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生教師資格證面試和普通面試有什麼區別

2021-08-29 14:47:52 字數 1174 閱讀 1538

1樓:老王女兒

1、身份不同。

實習支教師範生是指由山東省教育廳統一選派,到農村中小學校實習支教的高校在讀師範生。普通報考面試,一般要求符合相應學歷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3年級(含)以上學生(指在讀全日制專科,本科3年級及以上學生。

2、報考方式不同。

符合報名條件的實習支教師範生應在規定時間內登入報名系統,選擇相應市「實習支教師範生」考區報名面試。 符合條件的實習支教師範生僅有一次機會以實習支教師範生身份報名參加面試,再次參加面試的應以一般考生身份報考。 普通報考面試可憑在校學籍證明報考。

實習支教師範生教師資格證面試具體流程如下:報名時,正在實習支教期間的師範生須選擇實習支教所在市標有「實習支教師範生」字樣的考區為面試考區,例如,xx大學派出到菏澤市進行實習支教的師範生,報名時應選擇「菏澤市考區(實習支教師範生)作為面試考區。

實習支教4個月期滿已經返回學校,且未以實習支教生身份報名參加過面試的實習支教師範生,經考核合格,本次報名應選擇戶籍所在市或就讀學校所在市標有「實習支教師範生」字樣的考區為面試考區。

目前正在實習支教的師範生面試審核由市教育局統一組織辦理,考生無需到現場審核。實習支教4個月期滿已經返回學校的師範生,未以實習支教生身份報名參加過面試的,需憑實習支教合格證明及公告中規定的現場審核有關材料到現場進行確認。

三、繳費截止日期:

實習支教生應經常登入報名系統檢視本人審核狀態,審核通過後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繳費。

四、注意事項:

目前正在實習支教的師範生參加當地單獨面試後,未完成實習支教任務或實習支教考核不合格的,給予實習鑑定不合格結論,將影響其教師資格認定,責任由實習支教師範生本人承擔。

不具備參加實習支教師範生考試資格或已經以實習支教師範生身份參加過面試的考生,應以一般考生身份報考,錯報「實習支教師範生」考區將不能參加本次面試,其責任由考生本人承擔。

2樓:郭老師傅

聽說過的機率非常大,就是去走乙個過常因為我也是今年支教,但是面試已經過了,所以知道面試過程,但是支教生的不知道。

師範生在大三去支教是可以教師資格證面試免試是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樣的政策。首先,師範生在大三去支教,多是實習性質的,以實習為主,學生身份,支教也是象徵性的。其次,支教和教師資格證面試不能互相代替,沒有必要也不能免試。

教師資格證面試很水深,教師資格證面試很水深?

不深。根據往年的情況看,整體通過率僅有23 難度很大。教師資格證筆試評分是相對評價。是否能通過筆試,要看捲麵分是否超過分數線,分數線是按照通過率劃定的,可能是85分,也可能是100分。能查到的分數並不是實際的捲麵分,而是與合格分70分轉換之後的分數。教師資格證的通過率其實是有分筆試跟面試的,筆試的通...

教師資格證面試好過嗎,教師資格證面試怎麼面啊,很難嗎

教師資格證面試不是特別好過,2020年教資面試考試時間2021年1月9 10日,教資試講時沒有特定的題目,進入考場後隨機抽取試講題目,抽題範圍很廣,所以對各方面考驗還是有難度的。面試要求 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大方,氣質文雅,師德良好。使用普通話,語言清晰 流...

有教師資格證面試通過的嗎,有教師資格證面試的嗎

1 2017下半年教師資格面試成績將於3月6日公布。2 此次考試尚未知曉是否通過。3 教師資格面試一般通過率較筆試高。有教師資格證面試的嗎 2017年教師資格面試的面試已經啟動啦!你要是參加教師資格的面試的話是想重點複習那方面的?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包括 1候考。2抽題。3備課。4回答規定問題。5試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