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就在美麗的松花江畔,請你為我美麗的家鄉寫一則旅遊廣告吧

2021-08-29 07:12:12 字數 4697 閱讀 4801

1樓:百貼專用

冬季全世界最美的地方——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全世界唯一的冰雪童話王國。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以世界著名建築為設計藍本,以世界文明發展為貫穿主線,選取不同地域、不同時期、不同領域的特色建築輔之以冰雪文化的表現形式,勾勒出一幅壯麗的冰雪書卷,從而表現出的了人類科技、藝術、文明、歡樂、運動的璀璨光芒。

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是我國歷史上第乙個以冰雪活動為內容的國際性節日,是世界著名的冰雪盛會。自2023年1月5日創辦以來,智慧型、勤勞、勇敢的哈爾濱人化嚴寒為藝術、賦冰雪以生命,將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冬天,創造成融文化、體育、旅遊、經貿、科技等多領域活動為一體的**季節。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集天下冰雪藝術精華,融冰雪娛樂活動於一體。在這裡,冰城的能工巧匠用智慧型與技巧,以冰雪雕塑藝術語言描繪著一幅幅壯麗的畫卷。是當今世界規模最大、冰雪藝術景觀最多、冰雪娛樂專案最全、夜晚景色最美的遊園會。

冰城夏都

2樓:來自向王廟撩人的茄子

風水美如畫,旅遊好地方啊

黑龍江的介紹

3樓:

黑龍江省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北部,省會哈爾濱,黑龍江省界於北緯43°26′—53°33′,東經121°11′—135°05′之間,北、東部與俄羅斯相望,西部與內蒙古相鄰,南部與吉林接壤,總面積47.3萬平方千公尺。

截至2023年,黑龍江省下轄12個地級市、1個地區;65個市轄區、20個縣級市、42個縣、1個自治縣  ,常住人口3773.1萬人。

黑龍江省是乙個多民族、散雜居邊疆省份,全省共有53個少數民族,人口近200萬,佔全省總人口的5.26%。其中世居黑龍江省本省的有滿、朝鮮、蒙古、回、達斡爾、錫伯、赫哲、鄂倫春、鄂溫克和柯爾克孜等10個少數民族。

清代,設黑龍江將軍和吉林將軍,管轄黑龍江地區。順治九年(2023年),清廷派梅勒章京率兵駐守寧古塔(今海林、寧安境內)地方,翌年公升為昂邦章京。康熙十年(2023年),清朝沿黑龍江岸築城,名黑龍江城,清朝後期後改為黑龍江省。

康熙三十八年(2023年),黑龍江衙門由墨爾根遷到齊齊哈爾,從此,齊齊哈爾成為黑龍江的首府,是黑龍江近300年來的政治、經濟、文化、軍事中心。形成盛京、吉林、黑龍江三將軍共同守衛東北。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概況

黑龍江省簡稱黑,地處祖國東北隅,東、北依鄰俄羅斯,邊界長達三千千公尺。古為肅慎地,漢朝屬夫余地,遼屬東京、上京道,金屬上京路,元屬嶺北和遼寧行省,明為女真地,清初為黑龍江將軍轄區,清末置黑龍江省。現轄二地區、十一地級市,二十縣對外開放。

全省面積四六萬多平方千公尺。省會在哈爾濱市。

地理資源

地 貌

黑龍江省的地勢大致是西北部、北部和東南部高,東北部、西南部低;主要由山地、台地、平原和水面構成。西北部為東北一西南走向的大興安嶺山地,北部為西北一東南走向的小興安嶺山地,東南部為東北一西南走向的張廣才嶺、老爺嶺、完達山脈,土地約佔全省總面積的24.7%;海拔高度在300公尺以上的丘陵地帶約佔全省的35.

8%;東北部的三江平原、西部的松嫩平原,是中國最大的東北平原的一部分,平原佔全省總面積的37.0%,海拔高度為50---200公尺。

土 地

全省土壤面積4437萬公頃(折合6.7億畝),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93%。全省耕地和林地面積居全國第1位,牧草地面積居第7位。

待開發土地居第4位,可墾後備耕地居第2位。2023年末,全省耕地990.5萬公頃(1.

49億畝),人均3.9畝。黑龍江土地肥沃,有機質含量高。

宜農土壤佔全省土壤總面積的40%,黑土、黑鈣土、草甸土面積佔全省耕地總面積的67.6%,是世界上有名的三大黑土帶之一。全省農業後備資源面積479.

3萬公頃(7200萬畝),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10.5%,土地待開發面積僅次於新疆、內蒙古和四川省,居全國第4位。

氣 候

黑龍江屬中溫帶到寒溫帶的大陸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在-4~5攝氏度。氣溫由東南向西北逐漸降低,南北差近10攝氏度。

夏季氣溫高,降水多,光照時間長,適宜農作物生長。太陽輻射資源豐富,年日照時數一般在2300-2800小時。春季大風日最多,多在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風能資源豐富。

自然資源

生物資源:

黑龍江省土地條件居全國之首,總耕地面積和可開發的土地後備資源均佔全國十分之一以上,人均耕地和農民人均經營耕地是全國平均水平的3倍左右。全省現有耕地990.5萬公頃,土壤有機質含量高於全國其它地區,黑土、黑鈣土和草甸土等佔耕地的60%以上,是世界著名的三大黑土帶之一。

黑龍江省盛產大豆、小麥、玉公尺、馬鈴薯、水稻等糧食作物以及甜菜、亞麻、烤煙等經濟作物。

全省草原面積約433萬公頃、草質優良、營養價值高,適於發展畜牧業。其中松嫩草場是世界三大羊草地之一。

礦產資源:

已發現的礦產達131種,已探明儲量的礦產有74種。石油、石墨、矽線石、鑄石玄武岩、石棉用玄武岩、水泥用大理岩、顏料黃土、火山灰、玻璃用大理岩和鉀長石等。10種礦產的儲量居全國之首,煤炭儲量居東北三省第一位。

黑龍江省現已開發利用的礦產達39種,各類礦產年產值居全國第二位。

森林資源:

全省林業經營總面積3175萬公頃,佔全省土地面積的2/3。有林地面積2007萬公頃,活立木總蓄積15億立方公尺,森林覆蓋率達43.6%,森林面積、森林總蓄積和木材產量均居全國前列,是國家最重要的國有林區和最大的木材生產基地。

森林樹種達100餘種,利用價值較高的有30餘種。黑龍江省是全國最大的林業省份之一,林業生態地位十分重要。天然林資源是黑龍江省森林資源的主體,主要分布在大小興安嶺和長白山脈及完達山。

能源:黑龍江省是國家重要的能源工業基地。2023年全省生產原煤7116.

9萬噸,是主煤炭調出省之一。除此之外,電力和燃氣也佔有重要地位。新中國成立前,黑龍江僅有一座鏡泊湖水電站。

幾十年來,水火電站有了同時發展。至2023年省內大小電站電廠近200個,裝機總容量近千萬兆瓦。全省水電發電量達14億兆瓦小時。

哈爾濱燃氣化工總公司所屬哈依煤氣工程,日產煤氣189萬立方公尺,建設總規模為"亞洲之最"。

動植物:野生動物獸類6目20科、88種,佔全國種數的21.6%,其中一級重點保護種類有紫貂、貂熊、豹、虎、梅花鹿、原麝6種。

鳥類19目57科361種,佔全國種數的29%。屬一類重點保護的有丹頂鶴、中華秋沙鴨、白鸛、金鵰等12種。野生植物2100餘種,其中裸子植物、4科、8屬、17種,被子植物107科、636屬、1747種,種子植物111科、644屬、1764種。

有經濟價值的野生植物資源蘊藏量約250萬噸,可食用的在25萬噸以上,野生條草造紙原料100多萬噸,各種藥材125萬噸。

水資源:全省境內江河湖泊眾多,有黑龍江、烏蘇里江、松花江、嫩江和綏芬河五大水系,現有湖泊、水庫6000餘個,水面達80多萬公頃。黑龍江省是中國水資源較豐富的省份之一,年降雨量70%集中在農作物生長期,雨熱同季,生物生長環境良好。

旅遊資源:黑龍江省旅遊資源比較豐富且特色鮮明。

山脈覆蓋全省60%的面積,山體坡度適中,雪質好,降雪量多,適於建中高階滑雪場的地方有100多處;林地面積二千多萬公頃,森林覆蓋率43.6%,居全國之首,且大多為天然林;省內江河縱橫,水資源居北方各省之首,黑龍江、松花江、烏蘇里江、嫩江和綏芬河構成全省五大水系,興凱湖、鏡泊湖、連環湖等景色怡人,氣勢巨集大;扎龍、三江以及興凱湖濕地面積遼闊,生物多樣性保護完好;五大連池火山地貌獨特,礦泉蘊藏豐富,是最有開發潛質的世界級資源。

黑龍江省有10個世居少數民族,赫哲、鄂倫春、朝鮮、蒙古等少數民族風情濃郁;上京龍泉府和上京會寧府分別是唐代渤海國和金代早期的都城,是當時黑龍江省經濟和文化繁盛的標誌;哈爾濱、大慶等城市建設日新月異,北疆現代都市特色鮮明;與俄羅斯水陸相連的3000多公里邊境線,是中俄間開展各種交流的通道。另外,黑龍江省還有著別具一格的產業文化和外來文化,這些都是黑龍江省發展特色旅遊的重要基礎。

全省已建自然保護區163個(其中國家級14個,省級40個)。

環境和問題

2023年年末全省環境保護系統共有職工4090人,各級環境監測站106個。建成煙塵控制區288個,總面積1068.9平方公里;建成噪音達標區301個,達標區面積898.

9平方公里。工業廢水處理率、煙塵排放達標率、固體廢物綜合利用率分別為92.0%、90.

0%和72.0%。年末全省有自然保護區163個,比上年增加12個。

氣候條件

黑龍江省屬寒溫帶——溫帶、濕潤-半濕潤季風氣候,冬季漫長寒冷,夏季短促,西北端沒有夏天。全年平均氣溫零下6—4攝氏度,一月零下32—零下17攝氏度,七月16—23攝氏度,西北部氣溫最低。溫帶、寒溫帶季風氣候,冬季漫長而寒冷,夏季短促而日照充分,無霜期三—五個月,年降水量四百—七百公釐。

全年無霜期多在九十—一百二十天之間。年平均降水量二五十—七百公釐之間,以小興安嶺、張廣才嶺迎風坡最多。全年降水的百分之六十集中在六—八月份,一九五七年七月一五日克山降水一七七.

九公釐,為本省最大日降水量。春旱、夏澇、秋霜凍為主要自然災害。是中國最冷的省份。

經濟發展

黑龍江林礦產資源豐富,工業以石油、煤炭、木材、機械、食品為主體,**、木材、發電裝置、鐵路貨車、膠合板、纖維板和天然氣、汽油、柴油、軸承產量分別居全國第

一、二位。本省鐵路、公路分別居全國各省區第

一、五位。

主要糧食作物為雜糧,以玉公尺、穀子、高粱較多。黑龍江為全國重要小麥產區,主要分布在北部。黑龍江大豆在全國居重要地位,主要分布在北緯五十度以南的平原地區,每年大量外運。

經濟作物以甜菜、亞麻、向日葵為主,產量常居全國第一位。

大、小興安嶺森林茂密,為我國最重要林業基地,木材畜積量、採伐量均居全國首位,以紅松、落葉松為主要樹種,是全國最重要的木材**基地。本省礦產以煤、石油、金為最主要。松嫩平原有相當豐富的石油,以大慶油田最有名。

煤分布很廣,以雞西、鶴崗、雙鴨山煤礦著名。

我的家鄉美麗黃山作文,我的家鄉在安徽黃山的作文了300個字以上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像夢一樣的地方,它是那麼遙遠,看不見,摸不著,在夢裡我們都會渴望去感受它的一切 它又是那麼近,近在咫尺,伸手的觸碰就能帶來無限的喜悅。黃山,就是那樣乙個像霧像雨又像風的美麗存在。它高貴的矗立,自然的流動,在那裡,有我們美麗的夢。黃山的美麗像水像風,流動在每一片最誘人的谷底。黃山的靜...

我的家鄉作文在永登的中華村,我的家鄉美麗永登800字左右

我的家鄉 藍天是白雲的家,森林是小鳥的家,小河是魚兒的家,海洋是貝殼的家 而人傑地靈,風光秀麗,物華天寶的福清就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風景優美,有清澈的小河,河邊長滿了綠色的小草,像是在透明的綠玻璃外圍鋪上了一片天然的地毯,河中還安裝了 噴泉,水柱會隨著 舞動,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一會兒快,一會兒慢,...

有二人轉,歌詞是「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啊請問歌

松花江上 歌詞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梁.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我有的同胞,還有那衰老的爹娘.九一八 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九一八 九一八 從那個悲慘的時候,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流浪 流浪 整日價在關內流浪 哪年,哪月,才能夠回到我那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