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企業財務會計報告條例》的規定,會計報表附註至少應當包括

2021-04-03 01:58:49 字數 1087 閱讀 2579

1樓:雪琳戀庚

abcd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30號——財務報表列報》的規定,會計報表附註主要包括:①財務報表的編制基礎;②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說明;③重要會計政策的說明;④重要會計估計的說明;⑤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變更以及差錯更正的說明;⑥對已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袁和所有者權益變動表中列示的重要專案的進一步說明;⑦或有和承諾事項、資產負債表日後非調整事項、關聯方關係及其交易等需要說明的事項;⑧在資產負債表日後、財務報告批准報出目前提議或者宣布發放的股利總額和每股股利金額。故選abcd。

2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30號——財務報表列報》的規定,會計報表附註主要包括:財務報表的編制基礎;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說明;重要會計政策的說明;重要會計估計的說明;會計政策和會計估計變更以及差錯更正的說明;對已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權益變動表中列示的重要專案的進一步說明;或有和承諾事項、資產負債表日後非調整事項、關聯方關係及其交易等需要說明的事項;在資產負債表日後、財務報告批准報出日前提議或者宣布發放的股利總額和每股股利金額。故選abcd。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根據《企業財務會計報告條例》的規定,會計報表附註至少應當包括( )。

3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a根據規定,存款人因主體資格中止後,撤銷銀行結算賬戶的,應先撤銷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將賬戶資金轉入基本存款賬戶後,方可辦理基本存款賬戶的撤銷。故選a。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財務會計報告是由會計報表和附註組成嗎

4樓:東奧名師

財務會計報告包括: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財務會計報告是指單位會計部門根據經過審核的會計賬簿記錄和有關資料,編制並對外提供的反映單位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和某一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現金流量及所有者權益等會計資訊的總結性書面檔案。

企業為什麼要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編制財務會計報告有什麼作用

企業編制財務會計報告是向財務報告使用者提供與企業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等有關的會計資訊,反映企業管理層受託責任的履 況,有助於財務報告使用者作出經濟決策。其主要包括以下兩個方面的內容。1.向財務報告使用者提供決策有用的資訊 企業編制財務報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滿足財務報告使用者的資訊需要,有助於財...

財務會計報告包括財務情況說明書嗎?

包括。企業財務會計報告包括會計報表 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三個組成部分。會計報表包括 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現金流量表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會計報表附註包括 對會計報表各要素的補充說明 對那些會計報表中無法描述的其他財務資訊的補充說明。財務情況說明書包括 企業生產經營的基本情況 利潤實現和分配情況...

股東可以查閱複製公司財務會計報告嗎

可以的,具體程式與過程如下 1 在實務中,你不用寫申請,直接去公司的財務部檢視,跟總經理打聲招呼就可以了。不用老跟死板的理論走。2 申請書用快遞送給公司,是有法律效益的。但這樣做的很少,現在有種東西叫 電腦 快遞太麻煩了。3 只要你入了股,不管你是新股東還是老股東,都 有權查閱公司的歷史資料。即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