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照後證辦理營業執照後能營業嗎,先照後證,是先申請營業執照後辦理網咖經營許可證嗎

2021-03-04 05:10:49 字數 3649 閱讀 3868

1樓:口碑工作室

創業者可以著手開展一些籌備工作,再向主管部門申請。

便利,如果從事需要許可的生產經營活動「先照後證」顧名思義就是先申領營業執照後再辦理有關許可證,就可以從事一般性的生產經營活動。

要點:創業者只要到工商部門領取乙個營業執照:在等待許可期間

工商登記制改革後,「先照後證」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好處:有利於提高登記審批效率;降低市場准入門檻;推動監管方式創新;促使監管重心由事前向事中事後轉移;全面提高市場監管效能。

2、「先照後證」顧名思義就是先申領營業執照後再辦理有關許可證。根據《***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27號),公共場所衛生許可、娛樂場所設立、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等31項前置許可審批改為後置許可審批,各地工商部門一律不再將其作為登記前置,申請人可以直接申請相關經營範圍登記,辦理營業執照,取得營業執照後再到相關審批部門辦理許可手續。

3樓:呼和赤那

好處就是,你不會違反法規無照經營了,可以先開門,不經營有許可的專案,辦完許可證再經營許可專案。避免了時間的浪費。

先照後證,是先申請營業執照後辦理網咖經營許可證嗎

4樓:鴻鵠大志

北京創業一點通為您解答:必須先申請營業額執照,工商部門辦理名稱預先核准登記,然後到文化部門辦理網路經營許可證,接著再回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拿到營業執照就好說了,接著還要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已經公安部門,消防部門等等一些證件,總之是比較煩瑣的。

網咖證件:中國早在2023年已對國內計畫實行強制性禁辦網咖,證件現在已不能辦理,雖然2023年始末中國**因為種種社會原因與

國民經濟地方性發展趨勢影響而對一些中小城鎮實行開封辦理網咖證,可是那也只是對於一些很小的部份邊區的群體和鎮鄉而論,

網咖證其實就是一本文化管理證,現在雖然大部份地區不允許簽發網咖證,但你可以通過購買或網路或其它不做的網咖證件

來開業,一般價位都以每個地方的形式所不同,大城市的證件不在話下,而中小城市的價位都在1.5-5萬左右。

***理的次序和關鍵過程:

1.網咖證.先去文化局辦理(網咖特許經營證),辦理中要經過填表/簽合同/檢查/交納一些相關的管理費/辦理網咖法人代表/身份證附印件/網咖技術安全員證書/身份證附印件/網咖工作人員名單最少四個。

如果無法辦理就要通過網路或別的縣或不做的網咖的購置,如轉讓的網咖那麼網咖法人代表的業主名字與營業執照的名字將需辦理成為自已的,總體來說主要還是關係。

2.消防證.要到消防局辦理(消防意見同意書),辦理前先送禮.辦理時消防局工作人員會對你所要開的網咖進行通風道/通道口/前後門安全出入口等評測,如通過便簽發消防意見書。

3.安全證.要到公安局辦理(網咖安全許可證),辦理中問一下手機號碼.

辦理時公安局計算機安全科的工作人員會在你辦理過程中對你的網咖進行檢查.如果檢查合格並通過.區公安分局會向市局申報.

等批示下來後.就會發放給你(網咖安全許可證)。

4.稅務證.工商/地稅局辦理(網咖稅務登記證),記得帶幾包煙。

5.收費證.要到物價局辦理(網咖收費許可證),別忘記帶菸。

6.電信局.開通光纖辦理手續,並負責分配ip組裝區域網,工作完後記得要一起吃頓飯。

7.國家規定網咖開業的機子數量不能少於30臺,有些地方的政策最少需40/60/80等,一句話關係。

8.國家規定網咖營業用房面積需50平方公尺以上。

9.網咖開通一年後需辦理網咖年檢,年檢的方式每個地方的政策也都不盡相同但相關的法律法規都離不開乙個字,大家明白的

先照後證

5樓:

要點:先到主要部門取得行政許可證,才能到工商部門申辦營業執照。

困難:在等待許可過程中,創業者往往難以開展前期籌備工作。

vs先照後證

要點:創業者只要到工商部門領取乙個營業執照,就可以從事一般性的生產經營活動,如果從事需要許可的生產經營活動,再向主管部門申請。

便利:在等待許可期間,創業者可以著手開展一些籌備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先照後證」登記制度是指對依法需要取得前置行政許可的經營專案,除涉及****、公民生命財產安全外,不再實行先主管部門審批或許可,再工商登記的登記制度。是現行「先證後照」制度的顛覆性改革舉措。

「先照後證」登記制,因為涉及到突破現行法律法規的規定,目前,只有廣東省、福建省廈門市等少數行政區域在執行,也有部分省(直轄市、自治區)地方**在小範圍內試行,全國大部分地方還沒有實施。

工商登記制改革後,「先照後證」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照後證,意思就是先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再辦理相關的行政許可證。辦理了工商營業執照,就可以經營了。

什麼是先照後證,為什麼要先照後證

8樓:彩霞滿天光

一、先照後證:

「先照後證」顧名思義就是先申領營業執照後再辦理有關許可證。根據《***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27號),公共場所衛生許可、娛樂場所設立、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等31項前置許可審批改為後置許可審批,各地工商部門一律不再將其作為登記前置,申請人可以直接申請相關經營範圍登記,辦理營業執照,取得營業執照後再到相關審批部門辦理許可手續。

二、監管:

***常務會議明確提出,要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做到放活不放任,防止截留改革紅利。

為防止「無證經營」情況的大量出現,**部門應早有預案,特別是各許可部門要對所主管行業的新辦企業「一管到底」。如果一家企業長期不辦理許可證,相關部門就應將其列為重點監管物件,直至派人上門巡查。

三、先照後證的優點:

將「先照後證」作為簡政放權、轉變**職能的重要手段,全面加快推進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大大提高了登記審批效率,降低了市場准入門檻,激發了全民創業的熱情。

在推進工商登記制度改革的過程中,工商部門從理論上突破了「先照後證」的依據,認為每個市場經濟主體都有兩個資格,即主體資格和經營資格,作為主體的個人或單位法人都有從事某項工作、職業、活動的資格,它不必附加在經營資格上。

涉及環評的行業辦理營業執照是先證後照還是先照後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先照,因為營業執照手續比較簡便,環評時間較長,可同時開展,環評報批的時候需要用你公司的名稱。一般流程是專案先到***備案,然後依據備案資料辦理土地,規劃,環評等手續

註冊公司時聽說有「先照後證」,什麼是「先照後證」?

10樓:快法務

指除法律、行政法規、***決定規定的企業登記前置許可事項外,在自貿試驗區內試行「先照後證」登記制度。試驗區內企業向工商部門申請登記、取得營業執照後即可從事一般生產經營活動;經營專案涉及企業登記前置許可事項的,在取得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後,向工商部門申領營業執照;申請從事其他許可經營專案的,應當在領取營業執照及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後,方可從事經營活動。

辦了營業執照就要交稅嗎,是不是辦理營業執照後就要交稅了?

辦理了營業執照之後交稅是分情況的 一 如果辦理營業執照的是公司 只要你的公司沒有收入,也就是說只要你的公司沒有開發票,那麼你的公司是不用交稅的,因為公司的交稅是通過發票來定的。二 如果辦理的營業執照是個體的工商戶的話,個體工商戶的繳納稅在國家的法律中,對此有三種規定來對個體工商戶進行稅收 1 對個體...

請問辦理營業執照。需要場地嗎,辦營業執照的場地有規定要求嗎

目前來講辦理營業執照是一定需要有租賃合同的,如果是自有房產的話,需要帶好房產證,如果是租賃別的用地的話,需要帶好租賃合同的。辦理營業執照不需要場地裡邊兒,有一些是擺路邊攤夜市攤的也可以辦理。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兩分鐘哦 1 按現行法律要求,凡含有 加工 經營範圍的...

個人營業執照辦理流程,個體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 個體戶辦營業執照手續流程 1 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 證件 辦理資料 1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 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 法規 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 證明。辦理時限 1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 30元 辦理地點 當地工商局 2 申請個體工商戶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