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你個問題,電氣自動化是電力專業嗎??可以進電廠或者電力公司嗎

2021-08-29 14:09:51 字數 1651 閱讀 14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解釋哈··我就是學電力的,你想學電力就找這個專業: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或者叫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你進學校之後 大概在你們大3的時候會分專業方向 每個學校專業方向的劃分都有不同,但是無非大致就是強電 弱電 電力公司和電業局 點名就要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 而且很多地方專業要對口,但是國企嘛,你明白的,現在國企門檻越來越高,像我們省,一線城市電業局非211大學不要,2本學校一般都是去電力公司 但是我勸你如果你真的認準這個專業,那麼就你選專業重於選學校,一定要學電氣專業強的學校,電氣專業強,學校和地方電業局之間的來往就會密切的多,那麼你的機會就大的多,回答完畢 加點分麻··這麼多字

2樓:熱心市民小李

是,電氣自動化主攻低壓電器,但最好別進電廠或電力公司,因為那裡是負責電力輸送而不是電氣控制。

3樓:犇牛逐夢

是的,據說在電廠、電力公司福利和待遇沒有供電公司(國家電網)高哦,發電站是不理想的。不過這個專業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中國家電網這個部門,我有乙個朋友就是剛調來的。

我想知道電氣自動化電力方向畢業的除了去供電和電廠還能進什麼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來如果你是電氣工程及自其自動化專業的那就不bai必擔心啦

我也是電氣專du業的zhi也是三本的,我們的就業dao率全校第一!現在我們班的同學基本全都找到工作了,並且很多都不錯的。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很寬的,可以進電力系統比如:

電力局、發電廠、電力設計院、電建公司等等當然這些單位相對來說不是很好進的如果家裡沒有關係的話。你也可以去企業也不錯的,比如一些著名的電氣、電子公司,以上這些單位都離不開專業的知識。也可以去一般的企業做生產線的安裝、維護和除錯。

總之本專業就業前景廣闊,待遇也比一般的要高出一截!

最後,祝你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還可以去設計院做建築電氣設計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以後好進供電局或者電廠工作麼?

6樓:匿名使用者

- -這些地方

copy對於本專業來說也算是待遇優厚,至於機會問題這沒人能說的好,這些地方都要搶破頭的,不過你也別想得太複雜把自己嚇壞了,去面試看看,總會有機會。至於成績問題,我看你是讀書讀習慣了,在社會裡面參加工作,主要靠的是能力而不是成績,能力強自然公司都需要你,能力弱即使你是博士生也一樣開掉就是這樣的。雖然成績是塊敲門磚,但你只是大學畢業而已,又沒參加過什麼科研專案所以大家都在同乙個起跑線上,把心放寬些。

還有說個小竅門主要的是你去面試了,這就是交流問題了,如果你能很好的介紹自己,展現自己優秀的一面,並且得到面試官相應的關注,那麼你就成功一半了,畢竟是人家說你行你不行也行,人家要說你不行你行也不行。呵呵。我同學以前面試的時候有個跟面試官交上朋友的成功機率那是相當的大的,而且還有個別的處的相當好的,當場就拍板的筆筆皆是。

當然了,主要還是要看你工作能力以及工作態度,努力工作積極工作以及很好的加入團隊融入團隊就是你長久幹下去的根本了。

7樓:緋紅人家

電力類院校裡面,哈工大算名牌了吧?

自信些,你很優秀的。

另外,單位招聘的時候,沒時間仔細看你的成績的。簡歷好好寫寫,內修氣質外修表現,你沒問題的。(電廠比供電局容易進一些)

電力系統自動化的分類,什麼是電力系統自動化

按照電能的生產和分配過程,電力系統自動化包括電網排程自動化 火力發電廠自動化 水力專發屬電站綜合自動化 電力系統資訊自動傳輸系統 電力系統反事故自動裝置 供電系統自動化 電力工業管理系統的自動化等7個方面,並形成乙個分層分級的自動化系統 見圖 區域排程中心 區域變電站和區域性電廠組成最低層次 中間層...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畢業生就業問題

我同意,設計院的好處不是說就能解決的,很多人一畢業第一時間去了施工單位,看上去在現場學習了很多東西,但那都是不斷自己提問積累而來,所以沒有一套系統的規範認知,而且很多現場的後期都希望能夠到設計院去,因為在用人單位看,有設計院經驗的比沒有的強很多,感覺上都不一樣,就好像科班出身一般,樓主這麼好的機會真...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是做什麼的,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是幹什麼用的 就業前景如何?

電氣工程就是以電能 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 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