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在校大學生能考取哪些證書

2021-08-28 10:16:11 字數 3292 閱讀 9631

1樓:

環境工程? 水的還是暖的? 你可以去自考辦查詢

2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環境工程(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是研究和從事防治環境汙染和提高環境質量的科學技術。環境工程同生物學中的生態學、醫學中的環境衛生學和環境醫學,以及環境物理學和環境化學有關。由於環境工程處在初創階段,學科的領域還在發展,但其核心是環境汙染源的治理。

環境工程專業的在校大學生,能考注理環境評價工程師,環保工程師。

一,助理環境評價工程化師:

1,概念:掌握環境監測必需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從事環境監測與環境現狀評價和管理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環境監測與管理。

2,報考條件:該職業資格共分**:助理環境評價工程師、環境評價工程師、高階環境評價工程師。本科在校生可考取助理環境評價工程師。

a、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學生;

b、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註冊環保工程師,環保工程師基礎考試。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

(一) 取得本專業 ( 指環境工程、環境科學、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資源與環境等專業 ) 或相近專業 (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土木工程等專業)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或學位。

(二)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1 年。

(三) 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環保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 1 年。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的學生需要考哪些證書

3樓:飛翔的

疾患是乙個很駁雜的專業,只要你想考,基本大多數都允許考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可以考哪些證?

4樓:二貨

「原來生活可以更美的。」借用某知名空調公司的一句廣告詞作為本文的開始並不是偶然,因為空調系統本來就是我們的專業課之一。實際上我們從事的行業正是在充分了解人體對於建築環境的生理要求的基礎上,通過對建築環境的溫度、濕度、潔淨度等空氣質素的嚴格要求、控制,從而營造出最適宜人類生活和居住的建築物環境。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的職業可以稱為「綠色建築師」。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在行業內的俗稱是「暖通」,再俗一點就是「水暖電」。在國外為hvac(heating,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oning),分別代表了幾個主要發展方向:

供暖(當然也包括製冷)、通風、空氣調節。傳統上,人們對於建築行業的認識就是建築師或者結構工程師。而事實上,乙個建築物的誕生需要的是建築師的藝術創意,結構工程師的可行性論證,還有就是建築環境裝置工程師創造出的使用環境。

以電腦為模擬,建築師負責的是電腦技術的發展方向,結構工程師負責把建築師的成果應用在電腦上,而環境裝置工程師則要創造出最友好的使用者介面和作業系統。三者中,前兩個相當於硬體部分,後者是軟體,直接和使用者對話。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自己居住的建築物最直接的感受通常是由裝置工程師營造出來的,可以說建築環境裝置工程師是建築物和使用者之間的橋梁。

說在這裡,有人要問,還有乙個叫「環境工程」的專業,兩者一樣嗎?有區別嗎?環境工程培養的是具備水、氣、固體廢物等汙染防治和給排水工程、水汙染控制規劃和水資源保護等方面的知識,能從事環境汙染的防治、環境監測和水質汙染治理工程的研究設計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員。

其解決問題的手段偏重於化學,而且大多從大局著眼,如整個城市的布局規劃。而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要解決的是建築物內部環境問題,且多使用物理方法,更多是具體到某座建築物,甚至某個房間。這下,你該大致明白了吧?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是乙個古老的學科。早在我們的祖先開始對茹毛飲血,櫛風沐雨的生活感到不滿意,爬出潮濕陰冷的洞穴,試著用雙手為自己建造乙個可以冬暖夏涼、乾燥舒適的居住地的時候,這個「學科」就無意識地誕生了。同時,它又是乙個嶄新的學科。

從茅屋棚舍、吊角小樓,到摩天大廈、「智慧型化」建築,人類對於「住」這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追求從就來沒有止步。實際上在21世紀,使用者對於建築物的要求已經不只是「遮風避雨」這樣簡單,而是如何才能住得舒服,住得安全,住得放心。這才是未來建築的發展方向。

一方面,隨著現代科技的迅猛發展,為其提供了堅實的物質技術基礎,也提出了新的問題。另一方面,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向縱深發展,推動了新材料、新工藝等工程科學技術的不斷創新。引例為證:

2023年,一場突如其來的sars疫情使得人們對自己居住的環境空間又有了新的認識。「恨不得身邊所有的東西都能消毒。」於是有關「sars病毒可以通過空調通風系統傳播」的說法在社會上引起了不小的恐慌(相關資料可搜尋香港的淘大花園集體感染案例和台北和平醫院集體感染案例)。

那麼,空調能不能傳染疾病呢?學過建築環境學或者學科基礎的人會了解,是可以的,但不是sars,譬如軍團病。這一時期的發問促成了建環的乙個新發展方向——建築潔淨技術。

是否利於健康這個問題從此成為評判建築物好壞的重要標準了。 另外, 2023年,一場名為「26度空調節能行動」的民間環保組織的自發行動得到了廣泛的回應。無獨有偶,國家也提出要建設節約型社會。

看似巧合,實際上這是歷史的必然。從發達國家目前的狀況看,美、日、歐這些國家目前能源的三分之一以上耗費在空調暖通等建築環境裝置上,從而可以**即將進入中等發達國家水平的中國的未來狀況。因此,如何提高建築環境裝置的效率,節約能源,改善建築物的環境質量,減少其對環境的破壞和汙染,已經成為我們目前急需解決的問題,以防患於未然。

這就是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的另乙個發展方向——建築節能,這種節能不僅僅是空調系統,還包括照明、採光、供熱等等,最終要達到建築物的整體節能,即所謂的「綠色建築」。估計未來,因為建環細分後,會出現暖通節能工程師、暖通節能測評師、建築節能監理等新職業。「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 杜工部千年之前的願望早已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其中主要的力量是建築師。而代表著建築的發展方向的「舒適、健康、便捷、安全、環保、節能」的「綠色建築」夢想的實現就要靠我們了,未來的綠色建築師。

5樓:夜宿寒林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可以報考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專業可以報考的證書:如建造師、造價工程師、註冊監理工程師、註冊安全工程師、諮詢工程師等。

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主要包括暖通空調、燃氣工程、建築給排水、建築電氣、建築消防工程等系統和裝置的工作原理、系統構成、分類。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主要培養具有室內環境系統與裝置及建築公共設施系統的設計、安裝除錯、執行管理及國民經濟各部門所需的特殊建築環境研究開發的基礎理論知識及能力,能在建築環境與裝置的設計研究、製造安裝、物業管理等部門及相關的科研、生產、教學等單位從事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屬於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專業:凡是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專業可以報考的證書均可以報考:如建造師、造價工程師、註冊監理工程師、註冊安全工程師、諮詢工程師等。

土木工程和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這兩個專業哪個比較好

看你是哪個學校的了。名校的話就業率基本一樣,如果是二本院校的話,土木工程的就業率要好一些,因為土木工程涉及的知識面要比建環專業廣。畢業後無非也是設計與施工,施工前期工資高,但設計福利好,比較吃香。土木工程我不是很了解但是建環我還是蠻清楚的,我校 華中科技大學 建環本科生畢業主要從事的是燃氣,暖通設計...

建築與土木工程VS建環暖通,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和土木工程專業的關係

專業課又不一樣,哪能說改就改,差距很大的,你好多都不懂,但從專業本身來看,土建比暖通好 土木工程比較拿錢抄,襲 工作量相對比較大 很受bai人尊重 暖通工程出 du來會很zhi輕鬆,不過報酬也不dao 少 地位嘛差那麼一點.推薦學土木工程吧 很負責的講 土木工程是好專業,別錯過了。補充 我知道你說的...

山東建築大學環境工程專業就業率怎樣啊

這是我申請知道5年多來來看到的最對口的乙個問題,我是山建大環境工程畢業的。坦白來說無論哪個學校 超級牛的學校除外 環境工程就業都不是很好。但是不代表不能就業,我乙個本科同學 男 就在濟南上班了,剛去的時候是1600,一年後漲到2600,現在一年多了,漲到了2800。還有同學出國跟著公司做專案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