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產品3C認證的部分強制性產品目錄

2021-08-29 14:11:57 字數 2765 閱讀 5002

1樓:手機使用者

實行強制性產品認證的部分消防產品目錄 序號 類別 產品種類 1 火災報警產品 線型感溫火災探測器 家用火災報警產品 城市消防遠端監控產品 可燃氣體報警產品 2 火災防護產品 防火塗料 防火封堵材料 耐火電纜槽盒 阻火抑爆產品 3 建築耐火構件 防火門 防火玻璃 防火捲簾 4 消防裝備產品 消防員個人防護裝備 消防電單車 搶險救援產品 5 消防水帶 消防吸水膠管 6 滅火劑 氣體滅火劑 a類泡沫滅火劑 7 滅火器 手提式滅火器 推車式滅火器 簡易式滅火器 8 消防給水裝置產品 車用消防幫浦 消防幫浦組 室外消火栓 室內消火栓 固定消防給水裝置 消防水幫浦接合器 消防槍炮 分水器和集水器 消防介面 9 噴水滅火產品 感溫元件 管道及連線件 減壓閥 加速器 末端試水裝置 預作用裝置 自動跟蹤定位射流滅火裝置 10 泡沫滅火裝置產品 廚房裝置滅火裝置 泡沫噴霧滅火裝置 11 氣體滅火裝置產品 高壓二氧化碳滅火裝置 低壓二氧化碳滅火裝置 滷代烷烴滅火裝置 惰性氣體滅火裝置 懸掛式氣體滅火裝置 櫃式氣體滅火裝置 油浸變壓器排油注氮滅火裝置 氣溶膠滅火裝置 12 乾粉滅火裝置產品 乾粉滅火裝置 懸掛式乾粉滅火裝置 櫃式乾粉滅火裝置 13 消防防煙排煙裝置產品 防火排煙閥門 消防排煙風機 擋煙垂壁 14 避難逃生產品 消防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產品 消防安全標誌 逃生產品 自救呼吸器 15 消防通訊產品 火警受理裝置 119火災報警裝置 消防車輛動態管理裝置

2樓:仝若雲

有4類12種。包括消防車、火災報警裝置、消防水帶、噴水滅火裝置。

什麼是ccc認證?消防類產品需要哪些認證?

3樓:風吹的小羊

ccc認證:

1. 2023年12月,國家質檢總局釋出了《強制性產品認證管理規定》,以強制性產品認證制度替代原來的進口商品安全質量許可制度和電工產品安全認證制度。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簡稱ccc認證或3c認證。

是一種法定的強制性安全認證制度,也是國際上廣泛採用的保護消費者權益、維護消費者人身財產安全的基本做法。

2. 列入《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產品目錄》中的產品包括家用電器、汽車、安全玻璃、醫療器械、電線電纜、玩具等產品,其中cqc被指定承擔ccc目錄範圍內18大類146種產品的3c認證工作。

3. 2023年的根據《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產品目錄》中認證目錄,沒有消防類的喲。

4. 2023年公安部消防產品合格評定中心《關於實施消防產品強制性認證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公消評[2014]57號檔案)開始要求對消防產品進行ccc認證。

國家消防裝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開展消防產品的檢測。

根據公安部消防產品合格評定中心「關於實施消防產品強制性認證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公消評[2014]57號)檔案要求,我中心即日起開始受理消防產品3c認證型式試驗報告的確認工作。受理原則、範圍和 程式如下:

(一)受理原則 符合《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規則》附件和《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附件一規定的消防產品類別和認證依據標準要求。

(二)受理範圍 受理產品範圍包括:

1.《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滅火器產品》中簡易式滅火器產品;

2.《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消防水帶產品》中消防吸水膠管產品;

3.《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消防給水裝置產品》中除室內消火栓產品、消防介面產品、消防水槍產品、消防水幫浦接合器產品、室外消火栓產品;

4.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阻火抑爆產品》中機動車排氣火花熄滅器產品;

5.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消防員個人防護裝備產品》中除正壓式消防空氣呼吸器產品;

6.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搶險救援產品》中的消防產品;

7.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消防電單車產品》中的消防產品;

8.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逃生和自救呼吸器產品》中的消防產品;

9.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噴水滅火產品》中的溝槽式管接件產品、細水霧滅火裝置產品、自動跟蹤定位射流滅火裝置產品;

10.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乾粉滅火裝置產品》中的乾粉滅火裝置產品和懸掛式乾粉滅火裝置產品。

(三)受理程式 各相關單位依據上述規定的消防產品範圍,將材料上傳至我中心指定郵箱。我中心進行資料審查,符合要求後再進行型式試驗報告確認工作。

1. 上傳材料內容:型式試驗報告、認證委託人/生產者/生產企業的工商營業執照、聯絡人和**。

2. 上傳郵箱位址及產品類別

(1)shzx01@xfjyzx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滅火器產品》、《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消防水帶產品》、《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阻火抑爆產品》、《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消防電單車產品》中規定受理的消防產品)

(2)shzx02@xfjyzx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消防給水裝置產品》、《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乾粉滅火裝置產品》、《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噴水滅火裝置產品》中規定受理的消防產品)

(3)shzx03@xfjyzx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消防員個人防護裝備產品》、《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搶險救援產品》、《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逃生和自救呼吸器產品》中規定受理的消防產品)

(4)shzx04@xfjyzx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消防員個人防護裝備產品》中消防頭盔、消防員滅火防護頭套、消防員滅火防護服、消防員隔熱防護服、消防員化學防護服裝、消防手套、消防員滅火防護靴、消防腰斧、安全繩、安全帶、安全鉤、上公升器、抓繩器、可攜式固定裝置、下降器、滑輪裝置、消防員呼救器。

公安部消防強制3c認證裝置有哪些

3C認證強制性規定什麼是CCC認證

好像03年開始對全國電子電器的9大類產品進行強制認證,如果沒取得沒有辦法在市場上銷售。這是乙個體現我國規範市場的大進步,現在慢慢開放到企業可以自己進行了。什麼是3c認證 3c認證 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3c認證是強制性認證,是進入國內市場的通行證。作為 認證 ccee 進出口安全質量許可制度 ccib...

無線路由器的終端和介面卡都需要強制性3c認證嗎

無線路由器屬於電信終端產品都是需要做3c認證的,介面卡也是需要3c認證,如果一起去申請的話,就是要做兩個3c證書,我們實驗室可以幫你做3c認證,如有需要,歡迎諮詢。對於接入公共 網的無線電信終端裝置,根據 第一批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產品目錄 和 電信裝置類強制性認證實施規則 電信終端裝置 cnca ...

產品上面只有本產品已通過3C認證的說明沒有3C標誌

答 這個你查一下就知道了 上 cqc 裡面有個 證書查詢 你選擇ccc 強制性產品認證 認證查詢,輸入公司名稱,就出來了。不貼其實也可以的,他說不定只想省下標籤費,標籤費也要2 3千元,如果有證明能證明更好了,你可以問下他們有證書嗎?或者是檢測報告,也可以在cqc官網上查詢,看這家公司有沒有ccc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