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夸夸我的家鄉鹽池美麗的長城

2021-03-04 07:17:27 字數 1085 閱讀 7741

1樓:徐天來

鹽池縣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東部、毛烏素沙漠南緣,屬陝、甘、寧、蒙四省(區)交界地帶,東鄰陝西定邊縣,南接甘肅環縣,北靠內蒙鄂托克前旗,西連本區靈武、同心兩市縣。全縣南北長110公里,東西寬66公里,轄區總面積8661.3平方公里,是寧夏面積最大的縣,佔全區總面積的16.

7%。境內地勢南高北低,平均海拔為1600公尺,南部為黃土丘陵區,中北部為鄂爾多斯緩坡丘陵區。常年乾旱少雨,風大沙多,屬典型的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年降水量280公釐左右,年蒸發量2100公釐。

鹽池縣歷史悠久。漢初設縣,名煦衍。隨著歷史的變遷,先後改為鹽川郡、鹽州、花馬池營、花馬池分州等,2023年置鹽池縣。

全縣轄4鄉4鎮、98個村民委員會、675個村民小組,1個街道辦事處,9個社群,總人口16.3萬人,其中農業人口13.1萬人,以回族為主的少數民族4500餘人,佔全縣總人口的2.

7%。鹽池縣資源豐富。全縣有可利用草原714萬畝,耕地135萬畝,其中水澆地20.3萬畝,盛產糜、谷、蕎麥、土豆、豌豆等優質小雜糧。

地下蘊藏的礦產資源已發現有16種,主要以石油、天然氣、煤炭、石灰石、石膏、白雲岩、石英砂、芒硝等為主,其中已探明石油儲量為4500萬噸,煤炭儲量78億噸,石膏4.5億立方公尺,白雲岩3.2億立方公尺,石灰石11億立方公尺。

另外,檸條、沙柳、蜜源植物、油料、食鹽等資源也非常豐富。

鹽池是「中國灘羊之鄉」。2023年成功註冊「鹽池灘羊」證明商標,以灘羊為主的畜牧業是當地農業和農村經濟的支柱產業。作為全國灘羊集中產區和寧夏畜牧業生產重點縣,2023年灘羊年飼養量達到120萬只,二毛皮、灘羊肉等灘羊產品享譽海內外。

鹽池是「中國甘草之鄉」。境內分布野生中藥材有130多種,尤以甘草、苦豆草為多,面積分別達到235萬畝和300萬畝。特別是所產甘草因品質好、藥用價值高、無汙染,在國內外享有很高的聲譽。

鹽池是寧夏唯一的革命老區。2023年6月西征紅軍右路軍78師解放了鹽池縣城,建立了寧夏第乙個縣級紅色政權,是寧夏解放最早的乙個縣。自此,鹽池成為陝甘寧邊區的經濟中心、西北門戶和前哨陣地,成為我黨開展寧夏工作的橋梁和解放寧夏的幹部培訓基地、後勤保障基地。

鹽池素有「中國長城博物館」之稱。內有隋、明長城4道216公里,且儲存較為完整的隋長城全國已不多見。我的家鄉——鹽池縣概況

夸夸我的家鄉作文,夸夸我的家鄉作文2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那裡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地方,在我心中我的家鄉就是最美的地方。現在就讓我來夸夸我的家鄉。我的家鄉在紀山鎮,雖說不是乙個很大的地方,卻是乙個很有靈氣的乙個名鎮。在她的西部是有名的紀山廟,古墓眾多。是國家的重點保護物件,這裡樹木茂盛,小山錯落有致,現已成為旅遊區。吸引了許多國內 國外的...

夸夸我的家鄉曲阜字作文,夸夸我的家鄉曲阜五十字字作文

我的家鄉曲阜 我的老家在曲阜胡二東村,那兒最美的地方要算是村頭上那片草地了。那兒有幾棵歪脖子柳樹,旁邊有一大片的麥田和一條的小河,異常美麗,這兒還是快樂的源泉。春天,這兒的麥田綠油油的,風一吹,好像綠色的波浪一樣。草地上開著各種各樣的花,有紅的 黃的 藍的 紫的,五彩繽紛,爭奇鬥艷,蜂蜜在那兒採蜜,...

夸夸我的家鄉山西,夸夸我的家鄉山西

都說山西好風光 好的不得了 600字!夸夸我的家鄉太原100字日記 夸夸我的家鄉太原 100字日記 我愛我的家鄉 太原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嶺小學版四年一班張澤宇我出權生在山西的省會 太原。這裡有許多讓我驕傲的地方。迎澤公園。它裡面有許多驚險刺激的遊戲,有激流勇進 過山車 綁緊跳 夸夸家鄉的美景,山西陽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