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分為多少種型別,hiphop分為哪幾類

2021-08-29 15:04:11 字數 4799 閱讀 3138

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西海岸說唱樂、南部說唱樂、流行說唱樂、老派說唱樂、中西部說唱樂、拉丁說唱、硬核說唱、外來說唱樂、東海岸說唱樂、過渡說唱樂、喜劇說唱樂、**教說唱、另類說唱樂13種風格。

1、西海岸說唱樂

西海岸說唱樂(west coast rap) 是流行**的乙個流派,代表人物 n.w.a其研磨的唱腔與市井的內容之上又加入了更強硬的嗓音,再加上它保持了其原有的作為聚會**的基本功能,這一切都使它在90年代成為 hip-hop的主要核心。

2、流行說唱樂

流行說唱/hip-hop 是適合電台廣播的說唱,主要特點是吸引人的旋律與節奏、乾淨利落的製作,以及噱頭的推廣,這樣的風格也稱之為「乾淨說唱」。

3、中西部說唱樂

美國中西部的說唱樂手主要還是通過其人聲部的革新而使自己獨樹一幟。emcees twista 和 bone thugs 通過人聲旋律的實驗給中西部說唱找到了應有的位置,其中 emcees twista 則更加快了旋律的速度。

4、喜劇說唱樂

喜劇說唱是 hip-hop 的輕鬆一面,由 80 年代 biz markie 創始。遠離硬核與黑幫說唱的攻擊性和暴力性的形象,喜劇說唱者在現代城市**的低音和敲擊中加入了風趣和幽默的獨特感覺。

5、外來說唱樂

外來說唱樂 (foreign rap)所有非英語國家對 hip-hop 的貢獻,總稱為外來說唱/hip-hop,它取用說唱的基本信條並加入多種文化鞣製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gangsta rap是 rap的一種,以 rap的內容多與都市罪案有關,充滿暴力、色慾感受,這是反映現實的一種**路向。 gangsta rap於八十年代末期在美國興起,**rap中的強悍尖銳派,在美國大受歡迎,唱片銷路甚高。而不少 gangsta rap樂手本身真正「參與」現實中各式罪案,部分更因而入獄甚至死亡,可說是真正反映現實兼令人觸目驚心的樂種。

gangsta rap化表組合: ice-t、 ice cube、 dr. dre、 snoop doggy dogg、 2 pac、 geto boys

alternative 另類說唱 另類說唱,由hip-hop的風格中衍生出來,但其內容意味反叛,不單表現在歌詞的內容上,同時也表現在另類說唱樂者在創作過程中對傳統說唱樂的排斥與改造上。代表:de la soul

east coast 東海岸說唱 東海岸說唱,言辭激烈、犀利,表演刺激、狂放,代表人物:run-d.m.c.,public enemy

hip hop 很早發源於美國的黑**行節奏舞曲,節奏快,當今的 hip- hop融入了大量電子舞曲的形式,成為當今流行**中的主流勢力;代表人物:back street boys

old school 老式說唱 老式說唱,指那些早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說唱樂歌手們的曲風。在此一時期"舊式說唱樂"的風格很明顯,樂曲總是伴有單調而直白的鼓點,說唱樂手也很少在樂曲中間斷。代表人物:

beastie boys

rap 說唱 說唱,源自早期美國舞廳中的 dj 現場表演,節奏感強,逐漸成為一種以黑人為主的舞曲形式,分化出大量支派,是美國的主流**形式,

west coast 西海岸說唱 西海岸說唱,內容多是反映歌者對經濟繁榮時期美好生活的痴心嚮往。它承繼著大部分傳統唱樂的風格。代表人物:ice cube

**分類-electronic 電子**

ambient 環境** 環境**,多採用音效和取樣,製作表達創作者心情的氣氛**,旋律和節奏在**中顯得並不重要,代表人物:brian eno

breakbeat/breaks 碎拍 碎拍,突破舞曲節拍速度極限,狂飆至180拍/分鐘的令人瘋狂的電子舞曲

hiphop分為哪幾類??

3樓:發了瘋的大榴蓮

總體6類:

1、老派說唱(old school hip-hop):這段時間內的嘻哈文化和服飾受放克和迪斯科影響很大,有許多現場樂隊,並且說唱內容都關於派對;

2、新派說唱(new school hip-hop):隨著電子鼓機的發展,說唱**開始簡單化,說唱歌手開始自誇並談論社會問題,態度激進,藝人形象強硬,街頭,酷感十足;

3、幫匪說唱(gangsta rap):幫匪說唱中談及的都是貧民窟中青年幫派份子的生活,一開始的幫派說唱只不過是為了反映街頭生活的艱險和無奈,而隨後被商業化之後的幫匪說唱卻變了味道;

4、硬核嘻哈(hardcore hip-hop):硬核嘻哈在20世紀80年代誕生於美國東岸,指的就是用激進的嗓音和充滿衝擊性的歌詞進行的說唱。硬核說唱的內容範圍遠比幫匪說唱來得廣泛,並且硬核的**節奏強硬;

5、陷阱說唱(trap rap):trap是南方嘻哈下的分支風格,主要描述販毒地點發生的故事;

6、爵士說唱(jazz rap):起源於20世紀80年代後期和90年代早期,是一種將嘻哈**和爵士**融合的**形式,歌詞通常樂觀向上。

4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10個

old school(85年前的街舞種類,延續至今還很風靡)

poppin』(機械舞)

lockin』(鎖舞)

breakin』(技巧舞種)

new school(85年後的新興街舞種類,在old school基礎上根據現行的**開創的很前衛)

new style(綜合各種舞)

hiphop house(以輕快的步伐為主)

krump(戰鬥型舞種)

new jazz(**帥氣時尚)

reggae(歡快**嫵媚)

藍天白雲草棚 2008-07-02 14:10 檢舉

驕傲dě厷炷 對 藍天白雲草棚 的感言:

謝謝~ 唉,我是在是受不了一樓的了,誰告訴你的newschool專指街舞,關於old和new是和美國東岸西岸歷史有關的,不但是街舞有新派舊派之分,包括街球和說唱這些hiphop衍生出來的文化都有old school和new school的區別

hiphop分為四大元素,街舞,塗鴉,說唱,dj,而後相繼衍生出了曲風,刺青,服飾,lowride

另外一樓的,krump,誇朗普不是戰鬥型舞種,它最早是模仿小丑跳舞,另外reggae在國內被片面地理解為**,其實國外reggae高手多是男的,這不是單純地**狂野的舞蹈。

5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hip-hop 文化的四種表現方式包括rap (有節奏、押韻地說話)、b-boying(街 舞)、dj-ing(玩唱片及唱盤技巧)、raffiti writing(塗 鴉 藝 術)。

hip-hop主要分為:老派說唱、新派說唱、幫匪說唱、硬核嘻哈、陷阱說唱、爵士說唱。

老派說唱:這段時間內的嘻哈文化和服飾受放克和迪斯科影響很大,有許多現場樂隊,並且說唱內容都關於派對。

新派說唱:隨著電子鼓機的發展,說唱**開始簡單化,說唱歌手開始自誇並談論社會問題,態度激進,藝人形象強硬,街頭,酷感十足。

幫匪說唱:幫匪說唱中談及的都是貧民窟中青年幫派份子的生活,涉及暴力,毒品,性,幫派,種族衝突,犯罪,酒精,物質至上等等。一開始的幫派說唱只不過是為了反映街頭生活的艱險和無奈,而隨後被商業化之後的幫匪說唱卻變了味道。

硬核嘻哈:硬核嘻哈在20世紀80年代誕生於美國東岸,指的就是用激進的嗓音和充滿衝擊性的歌詞進行的說唱。硬核說唱的內容範圍遠比幫匪說唱來得廣泛,並且硬核的**節奏強硬。

陷阱說唱:trap是南方嘻哈下的分支風格,主要描述販毒地點發生的故事。

爵士說唱:起源於20世紀80年代後期和90年代早期,是一種將嘻哈**和爵士**融合的**形式,歌詞通常樂觀向上。

嘻哈(hip hop)誕生於美國貧民區街頭的一種文化形式,一般的說法認為它誕生於美國紐約布朗克斯。

嘻哈首先在紐約市北部布朗克斯市區的非裔及拉丁裔青年之間興起,繼而發展壯大,並席捲全球。

基本術語:

flow:是說唱歌手個人風格的標誌,rap過程中的停頓、拉長和加速等等技巧。

freestyle:即興說唱,即說唱歌手通過一段**,結合當時的環境等等,即興表演一段說唱。

diss:兩個說唱歌手之間爆發了不可調和的矛盾之後,通常採用這種方式證明自己,類似於battle,不同之處在於battle僅僅是為了展示自己的技巧,與私人恩怨無關。

cyper(mic pass):一種演唱方式,幾位說唱歌手輪流拿著麥克風rap。

punchline:在rap裡指歌詞中押韻、節奏使演唱者和聽眾都覺得十分完美的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蟲二意即風月無邊,用來形容風光美好宜人或一種由外部環境引起的無邊無際的舒適感覺。最初使用者無從確認,後來流傳到民間,因沒有「蟲上加一撇」這個字,便口口相傳為「蟲二」。蟲二**素有爭議,一說是杭州西湖湖心亭有一石碑,即是清乾隆手書之「蟲二」。

二說則是泰山一摩崖石刻,這塊刻石在泰山萬仙樓北側盤路之西,是清光緒二十五年歷下才子劉廷桂題鐫的。其實,「蟲二」兩字本無意,且被文人雅士演繹得如此意蘊豐厚,從中,華夏文字文化之博大精深可見一斑。

7樓:痕水月

來說分為三大類的吧,主要還是要看一些它詞性和意義。

歌曲的型別分多少種?就是像rap或者布魯斯,有多少種?常見的!還有這些都是什麼意思?

8樓:裸色控

一共九大類 rock/pop 流行搖滾 alternative/punk 另類 朋克 rap/hip-hop 說唱 嬉哈 soul/r&b 靈魂樂 節奏布魯斯 country 鄉村 jazz 爵士 electronica/dance 電子 舞曲 latin world/reggae 拉丁 世界 雷鬼 classical 古典 oldies new age 新世紀 christian/gospel 福音 宗教 blues 布魯斯 folk 民謠 vocal/easy listening 人聲 soundtracks/musicals 原聲 children 兒童** comedy/spoken word

魚可以分為幾種型別,空調分為那幾種型別?

海水魚和淡水魚 無鱗魚和有鱗魚 雜食魚 素食魚和肉食魚 空調分為那幾種型別?1.掛壁式空調 這種空調是很多家庭中普遍使用的,這種空調因為掛在家裡的最高位置處,所以可以有效的保證家裡空氣的清新和新鮮,不會使家人產生空調病,使用起來很方便,只要用遙控器對其進行控制即可,另外,這種空調機還非常的節能環保,...

帥哥分為哪幾種型別,男人分為哪幾種型別性格

陽光運動型。喜歡這種型別的女生也不在少數,而且大部分男生都偏屬這種,但是經典的就不多了。條件 個兒一定要高,考慮到南北差異,暫將高度定為1.78m以上吧 擅長於某項運動,尤以籃球為重。衣著是休閒運動的,笑起來甜甜的乙個大男孩。幽默風趣型。說白了,就是嘴貧。這類人比較容易接近,跟他在一起,就會有笑聲不...

海嘯分為幾種型別,海嘯可分為哪四種型別?

海嘯是發生在海洋裡的一種可怕的災難。當海底發生 火山爆發或水下塌陷和滑坡時,就會引起海水的巨大波動,產生海嘯。海嘯時,那高達幾十公尺甚至上百公尺的海浪,不僅會掀翻海上的船舶,造 員 還會破壞沿海陸地上的建築。海嘯是一種災難性的海浪,它是由火山爆發 海底 水下塌陷和海底發生滑坡等造成的巨浪。在通常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