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鐵路局的直屬站段,鐵路局哪個段比較好?

2021-08-29 14:09:51 字數 2042 閱讀 5344

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1、直屬車站段6個:太原站、太原南站、太原北站、大同站、榆次站、侯馬北站(其中太原站、太原南站和大同站為特等站)。

2、車務段7個:太原車務段、大同車務段、侯馬車務段、原平車務段、介休車務段、朔州車務段、大秦車務段。

3、客運段1個:太原客運段。

4、機務段3個:太原機務段、侯馬北電力機務段、湖東電力機務段。

5、供電段3個:太原供電段、大同西供電段、侯馬北供電段。

6、工務段8個:太原工務段、太原南工務段、大同工務段、原平工務段、侯馬北工務段、茶塢工務段、朔州工務段、秦皇島西工務段。

7、工務機械段1個:太原工務機械段。

8、電務段3個:太原電務段、大同電務段、侯馬電務段。

9、車輛段4個:太原車輛段(客車段)、太原北車輛段、湖東車輛段、侯馬北車輛段。

擴充套件資料

太原鐵路局的管轄範圍:

太原鐵路局管轄大西高鐵、石太客專、南北同蒲、大秦、侯月、瓦日、石太、太中、朔準等幹線和支線。總營業里程4771公里,其中客運專線550公里。

太原鐵路局東起能源大港秦皇島,西至黃河禹門口,北到煤都大同,南至古蹟風陵渡,路網縱貫三晉南北,橫跨晉冀京津兩省兩市,線路總延長7561.3公里,鐵路營業里程2951公里,下設37個運輸生產站段。

太原鐵路局主要擔負著山西省的客貨運輸任務和周邊冀、京、津、蒙、陝等省市區的部分貨運任務,在全國鐵路網和山西省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中處於重要地位。

2樓:殺生丸

直屬車站6個:太原站、太原北站、太原南站、榆次站、侯馬北站、大同站。(其中太原站和大同站為特等站)

車務段7個:太原車務段、侯馬車務段、原平車務段、介休車務段、朔州車務段、大同車務段、大秦車務段。

客運段1個:太原客運段

機務段3個:太原機務段、侯馬北電力機務段、湖東電力機務段

供電段3個:太原供電段、大同西供電段、侯馬北供電段

工務段8個:太原工務段、太原南工務段、原平工務段、侯馬北工務段、茶塢工務段、大同工務段、朔州工務段、秦皇島西工務段

工務機械段1個:太原工務機械段

電務段3個:太原電務段、大同電務段、侯馬電務段

車輛段4個:太原車輛段(客車段)、太原北車輛段、湖東車輛段、侯馬北車輛段

房建公司1個:太原鐵路房建總公司

通訊段1個:太原通訊段

動車所1個:太原南動車所

鐵路局哪個段比較好?

3樓:嬌美妞勇闖天涯

機務吧,工資最高,同樣是工作一天,辛苦是必然的,工資最高所以最好

下面內講講其他鐵路段容

供電段工資一般,也不是很累,不過得小心,接觸網二萬五千伏,據說供電每年都有被電的

車輛段,包括動車段算是比較穩定的段,因為檢修車間都在城市裡,沒什麼變動,不會說放你在偏遠地區。不過擔的責任比較大,因為要保證整個車的安全。這裡解釋一下動車段和車輛段的關係,兩個段工作方式差不多,都是管車輛檢修,只是車不一樣,當然動車段環境好一些,不過壓力更大,工作量更大,但是工資高一部分。

同時,有一些地區沒有動車段,而是我聽車輛段管轄下的動車所,多的就不說

車務段,也就是負責車站,我覺得比較辛苦,但是技術活相對應該沒那麼多,壓力就沒那麼大,責任也相對沒大。不過,有些車站很偏遠喲。

客運段。很多客運,也就是列車員,包括動車動妹,都不算是局內的。而是外聘的合同工。

通訊段啊,我感覺是高階和低端並存,高階網路技術很複雜,我不懂啊,感覺很高階~低端在於,鐵路上的訊號原理說通了真的很簡單~所以感覺就是混也能混,像學東西也是很多

電務呢,跟通訊也很相似,電務的配電箱一開啟,密密麻麻的,比較繁瑣

工務段鐵道線路歸工務,工作環境差

4樓:鉛筆的彩色天空

當然是客流量大的地段比較好 現在沒有所謂的鐵路局 現在叫鐵路公司了 市場化了。

5樓:楊小平

應該是杭州到上海最好了

6樓:小小思思念念

鐵路局哪個段兒呢都比較好,嗯,只要是鐵路局的這個路線呢,哪一段都是非常重要的事,需要我們重視的。

鐵路局待遇如何?是否值得報考,鐵路局工資待遇如何?是否值得報考?

全國目前有16個鐵路局和2個鐵路公司。據粗略估計,全國鐵路局大概是1000萬 名職工,他們就組成了一條條中國的鐵路線。呼和浩特局某工務段 正式工 實習期月薪2400,轉正後有近6000 7000。福利 雙層大棉襖,雙層大棉褲,棉皮鞋,帆布手套,皮手套,棉帽子,工作服,防凍霜,小黃帽,解放鞋,單身公寓...

鐵路局屬於什麼行業,鐵路局是什麼性質的單位?

答 鐵路局屬於運輸服務類,屬於國企!關於鐵路的專業 鐵路屬於什麼專業 專科鐵路專業?1.高速動車組駕駛與維修專業是成都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在中國鐵路第六次大提速之後,緊跟高速鐵路時代的發展形勢,為適應高速鐵路動車組運用與檢修行業的人才需要,於2011年新開設的一門專業。2.根據高速動車組運用和檢修的實際...

北京鐵路局待遇怎麼樣,北京鐵路局待遇怎麼樣呢?本人應該會去工務段

薪酬空間 1 所屬崗位 不同的崗位有不同的工資檔,線橋路工 車站值班員 火車司機等高強 高危的崗位工資檔高些,而業務員 庫管員相對工資低點。2 所屬級別 這裡指行政級別,股 科 處等等,幹部序列和工人定檔就有區別,逐級提升,工資檔由低到高。根據在單位的能力表現,有3000元到8000元工資不等,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