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稅收徵管法的規定,需要辦理開業稅務登記的納稅人有

2021-08-28 15:48:46 字數 789 閱讀 2261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細則》第12條第2款規定: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以外的納稅人,除國家機關和個人外,應當自納稅義務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持有關證件向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 這裡所稱的納稅人是指不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取得應稅收入、發生應稅行為或者擁有應稅財產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

(如社團、協會的服務收入,不動產租賃收入等)。

2樓:綠水青山

國家稅務總局《稅務登記管理辦法》

第二條 企業,企業在外地設立的分支機構和從事生產、經營的場所,個體工商戶和從事生產、經營的事業單位,均應當按照《稅收徵管法》及《實施細則》和本辦法的規定辦理稅務登記。

前款規定以外的納稅人,除國家機關、個人和無固定生產、經營場所的流動性農村小商販外,也應當按照《稅收徵管法》及《實施細則》和本辦法的規定辦理稅務登記。

根據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負有扣繳稅款義務的扣繳義務人(國家機關除外),應當按照《稅收徵管法》及《實施細則》和本辦法的規定辦理扣繳稅款登記。

根據《稅收徵管法》的規定,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應當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15日內將其會計核算軟體報送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第二十四條規定: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應當自領取稅務登記證件之日起15日內,將其財務、會計制度或財務、會計處理辦法報主管稅務機關備案。

納稅人使用計算機記賬的,應當在使用前將會計電算化系統的會計核算軟體、使用說明書及有關資料報主管稅務機關備案。

1稅收徵管法規定了稅收優先權主要內容有以下

答案 ab 解析 根據稅收徵收管理法,稅務機關徵收稅款,稅收優先於無擔保債權,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納稅人欠繳的稅款發生在納稅人以其財產設定抵押 質押或者納稅人的財產被留置之前的,稅收應當先於抵押權 質權 留置權執行。納稅人欠繳稅款,同時又被行政機關決定處以罰款 沒收違法所得的,稅收優先於罰款 沒收違...

稅收徵管法在規範稅務行政行為方面提出了哪些要求

稅收徵管法 在規範稅務機關和稅務人員行政執法行為,加強稅務機關內部制度建 設,要求稅務機關加強內部監督制約 依法行政 文明執法等方面提出了如下要求 1 對稅務機關 稅務人員履行職務提出的要求。為了保證國家稅收政策和稅法能得到正 確有效的實施,稅收徵管法 第9條第1款規定 稅務機關應當加強隊伍建設,努...

稅收徵管法屬於我國稅法體系中的什麼法

稅收徵管法屬於我國稅法題型中的程式法也是稅收法律。因為稅法體系有兩種劃分方式 一是依據稅收立法權限或法律效力的不同,可以劃分為有關稅收的憲法性規範 稅收法律 稅收行政法規 稅收規章 地方性稅收法規與國際稅收協定等 二是依據稅法調整物件的不同,可以分為稅收實體法與稅收程式法。之所以是稅收法律,因為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