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會計裡「財務分析 和「審計」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021-08-28 12:57:57 字數 462 閱讀 2725

1樓:

財務分析重在通過對財務報表分析,來對過去業績的乙個總結以及對未來進行一定的**。審計重在審查,評估重大錯報風險,發現錯報,為了防止管理層舞弊凌駕於控制之上。

談談我個人的理解,我感覺審計的廣度大於財務分析,審計中有實質性分析程式,該程式是分析財務資料與財務資料以及非財務資料之間的關係,來發現報表中錯報。例如,財務分析中的一些短期重要的利率,流動比率,速動比率。

這個內容太廣了,審計的本質上防錯報,起到監督的作用,財務分析是對財務報表已經表外的現實情況的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分析重在分析二字,是對一些報表的分析,達到乙個總結和**的作用;審計的話是審查,重在發現錯誤、評估重大錯報風險的。

會計與審計之間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審計和財務報表分析的區別是什麼?

請問管理會計和財務會計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財務會計在成本上與管理會計的核算不同。財務會計中的成本是按照完全成本法核算的 而管理會計中的成本是按照性態劃分 核算的。但是它們的基礎都是成本會計。財務會計資訊一般是對外的,而管理會計資訊一般是對內的。管理會計與財務會計的聯絡 1 同屬於現代會計。管理會計與財務會計源於同一母體,共同構成了現代企業會...

財務會計與會計有什麼區別,公司財務會計和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財務會計與會計的區別如下 1 面向的時間範圍不同 會計是面向過去,必須以過去的交易或事項為依據,是對過去的交易或事項進行確認和記錄。而財務是注重未來,是基於一定的假設條件,在對歷史資料和現實狀況進行分析以及對未來情況 和判斷的基礎上,側重對未來的 和決策。而經濟業務或事項應不應該發生 應發生多少,是...

管理會計和財務會計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管理會計與財務會計的聯絡 1 同屬於現代會計。管理會計與財務會計源於同一母體,共同構成了現代企業會計系統的有機整體。兩者相互依存 相互制約 相互補充。2 最終目標相同。管理會計與財務會計所處的工作環境相同。其實你說的基本上是乙個專業,只不過層次不一樣,財務管理更加的深入和複雜一些,它是基於會計知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