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後,老闆將營業執照登出後,我該怎麼辦

2021-08-29 14:52:14 字數 680 閱讀 6993

1樓:匿名使用者

3、他登出了執照,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三條規定,對不具備合法經營資格的用人單位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勞動者已經付出勞動的,該單位或者其出資人應當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賠償金;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只能請律師打官司了,現在勞務訴訟類的官司國家基本上都站在民工這邊,穩贏的,不過你現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收集證據,證明以下幾點:

1:受傷是工傷

2:受傷的時候你確實是該廠員工

3:由醫院鑑定受傷的等級,確立賠償金

然後你需要知道你老闆的身份證號碼和家庭住址,最後寫訴訟立案申請,等法院**就行了。

所需要費用法院只要50元,打完官司還能退回25元,律師費另算,可以請

,這類幫忙的律師還是比較多的!

最重要的是人證和物證,沒有的話,到法庭上你口說無憑,說再多也沒用!

對方不上訴的話基本上2個月搞定,對方上訴的話,最長需要1年時間打官司!期間不影響你的其他工作的!

2樓:翹楚之吟

在出現工傷後,應第一時間向勞動局報案,申請勞動主管部門對工傷進行認定。這樣做一方面能保留證據,第一時間鑑定工傷,一方面也能讓勞動局敦促企業老闆給予員工工傷補償。

出現工傷後,老闆登出營業執照並不能免掉他應承擔的責任。員工可以向法院直接起訴老闆個人,申請工傷補償。

剛辦的營業執照可以登出嗎,我的個體營業執照剛剛辦三天,可以登出嗎

可以登出。有限責任公司辦理登出營業執照,一般要經過以下步驟 一 備案登記 自登出 解散 事由出現之日起十五日內成立清算組,開始清算。有限責任公司的清算組由股東組成,股份 的清算組由董事或者股東大會確定的人員組成。清算組應在成立之日起10日內將清算組成員 清算組負責人名單向公司登記機關備案,領取 公司...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出後可以恢復嗎

個體工商戶登出後再想繼續經營的話,可以向工商機關申請撤銷登出,待撤銷後再領取營業執照即可從新營業。恢復的具體流程 一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需要辦理的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3.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我只有營業執照 別的沒有 怎麼登出

先登出國地稅,再登出營業執照,正常1 2個月才能跑完。準備資料 1 公司全套資料 營業執照,公財發私章,四章 2 股東的身份證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多備幾張。3 之前所有的記賬憑證。公司在 工商 稅務 銀行是否一切正常。清算 登報 稅務登出 銀行登出 工商登出 可以幫你忙。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