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瑪峰是屬於中國的領土嗎,珠峰到底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2021-03-04 08:48:35 字數 3426 閱讀 5316

1樓:分開也不棄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為世界最高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尼泊爾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

毛xx在接見率團前來談判的尼泊爾首相柯伊拉臘時說,這個山峰全給你們,我們感情上過不去.全給我們,你們感情上過不去.可以一半一半,山南邊歸你們,山北邊歸我們.

這個山峰可以改名為「中尼友誼峰」.

但是經過友好的談判,中尼雙方於2023年10月5日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王國邊界條約》,珠穆朗瑪峰是屬於中國的.

2樓:女子監獄會見所

珠穆朗瑪峰北坡屬於中國,南坡屬於尼泊爾。

珠穆朗瑪峰是屬於中國的領土嗎?

3樓:池溪未夜

山峰的主峰是我們的!!!!!

部分山坡是尼泊爾的!!!

(2023年3月,中尼雙方在北京舉行邊界談判時,把珠穆朗瑪峰畫在邊界線上,做為兩國的界峰。中尼雙方於2023年10月5日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王國邊界條約》,條約明確規定:邊界線經過珠穆朗瑪峰(薩迦瑪塔)峰頂(普21-13《珠穆朗瑪峰》),邊界線把峰頂南部劃入尼泊爾王國境內,同一條線把峰頂北部劃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珠峰到底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4樓:別愛的太滿天蠍

珠穆朗瑪峰大家了解多少?知道它真正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5樓:張敦揚小男神

珠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

珠穆朗瑪峰(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它的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

南部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是世界最高峰。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兩種高度:登山者登上的是總體高度,尼泊爾等使用登山者採用的雪蓋高(總高)8848公尺(29029英呎)。

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2023年起承認兩種高度的測量資料。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位於中國**自治區與尼泊爾交界處的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北緯 27°59′15.85″,東經86°55′39.51″,北部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自治區的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南部在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境內。

6樓:youth小傑

兩個共同擁有的領土,北坡屬於中國,南坡屬於尼泊爾,珠穆朗瑪峰(珠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它的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南部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是世界最高峰。

珠峰所在的喜馬拉雅山地區原是一片海洋,在漫長的地質年代, 從陸地上沖刷來大量的碎石和泥沙,堆積在喜馬拉雅山地區,形成了這裡厚達3萬公尺以上的海相沉積岩層。

之後,由於強烈的造山運動,使喜馬拉雅山地區受擠壓而猛烈抬公升,據測算,平均每一萬年大約公升高20~30公尺,直至如今,喜馬拉雅山區仍處在不斷上公升之中,每100年上公升7釐公尺。

隨著時間的推移,珠穆朗瑪峰的高度還會因為地理板塊的運動而不斷變化。有趣的是,珠穆朗瑪峰雖然是世界第一高峰,但是它的峰頂卻不是距離地心最遠的一點。這個特殊的點屬於 南美洲的 欽博拉索山。

珠穆朗瑪峰高大巍峨的形象,一直在當地以及全世界的範圍內產生著巨大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新中國和尼泊爾的國境約定,珠峰作為界山標定出中尼兩國邊境,它的北坡在我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則在尼泊爾,而珠峰的頂峰則是位於中國境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屬於中國china

9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是喜瑪拉雅山脈的主峰,海拔8843公尺,是地球上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在藏族神話中被認為是五位仙女中的第三女神。她是萬山之尊、地球之巔,又被稱為地球的第三極。位於東經 86.

9°,北緯27.9°。地處中尼邊界東段,北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自治區的定曰縣境內,南坡在尼泊爾王國境內,藏語名稱:

chomolungma,意為「神女第三」;尼泊爾名稱:sagarmatha,意為「天空之神」;西方稱呼:everest

10樓:漫步

山峰的主峰是我們的!!!!!

部分山坡是尼泊爾的!!!

(2023年3月,中尼雙方在北京舉行邊界談判時,把珠穆朗瑪峰畫在邊界線上,做為兩國的界峰。中尼雙方於2023年10月5日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王國邊界條約》,條約明確規定:邊界線經過珠穆朗瑪峰(薩迦瑪塔)峰頂(普21-13《珠穆朗瑪峰》),邊界線把峰頂南部劃入尼泊爾王國境內,同一條線把峰頂北部劃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珠峰那座山峰是我們國家的,但那歌山脈確實多個國家擁有,你不會是看了尼泊爾對珠峰的保護才問的吧?那是因為從尼泊爾也可以上珠峰啊~

12樓:№嗜〓殺

當然是中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屬於中國又屬於尼泊爾。

珠穆朗瑪峰在地理位置上屬於中國的領土嗎

14樓:阿沾

山峰的主峰是我們的,部分山坡是尼泊爾的。

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定日縣境內(西坡在定日縣扎西宗鄉,東坡在定日縣曲當鄉,有珠峰大本營),南部在尼泊爾境內,是世界最高峰,也是中國跨越四個縣的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和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

擴充套件資料

珠穆朗瑪峰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威武雄壯昂首天外,地形極端險峻,環境非常複雜。雪線高度:北坡為5800~6200公尺,南坡為5500~6100公尺。

東北山脊、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著三大陡壁(北壁、東壁和西南壁),在這些山脊和峭壁之間又分布著548條大陸型冰川,總面積達1457.07k㎡,平均厚度達7260公尺。

冰川的補給主要靠印度洋季風帶兩大降水帶積雪變質形成。冰川上有千姿百態、瑰麗罕見的冰塔林,又有高達數十公尺的冰陡崖和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還有險象環生的冰崩雪崩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位於中國和尼泊爾兩國邊界上。它的北坡在我國**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公尺,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

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16樓:漂泊

北坡屬於中國,南坡屬於尼泊爾

中國登山隊員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瑪峰是哪一年

1960年5月25日 1960年5月25日凌晨,中國登山隊 總指揮韓復東,隊長史佔春 在突擊組長王富洲的率領下,首次從北側中國境內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登頂的三名隊員是王富洲 貢布 藏族 和屈銀華。在這次登山中,中國登山隊共有29人登上了珠峰8100公尺以上的高度,除登頂隊員外尚有13名隊員登上海拔 8...

新加坡屬於中國嗎,新加坡是屬於中國的嗎

不屬於。新加坡是乙個城市國家。新加坡是屬於中國的嗎 不是中國的,但那那裡四分之三是華人。屬於未來中國!沒準幾十年後就會成為中國領土。她不屬於中國,但是他那裡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會說漢語,官方語言是英語 新加坡,以前屬於中國的嗎?在歷史記載,新加坡從不屬於中國範圍,在歷史過程中,它是馬來半島柔佛馬來版 王...

新加坡屬於什麼洲,新加坡是屬於中國的嗎

不是中國的,但那那裡四分之三是華人。屬於未來中國!沒準幾十年後就會成為中國領土。她不屬於中國,但是他那裡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會說漢語,官方語言是英語 世界各國分別屬於哪個洲?亞洲 中國 朝鮮 南韓 蒙古 日本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菲律賓 汶萊 東帝汶 斯里蘭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