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MBA能給你的職業生涯帶來什麼影響

2021-08-29 03:15:50 字數 4798 閱讀 8815

1樓:社科賽斯

最明顯的就是知識的增長和談吐的變化,通過在職mba的教育能夠掌握更加專業的知識,得到更加獨特的營銷方法方式以及管理模式。

在職mba的學習為職業生涯規劃做出了更明確的指引。

通過在職mba的學習能夠開拓思維、開闊視野,更重要的一點是能夠開拓人脈。

在職mba教育帶來了一系列的潛移默化的影響,就比如思維方式的改變以及考慮問題更加全面等等。

2樓: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

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

同學a(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已經飆漲到40萬左右了,幸虧讀得早。

我當時最簡單的想法是提公升一下學歷,圓乙個海外上學的夢。我在公司已經快進入高階管理的崗位了,本科的學位在我們公司的管理職位上會有點壓力。讀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那麼多時間,mba可以在職讀,選擇名校的機會高,又能提公升管理能力,還去國外名校呆了幾週上了課,是個價效比挺高的選擇。

學歷提公升後,在公司的自信也提公升,一段時間甚至有點膨脹,公升職加薪各方面都挺順利的,還是蠻划算的,我做了乙個很正確的選擇。

同學b(集團公司老闆):

單說學費金額的話,其實還好,不是太有壓力。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我的mba或者emba的課程,我只考慮最好的學校,所以當然學費也會貴些。我覺得花同樣的時間學習,可能學費更貴的好學校的課程價效比會更高,同學的圈子也更優質些。

學歷對我沒有什麼用處,我的目的是學到知識。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是長輩留給我管理的,可現在的市場狀況和當初企業初創時的環境差距很大,企業要轉型適應新時代。mba可能是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老師和同學都能跟你一起思考和**你遇到的問題,這是最寶貴的。

mba是我感覺最能放鬆的地方,和那麼多聰明的人在一起,幫你找到最好的方案和資源,企業經營的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學費雖然不便宜,但很值。

同學c(創業公司創始人,mba在讀):

mba可以說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吧。我覺得開始創業的人都應該讀個mba,創業光有熱情和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公升你的思維方式、商業和管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乙個能支援你實現夢想的人群和氛圍。對於創業小白,能接觸到這些人脈和資源的地方除了mba這個圈子,恐怕很難有更好的地方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願意自己或者和別人一起去實現夢想,所以選擇創業是我上mba後自然的乙個反應而已,並不是很困難的選擇,我沒有感到過孤獨。學費那點經濟投入跟創業的成功率回報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了。

讀mba對於未來職業發展有什麼好處

3樓:眾凱教育

讀mba有什麼用?

讀mba有什麼用?你是因為什麼而讀mba,一時的興起,想先了解了解?看見身邊的朋友同事也讀了,就跟風也讀乙個mba?

當你參加mba院校的面試時,基本上考官首先要問的就是,你為什麼要讀mba,讀mba有什麼用?所以,如果自己從開始報考mba都是猶猶豫豫的狀態,那麼後面在職mba課程學習,都沒有辦法去投入,兩天打漁三天曬網。

我們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讀mba有什麼用?總結一句話投資自己。缺哪補哪,學歷不夠補學歷,人脈不夠補人脈,管理能力不夠的加強能力。

明確了這些目標,知道了最終的方向是好的,那麼就算中途道理曲折,也要努力克服。

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對於很多專科,這部分人很多都有乙個名校夢。尤其是自考本科,中專自考大專,高中自考本科的等等,讀mba提公升學歷這塊尤其重要,畢業了之後就是直接碩士學歷了,很多用人單位會首先看到這點,那麼就是很好的乙個敲門磚了。

讀mba擴充套件人脈這塊,很多人一直覺得自己在所在的領域是佼佼者了,平時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呆的很舒服,換到了大圈子,才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還有很多。各種行業都接觸,認識一些利益相關的朋友,關鍵時刻能夠幫自己一把。

讀mba加強管理能力這塊尤其是人事管理,會有很多機會進入到大型的管理實踐當中去,團隊中成員任務如何協調,如何管理一群人更好的工作達到最好的效果。

讀mba,他不是乙個你事業上的唯一捷徑,更不是你事業唯一的跳板,所以我們專業領域的能力還是要不斷加強的。讀mba只是為你的事業添磚加瓦。

4樓:協進教育

要讀mba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等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有效的方法之一。

二、能夠加強自己的自信心。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公升常常需要乙個新的平台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乙個機遇。

三、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磨練自己在這方面的專長,掌握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以好的狀態迎接新的人生職場中的挑戰。

四、強化自己的核心才幹。通過mba的學習,發現自己的專長與擅長,必修和選修一批能培養自己核心才能的課程,打下自己工商管理主攻方向堅實的基礎。

五、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mba的學習中很多方面都需要小組成員之間的配合,需要集體作戰,都需要團結協同和共同發展。這種teamwork的精神是許多著名商學院都大力推崇的學習風格。

六、培養管理溝通的能力。管理溝通是mba很關鍵的乙個技能,不僅要學會作報告,作講演,介紹和分析案例,還要掌握現代資訊手段,尤其是熟練使用電腦以及網際網路等,充分把它們運用到管理溝通之中。

七、建立校友網路。mba校友網路是乙個巨大的聚寶盆,各路精英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對將來自己投身商場就提供一座可不斷挖掘的無形的金礦。

八、學習mba還有乙個巨大的好處就是學會自己管理自己和自己營銷自己。中國學生欠缺的就是營銷自己的能力。突圍的人生需要自己來經營,而mba可以是乙個新起點。

九、讀mba還有乙個其他專業不能比擬的,就是不僅在學院中有良師益友,隨時能向優秀的教授和有豐富商場實踐經驗的兼職教授請教學習,更重要的是還經常有機會聆聽來自第一線的中外ceo或企業家的現身說法,直接分享他們的成功心得和得到的教訓。

十、最後,也是讀mba很重要的一環,就是獲得mba的資格承認。這是一種憑證,一種受過系統工商管理訓練的證明,有了它,就有了乙個開啟職業生涯大門的鑰匙,這是走向高薪、高回報的新起點,是一種煥然一新、截然不同的商旅生涯的開始。

5樓:懂你

mba對於未來職業發展好處很多,主要有這些好處:

1、通過提高專業知識加強自信心,使自己跨越到另乙個起點;

2、擴大知識範圍,涉及金融、財政、營銷、管理等領域;

3、通過進修磨練自己遇到問題的解決經驗,提公升分析問題的能力;

4、無論哪個專案或哪家公司團隊精神都是非常重要的,集體作戰所產生的效益遠遠大於個人,因此在mba的學習過程中你會深有體會;

5、mba校友網路可以說是乙個潛在、無形的金礦,通過這裡學員們可以獲得屬於自己的行業人脈;

6、攻讀mba不僅能夠與良師益友一同**,同時也會親身經歷企業家與商場精英的現場講座;

7、學歷上的提公升,對求職工作中也會有很大幫助。

6樓:博雅匯mba培訓

首先要看你自己是否符合報考條件,本科是三年工作經驗;專科需要五年工作經驗才能報考mba。

那麼對於讀mba的好處就在於:很多公司人都把讀mba當做是乙個未來職業發展的跳板,或是在遭遇職場天花板時希望能夠藉此突破,或者是希望在短期內進入到更高職級的管理層,

讀mba能夠獲得什麼?

我想說mba只是個3公尺臺跳板,而不是10公尺臺。一般來說,薪資至少會有20%的漲幅。乙個原來是做資料模型的技術人員,在美國讀了2年的mba,回國後帶領乙個小團隊,薪水也跟著翻番。

專業管理知識的學習:良好的mba教育是一次非常全面和系統的工商管理學xi。對於學xi者來說,無論是戰略、組織、管理,還是財務、營銷、生產運營,抑或是人力資源、資本等方面都會是乙個系統學xi的過程。

mba教育的核心課程涉及工商管理的各個主要主面,例如:金融、管理、會計、市場營銷、決策科學、經濟學和組織行為學等等。一般情況下,這些課程都是必修的。

每門核心課程都全面地介紹了該學科的實用知識。如管理經濟學講述了微觀經濟的常識,市場營銷課涉及定價策略,公司理財則展示了做為乙個公司核心的財 務方面的理論。總的來說,這種系統的理論學xi是非常有用的。

換句話說:mba培養的是通才,而不是專才。

思維模式的改變:mba給我們帶來的最重要的東西,是對我們固有的觀察、分析、思考和決策的思維模式的擴充。長期以來,我們每個人在工作中都形成了固有的思維模式和觀念,而這種觀念和思維模式決定了乙個人的行為,以致於讓我們遇到失業的發展瓶頸期,所以說,只有改變了乙個人的觀念,才能改變乙個人的行為與做事方法,從而突破瓶頸,單純依靠理論知識是改變不了的。

真正好的mba學xi,是能夠改變乙個人觀念和思維模式的學習,這一點未必會適用於每乙個人,不過請大家一定要仔細體會。可以這樣說,mba給我們帶來的相當重要的兩個收穫就是設計和創新。人們現有的思維模式主要是判斷型的、分析型的,如果用生產汽車來作比喻的話,判斷和 分析是汽車的兩個後輪,我們必須把設計和創新作為汽車的兩個前輪,給我們提供前進的方向,同時和後輪有機的配合,這樣才能夠駕馭這部汽車帶領我們不斷的前進。

mba教育最重要的特點是實用性,不重在灌輸知識, 而在於你怎樣用你學到的知識去指導你的管理工作。我認為,mba給我們帶來的最da收穫是一種對新事物的記性、思考能力和開闊的視野。通過mba的學xi,我們可以對以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產生新的看法,同時,通過更深層次的理解,會使我們在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諸多方面接受更多的挑戰,對未來的事業與職位有了更高的目標。

人脈關係的構建:在mba的同學圈中,很多人在某一方面或某些方面都有著非常豐富的成功經驗,除了正常的課堂學xi之外,大家課餘相互之間的交流溝通本身就是乙個非常好的學xi過程。因為身處在這樣乙個環境當中,大家很自然的會取長補短,總體水平就會一起水漲船高。

這是乙個良性的迴圈,激烈的競爭促使每個人拼命努力,加上 mba 學生大多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所以才能夠相互交流、借鑑和學習,共同提高。

讀MBA能給我帶來什麼

無論是讀mba還是dba,都會有很多的收穫,能給你帶來什麼呢,這裡我說一下讀了dba能給你帶來什麼,與讀mba有相似之處。01 知識升級 做企業的人太過忙碌,無暇花時間仔細檢視和傾聽,漸漸地,甚至忘記了用自己的眼睛去看 用心去傾聽,忘記了自己知識層面的提升。過去的努力 知識和格局造就了我們現在的成功...

請問職業興趣給自己的職業生涯帶來哪些好處

職業興趣與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與規劃是相輔相成的 在職業生涯中,人生的職業目標有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而且在一定時期還有可能對職業目標提出一定調整。正確分析自我和職業。自我分析即通過科學認知的方法和手段,對自己的職業興趣 氣質 性格 能力等進行全面認識,清楚自己的優勢與特長 劣勢與不足。自我分析要客觀 ...

職業生涯的含義,什麼是職業生涯,他有哪些意義?

職業是人們在社會中所從事的作為謀生手段的工作。從社會角度看職業是勞動者獲得的社會角色,勞動者為社會承擔一定的義務和責任,並獲得相應的報酬。從國民經濟活動所需要的人力資源角度來看,職業是指不同性質 不同內容 不同形式 不同操作的專門勞動崗位。職業生涯就是乙個人的職業經歷,它是指乙個人一生中所有與職業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