca方向的應該會在大學階段把考試課程都帶一下的。但是費用肯定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