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心向黨見行動手抄報內容,學雷鋒手抄報內容

2021-08-29 06:10:56 字數 4228 閱讀 7095

1樓:惲海冬

1、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2、我願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艱苦的鬥爭中鍛鍊自己,不願仍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3、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乙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

4、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5、乙個時代的發展,總是要和乙個時代的精神融合的。在3月5日,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不能不談談雷鋒,談談雷鋒精神。誰是雷鋒?什麼是雷鋒精神?

為什麼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卻淡忘了雷鋒這個名字,很少提到雷鋒精神,甚至有人認為雷鋒精神過時了,學雷鋒是傻子,是這樣嗎?我們的社會呼喚雷鋒,我們的時代需要雷鋒精神!

6、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

7、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

2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友愛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學雷鋒手抄報內容

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內容

3樓:手機使用者

紅領巾心向黨

我是少先隊員,我熱愛紅領巾。

鮮豔的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

是少先隊的標誌,是革命先烈的血。

是我們少先隊的榜樣。

我是少先隊員,我熱愛紅領巾。

莊嚴宣誓記心中,認真學習要用功。

文明禮貌品德高,勤儉節約講傳統。

我是少先隊員,我熱愛紅領巾。

我們熱愛祖國,理想遠大。

我們勤奮學習,追求上進。

我是少先隊員,我熱愛紅領巾。

我們品德優良,團結友愛。

我們體魄強健,活潑開朗。

我愛紅領巾!我愛少先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少先隊員,我熱愛紅領巾。

鮮豔的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

是少先隊的標誌,是革命先烈的血。

更是我們少先隊的榜樣。

學雷鋒手抄報內容

求學雷鋒心向黨講品德見行動的手抄報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乙個相關的故事(最好是雷鋒的),在寫你對「品德見行動」的理解和行動。最好寫乙個後機。

我提供乙個故事:

當代活雷鋒郭明義參加工作30多年來,助人為樂、無私奉獻。他堅持多年資助貧困失學兒童,先後資助180多名貧困學生,資助金額10多萬元,僅匯款單就有140多張,收到的感謝信有200多封;他堅持常年獻血,積極倡導並帶動廣大職工獻血、獻造血幹細胞等,並發起成立愛心聯隊。

我們要行動進來,以雷鋒和當代活雷鋒為榜樣,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明是非,知榮辱。積極踐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爭做乙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人。

學雷鋒樹新風手抄報內容?

6樓:班門弄斧

向雷鋒學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雷鋒資料

雷鋒(1940~1962) 中國人民解放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共產主義戰士。湖南望城縣人。2023年參加兒童團,擔任兒童團長。2023年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

雷鋒名言

乙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乙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

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7樓:

學雷鋒樹新風,雷鋒是人們的榜樣,雷鋒是人們沐浴間教的知識,雷鋒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人,雷鋒是我們學習的人物,更是一生一世,不關他活了多少年的英雄,

學雷鋒手抄報內容20字數

8樓:晴

雷鋒(1940~1962)

1949參加兒童團擔任兒童團長

1954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

要學雷鋒樹新風的手抄報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你每天都在喝,不要羨慕別人喝的飲料有各種顏色,其實未必有你的白開水解渴,人生不是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調整心態看生活,處處都是陽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精神與愛心

我們今天的所謂學雷鋒已經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學雷鋒,每年三月五日的學雷鋒活動更多帶有一些紀念色彩,所以有了俗語:「雷鋒叔叔三月來了四月走」。

雷鋒精神體現在乙個個具體行為當中,我們對雷鋒精神的理解也是從他的具體行為認識的,這樣人們理解的雷鋒精神比較狹隘具體,把扶老攜幼、扶微救困、幫助別人做一些事情理解為學雷鋒,這當然是誤解了。雷鋒精神自然樸實無華,並不是人為刻意製造出來的,它體現雷鋒同志的人生理念。雷鋒做的每一件事情基本上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之所以無法象他那樣做到是因為我們的人生理念無法達到像他那樣忘私的地步。

我們用偉大形容雷鋒同志,也說明不是人人能達到雷鋒精神,我們只能有一部分行為達到雷鋒精神的要求。

雷鋒精神的實質是在別人困難的時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不可能要求大眾普遍象雷鋒同志那樣付出去幫助別人,這樣的話,雷鋒的平凡就不可能成為昇華到偉大。

時代在變,我們國家進入商品交換時代,曾經的無私幫助變成有償服務,這就不可避免使傳統的雷鋒精神受到挑戰。雷鋒精神是永恆的,但是,體現雷鋒精神的行為並不是永恆的。雷鋒精神是我們社會所需要的精神,今天人們所說的愛心實際是雷鋒精神的另外一種說法。

雷鋒精神是一種愛心表達,但雷鋒精神所表達的愛心是更加具體和真實,而我們現在所說的愛心卻很抽象廣泛,每乙個人可以隨意創造體現愛心的方式,不象雷鋒精神那樣體現在雷鋒同志的具體行為當中。

我們必須接受時代的變化帶來對傳統雷鋒精神的形式否定,承認無私幫助變成有償服務也是一種進步。當然我們也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變成有償服務,愛心本身體現著社會存在無償服務的雷鋒精神,所以,我們的社會還會有無私的幫助,不是什麼事都要有償服務。

我心目中的理想社會並不是每乙個都具有象雷鋒同志那樣無私奉獻精神,而是每乙個人能做到為別人提供舉手之勞的幫助,我們微不足道的幫助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大問題,這不是能用價值衡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1940-2023年)湖南望城縣人,2023年參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工程兵某部班長、五好戰士。2023年8月15日因公殉職。雷鋒陵園2023年落成,雷鋒的遺體即安葬於此。

陵園莊嚴肅穆,周圍松柏蔥翠,綠草如茵,占地面積6.5萬平方公尺。陵園內建有雷鋒紀念館,陳列著雷鋒生前活動和事蹟的各種資料和**,再現了雷鋒的英雄形象。

另在湖南省望城縣雷鋒的家鄉還建有雷鋒紀念館。

12樓:b撒b丶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小小的雷鋒圖書館".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

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後,把自己的帽子拆下來一針一針地為小韓補好褲了,輕輕地蓋在他身上.知道這個情況的喬安山說:"為了給你補褲子,雷鋒半宿都沒睡!"

學雷鋒手抄報,要短的,關於學雷鋒的手抄報內容,要短的

雷鋒的故事 團結友愛 雷鋒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 小小的雷鋒圖書館 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現...

怎樣辦學雷鋒手抄報 , 內容

蒐集雷鋒的資料和 畫一些幫助人的 然後寫一些雷鋒的故事,就ok 啦。學雷鋒手抄報的內容 新 四好 少年標準 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高尚,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主席爺爺賀信來。殷切期望同學們 爭當四個好少年。熱愛祖國熱愛黨 ...

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的內容,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內容

紅領巾心向黨 我是少先隊員,我熱愛紅領巾。鮮豔的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少先隊的標誌,是革命先烈的血。是我們少先隊的榜樣。我是少先隊員,我熱愛紅領巾。莊嚴宣誓記心中,認真學習要用功。文明禮貌品德高,勤儉節約講傳統。我是少先隊員,我熱愛紅領巾。我們熱愛祖國,理想遠大。我們勤奮學習,追求上進。我是少先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