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心理學考研,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是不是超級難考

2021-09-13 02:08:08 字數 6308 閱讀 2659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的初試科目為:(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65)心理學專業綜合。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的研究方向有:

(01)基礎心理學;

(02)認知神經科學 ;

(03)發展心理學 ;

(04)社會心理學 ;

(05)心理測量學 ;

(06)教育心理與學校心理學 ;

(07)管理心理學(工業與組織心理學) ;

(08)臨床與諮詢心理學 ;

(09)職業生涯發展與輔導單獨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心理學建議考生這段時間一定要以我們推薦的那樣有重點地閱讀1-2遍,彭聃齡主編的《普通心理學》(修訂本)(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就行。

關於書目普通心理學《普通心理學(修訂版)》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一本足矣,十三版塊都要以大綱為準,細看。

實驗心理學《實驗心理學》楊治良浙江教育出版社《實驗心理學》郭秀豔普通高等教育出版社郭秀豔的書較好,可以多投精力,推薦後者,按大綱章節來細看。其他,可以作為了解,提高自己的能力來看。

發展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當代兒童發展心理學》桑標上海教育出版社《兒童社會性發展》張文新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前兩本應該是主要的,後者只需要看心理理論或其他所感興趣的這一部分。

教育心理學《教育心理學》馮忠良人民教育出版社《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要按去年大綱來看。兩者互為補充,大綱有的重點領會,反之,瞭解。

心理統計《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教育統計學(修訂版)》王孝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行為科學統計》甘怡群北京大學出版社後者推薦細看,前者作為難點補充,因前者,內容較多,初次複習統計,要把統計脈絡的學習作為重點,通看《心理與行為科學統計》是不錯的選擇。《心理與教育研究中的多因素實驗設計》是後期水平較高之後再作提高用,至少對方差分析有個較深入的把握之後。

心理測量《心理與教育測量》戴海崎暨南大學出版社《心理測量學》鄭日昌人民教育出版社《心理測量》金喻華東師範出版社兩本足夠。《心理測量》不是必看書目。

這個書目主要是參考北師大三人行輔導班老師推薦,結合自己複習心得選出來的一些

看書複習,尤其心理學書其實是有著這樣一些特點要把握的:

1.每一科目的書籍其實大同小異,只是切入點不同,強調重點不同,只要牢牢把握一本主線,在輔之以補充書籍,就可。補充書籍不會增加你的負擔,反而會增加你對主線書籍的理解,換言之,時間精力,耗費會遠少於把一本書讀多遍,1+1有時大於2.

尤其統計,實驗。

2.動機不要太高太低,適中就好,這段時間要強制自己把能力提高作為主要目標,切忌急功近利,一口吃成胖子。

3.有時複習考試,自我能力上的提高,自我的實現,是主要的目標,考試其實並不顯得如我們所想得那樣重要,考試成績也是我們能力提高的副產品。

b.針對考綱,有的放矢。每年考綱都會在七月中至八月初公佈,從這時起,這本大綱就是唯一要深入深入再深入研究的複習依據,當然,這些研究的深度取決於考生前期複習的基礎,和輔導老師(北師大三人行輔導的老師有曾參與命題的)對大綱的把握,一個嚴肅性的國家考試一定會有極強的連貫性和一致性,所以考生是不必為考綱的變動而擔心的,每年變化的知識一些新舊知識點的交替,中後期的總結複習絕對可以應付。

這一時期的關鍵是,針對考點做訓練複習,而這會建立在前期的複習基礎上。

c.考前衝刺。

沒有前期的準備,這段時間,識記和熟練度的壓力會很大,只有把能力提高,分數的提高是自然而然的,衝刺解決的只是考試技巧,而技巧發揮的程度很多取決於自身的基礎。

3樓:

北師大心理學考研是統考,考試科目是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參考書的話建議用博仁教育的老師根據歷年真題和大綱推薦的參考書:

一、心理學導論:

(1)《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章節基本上都能與考試大綱相吻合,是主要參考書;

(2)《社會心理學》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介紹社會心理學,包括大綱所有的知識點。

二、發展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三、教育心理學:

(1)《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四、實驗心理學:

(1)《實驗心理學》 楊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

(2)《實驗心理學》 張學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根據最新心理學考研考試大綱編寫。

五、心理統計學: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六、心理測量學: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考研的話就用這些書就可以,要複習的夠仔細。更多的資訊建議可以到博仁的考研網去檢視,裡面是有參考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師大出的,比較全,可以看看。教心看看劉儒德那本就夠了。

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是不是超級難考

5樓:迷路cock麼

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全國排名第一,所以從這上面可以看出該校心理學研究生應該是很難考的。

北師大的心理學專業是全國第一的,也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和特色學科。學術帶頭人林崇德教授長期從事發展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的教學和研究工作,北師大在這兩個領域也是全國第一!而且我國國內心理學專業現使用的多數專業教材都是由北師大心理學院的專家和學者們編寫的,足以見其在我國心理學專業發展上的地位。

6樓:星空

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是超級難考,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吃香的。

7樓:查紅玉

心理學最難考的幾所:北京師範大

學、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全國排名數一數二,是985高校、地處北京,這三個因素決定它的心理學是所有院校中報考難度最大的幾個之一,需量力而行,如果本科是二本且本校沒心理學一級學科碩士點的,基本上不用考慮這樣的學校了,考得上的概率幾乎為0.

===當然,如果你們本校有心理學一級學科博士點,說明你們學校心理學實力比較強,這類學校心理學系的學生考北師大心理學的成功概率會大不少,畢竟他們本科階段的教育質量比較高、基礎打的比較紮實。

8樓:情感分析

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是不是超級難考?是的,北京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特別的難考。

9樓:精分師師

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的確是全國最有名的,但是考試更多的看個人的努力

北師大心理學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心理學是全國心理學專業最好的一所高校,也是心理學專業參加統考的一個學校。 在招收研究生時的考試科目分別是: 普通心理學 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分 實驗心理學 60分

北師大心理學是全國心理學專業最好的一所高校,也是心理學專業參加統考的一個學校。

在招收研究生時的考試科目分別是:

普通心理學 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分

實驗心理學 60分

心理統計與測量 70分

11樓:撒歡不惹禍的我

在招收研究生時的考試科目分別是:

普通心理學 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分

實驗心理學 60分

心理統計與測量 70分

北師大心理學是全國心理學專業最好的一所高校,也是心理學專業參加統考的一個學校。 在招收研究生時的考試科目分別是: 普通心理學 100分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0分 實驗心理學 60分

北師大心理學是全國心理學專業最好的一所高校,也是心理學專業參加統考的一個學校。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好考嗎?

12樓:賦唯

你挑了個難度bai最大du的來考~

首先,北師zhi

大的心理學在dao全國應該算是最好的,雖專然北京大學屬,中科院心理所有學校名氣很大,但在心理學專業來說,北師大無疑是心理學學子所向往的地方。

其次,考研分數要求很高,複試應該是350左右吧,這個分數是很不易的,因為本身心理學專業課想要拿高分,特別難

再者,複試對於英語的要求比較高,而且複試還會考一些考研大綱之外的一些知識。

所以如果想考北師,現在努力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復能,北京師

範大學心理制學院為我bai國首家心理學國du家一級重點學科單位,zhi擁有基礎心理學dao、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3個國家二級重點學科,三個二級學科均可授予博士、碩士學位。它較其他學校的競爭較激烈些,今年的北極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的複試分數線是360,國家複試分數線是310,比其他的院校的成績較高不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的研究生還是很熱的,有競爭力,做好吃苦準備,祝你成功!

15樓:

我個人認

來為北京師範大學的心

16樓:葷浚帥良驥

說難不難,要馬上開始複習啊(⊙o

⊙)啊!

你不會還沒複習吧,大哥哥大姐姐~~嚴版重落後了啊!!權!!

加油啊,努力啊!!!!

考研專業課方面的

輔導資料

可以到我們**看看,參考價值非常重大的。

但公共課

就得靠你自己複習了

考研想考北師大的心理學,你們認為怎麼樣

17樓:跨考考研老師

北師大的心理學考研研究方向及考研初試考試科目如下:

01基礎心理學,此方向中,回

通過國重實驗室答名額招收的學生按照國重實驗室的要求培養。

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765心理學基礎綜合

複試:心理學專業綜合筆試, 專業面試(含英語口試)

02認知神經科學,此方向招收的全部學生按照國重實驗室的要求培養。此方向歡迎具有心理學、生物學、數學、醫學、物理學、

電腦科學、電子資訊、自動化等理工科背景的考生報考。

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754神經生物學綜合或755神經計算科學或764心理學綜合

複試:筆試, 面試

03發展心理學:此方向中,通過國重實驗室名額招收的學生按照國重實驗室的要求培養。

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765心理學基礎綜合

複試:心理學專業綜合筆試, 專業面試(含英語口試)

社會心理學、心理測量學、教育心理與學校心理學、管理心理學(工業與組織心理學)、臨床與諮詢心理學與發展心理學考研初試及複試考試科目相同。

報考北師大的心理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北京師範大學心

理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以下幾方面內容:

清楚知道報考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的報考條件。

知道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報名時間及考試時間。

熟悉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報考流程。

蒐集或者購買心理學研究生的複習備考資料。

合理安排好複習時間。

需要準備以上內容的主要原因是:

報考條件是確定是否有資格報考該專業研究生的前提條件,如果不符合報考條件那麼接下來的步驟就不需要考慮。

2.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報名時間為每年的10月份中下旬,考試時間是每年的12月下旬或者一月初。具體時間需要官方釋出公告。

3.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採取網上報名,按照官網上邊的提示步驟進行填寫有效資訊即可。

4.報考心理學專業需要蒐集大量學習資料或者購買高質量的複習資料,幫助自己鞏固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參考資料如下:

《普通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彭聃齡

《發展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林崇德主編,

《兒童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朱智賢著(作為《發展心理學》的補充)

《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陳琦、劉儒德主編

《教育心理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馮中良、伍新春等著(作為《當代教育心理學》的補充和擴充套件)

《心理學研究方法》 董奇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主要是實驗設計和實驗評價部分)

《認知心理學》王甦、汪安聖等編,北京大學出版社(擴充套件《普通心理學》中提到的知覺實驗和認知部分)

《西方心理學的歷史與體系》葉浩生主編,人民教育出版社(雖然考試不會考歷史,但是要對心理學的發展過程有基本的瞭解)

5.報考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需要考生有一定的自制力,擠出來更多的業餘時間複習功課,在職複習功課的過程當中制定有效的複習計劃,並對每一個計劃制定時間期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這樣才能有更好的複習效果,也只有這樣才能增大考試成功率。

備註:報考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研究生需要對心理學有一定的興趣愛好,不能盲目從眾,選擇喜歡的才是最重要的。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問題,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是不是超級難考

你問的問題還是比較模糊的,建議具體化 北師大心理學是非常好的院校,我下 北師大的心理學肯定不好考的,人家的心理學基本上與北大 人大平齊的,如果不是特別有把握,建議你選擇首師大之類的院校。只要是來 本科生,都是可以報考的。北 源師即招bai收學碩也招收專碩。學碩有兩du學院一zhi個是腦認知所。乙個是...

北師大的歷史,北京師範大學有哪些世紀名人?

1.北京師範大學的前身是1902年創立的京師大學堂師范館 1908年,改稱京師優級師范學堂,獨立設校。1912年,改名為北京高等師範學校。1923年,學校更名為北京師範大學,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所師範大學。1931年,北平女子師範大學併入北京師範大學。1950年,為北京師範大學親筆題寫校名 1952年...

北師大漢碩每年學費,北京師範大學的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是幾年學制

三年制沒錯,學費是一年2.2萬的。學制是三年,學費12500元 生 年,準備錢咯。是三年制的,學費是2.2萬 年。北京師範大學的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是幾年學制 北京師范大bai學漢語國際教育碩士以全du日製方式學習,學 zhi制為三年。第一dao年為課程版學習階段,主要進權行專業課及選修課的學習。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