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企業拿取營業執照後30日內沒有辦理社保,過期還可以申請嗎?是否需要補交之前的社保

2021-03-27 02:53:52 字數 667 閱讀 3638

1樓:哎喲

過期後還可以申請的,但是需要補交之前的社保。

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申報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數額的,按照該單位上月繳費額的百分之一百一十確定應當繳納數額;繳費單位補辦申報手續後,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按照規定結算。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2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申請辦理社保。一般需要補交之前的社保費以及滯納金。(請登入當地社保局**,查詢「辦事指南」,內有詳細的政策指導)

2. 公司成立幾年之後還可以辦理社保賬戶開戶登記,但可能會有一些懲罰措施。建議諮詢當地社保局,**12333.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很少地方有機構還會去追繳之前需要繳交的社保費,一般社保費都是自主申報的。沒有像其他稅務申報一樣嚴格。

4樓:xumeihua華華

沒有期限,但是你們沒有員工嗎,還有公司老闆呢不投保嗎?勞動法規定公司員工過了試用期,公司就應該為員工投保,社保賬戶不過期,但違反勞動法。

個體戶營業執照辦好後30天內辦稅務登記證就開始交稅嗎

按照稅收徵收管理法及實施細則的要求,再辦理工商登記後30日內必須辦理稅務登記,不然會被處罰。如果在這30日內有納稅義務發生,那麼就負有納稅義務,但不代表一定要繳納稅款。1 查賬徵收的個體工商戶,那麼必須按實申報並根據申報資料繳納稅款 2 定期定額徵收的個體工商戶。不論規定的30日跨月與否,只要不達到...

企業營業執照出來後多少天內一定要辦理稅務登記證

稅務登記管理辦法 第八條第一項規定 從事生產 經營的納稅人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的,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稅務登記,稅務機關發放稅務登記證及副本。關於辦理稅務登記證的其他規定 1 從事生產 經營的納稅人未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但經有關部門批准設立的,應當自有關部門批准設立之日起30日內申報...

個體營業執照如果變更位址後註冊號也會變嗎

1 個體營業執照 如果變更位址後,註冊號 也會變嗎?這是乙個老問題。2 2008年國家工商總局根據企業戶數發展情況,將營業執照上的11位的註冊號公升級成15位的註冊號。企業在辦理換照 變更登記時是要先辦理換號登記的,在換號時,工商部門會給你出具乙份 註冊號變更通知書 證明你營業執照的註冊號是從原來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