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作品集需要幾個系列

2021-08-29 09:53:54 字數 1540 閱讀 4782

1樓:多久啊規劃

小明告訴您出國留學作品集的製作方法

一、什麼是留學作品集

作品集是學時尚設計專業藝術留學生出國留學的關鍵,是否能獲得世界名校的錄取主要考核是看你作品集水平的高低。世界名校都是通過作品集來考核學生的專業基礎、藝術天賦、創新思維、對文化和生活的理解、以及是否形成獨特的表現手法,是否掌握藝術和設計創作的基本手法。

二、一本優秀的作品集的價值

多年的事實和資料統計證明,大多數學生之所以沒能獲得國外知名藝術院校的錄取書,主要為問題就在於藝術與設計作品的水平太低。

劃出國攻讀藝術與設計專業的學生往往對國外院校、專業特點、考試要求、錄取標準、風格偏好沒有通透的了解,對國別、大學、方向和專業選擇,對怎樣做作品集,對什麼樣式的作品集才符合要求,也不是很了解,只是通過中介完成作品集而自己沒有系統訓練的日常習作去應試,結果或被拒之門外,或者只能選擇很差的藝術院校讀書,甚至出國後才發現自己就讀的是一所野雞大學。因此,如何創作作品集是一門專業而系統的培訓體系。

三、找準方向和定位

1、個人風格強烈:整個作品都應該體現您強烈的個人風格和獨特的藝術思維。

2、個人能力的展現:作品集最好能表現您技術手法和思維方式的多樣性,還要反映您知識面掌握的程度和均衡性。

3、創作過程的展現:作品集需要包含您從靈感**、前期準備、製作到最終成品的整個過程。

4、材料的對稱性:作品集內容一定要與個人陳述緊密相關,通過陳述裡表達的藝術經歷與藝術思想對您的作品集也是乙個提公升。

5、作品數量適當:作品集數量一定要完全按照學校要求進行控制,過多的作品會使招考官無暇關注,作品太少則無法全面體現您的能力。

第三步參加培訓。一定要選擇有資質、有實力、有作品集培訓經驗的專業時尚設計教育機構。

第六步:提交申請。完美的藝術設計作品集與完美的留學申請書,將直接打動名牌藝術院校考官的心,通過嚴格的考核,成功得到錄取通知書。

五、名師指導的重要

指導老師的專業水平直接決定你的作品集是否成功,只有出自歐美藝術名校的老師才能為你找準目標把控細節,從多個方面幫助你提公升作品集的質量:

1、查漏補遺:指導您定義設計問題,明確設計目的,開展背景調研,補足缺失環節。

2、設計發展:幫助您了解草稿本的調研收錄、靈感記錄和自評反思功能。

3、作品製作:培養您多樣化解決問題的手段和專業化設計執行的方法。

4、作品呈現:輔助您完成專業化的作品存檔和展示,並用專業的英語進行準確的表達。

出國留學這一塊就不得不說下在深圳公尺蘭國際時尚設計學院學習出國留學作品集課程,歐美名校老師駐場教學,在學習中針對不同的考試要求量身輔導,幫助學員學習歸納和總結作品創作的過程,並用專業英語進行表達,讓每位學員都能考上自己嚮往的世界名校。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具體想申請的國家和學校,每個國家的要求會有所不同,不同的學校也會有一些差距,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tieba.baidu.

com/p/5284763381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出國學服裝設計作品集到底有多重要

作品集不應該是模板化的,應該根據學生的作品 主題思路來進行有針對性的輔導,我這裡有名校畢業的作品集輔導老師,全部是一對一輔導,還有美國帕森斯的教授坐鎮,可全程指導學生服裝作品集的製作,學生都拿到過帕森斯 皇藝 聖馬丁 倫時的offer,可供參考。希望對你 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與其說各大機構水平良...

服裝設計需要哪些基礎,學服裝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服裝設計 要學會手繪 素描 ps cdr 要懂得打板,裁剪技術,會車一件西裝 一 1 手繪可以參考 服裝畫手繪技法 服裝畫教程 新手建議先學素描,懂得黑白灰和用線條來體現物品的質感,這樣有利於你後面畫服裝的時候能體現你想要的服裝感覺。2 ps和cdr技術可以選擇專攻一項但是兩項最好都會,我個人偏向p...

學習服裝設計需要了解什麼,學習服裝設計需要掌握哪些基本功?

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和素質要求 1 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 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是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之一。當然,以前的設計大師也有個別不會畫畫的,但他需要在其他方面有更傑出的表現。但有些人即使通過在學校系統地學習和培訓,仍然不能很好地用繪畫方式表達設計意念的話,那將為自己的創作帶來很大的困難。只有具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