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怎麼消毒

2021-08-27 19:54:10 字數 2415 閱讀 5394

1樓:匿名使用者

玩具的消毒一定不要用任何有化學物質成分的消毒劑;因為玩具兒童可能要直接放嘴巴裡的。

【玩具滅菌機|皮包除臭機|兒童玩具消毒機|玩具除異味】

臭氧具有消毒滅菌力強、不產生殘餘汙染的優越性能,在發達國家已被廣泛地應用於醫藥、電子、化工、光學等工業和生物製品、各類玩具生產滅菌、皮包皮具製作滅菌除臭除異味、遺傳工程、食品飲料生產、食品儲藏加工、海產品加工、遠洋運輸等諸多領域。製藥、生物製品、遺傳工程等行業可以利用臭氧對無菌生產環境消毒滅菌、淨化空氣;可以對生產裝置、模具、工具、容器、反應釜貯罐和輸液、輸料、輸氣管道進行消毒;也可以對生產原輔材料、包裝材料、工作服等進行消毒。

它的超強優勢在於==滅菌徹底,分解迅速,滅菌後沒有任何殘留,環保無害!

玩具滅菌消毒裝置採用臭氧滅菌方法,常溫常態下滅菌.

玩具滅菌為什麼是必須的?玩具用什麼來滅菌好?玩具除臭除異味的方法:

玩具生產出來的材料有些時候會散發出一股氣味;這種氣味用臭氧除臭滅菌機是可以解決的;東莞彩世界玩具廠在廣州環偉臭氧裝置廠採購過多次臭氧裝置對玩具進行滅菌除異味.效果非常不錯.

玩具除臭除異味方法:把玩具放在廣州環偉hw-gs-5g的臭氧滅菌除臭櫃內5分鐘即可去除細菌和異味.如果量大可以選一間100立方的小房間;然後把玩具放在房間內的架子上;用hw-yd-50g臭氧滅菌除臭裝置開機半小時;可以完成整間房子的玩具除臭滅菌.

玩具在生產過程中因為工人的手模及環境的汙染造成玩具帶菌量很多;所以玩具出廠前一定要經過滅菌消毒才能出廠;因為兒童喜歡把玩具放口中咬、含、舐!所以國家有明文規定玩具出廠前一定要經過滅菌處理才算合格產品。

玩具滅菌的方法:用臭氧滅菌

1、高效性:氣體殺菌,不需要其他任何輔助材料和新增劑。

2、包容性:殺滅細菌真菌和原蟲胞體等多種病毒,破壞肉毒桿菌和毒素及立克次氏體等。可以徹底殺死各種黴菌;去除引起產品發霉變質的根源!

3、潔淨性:分解為氧的特徵,利用空氣中氧氣產生的,不存在任何殘留物

4、安全性:氧化還原無二次汙染問題,同時省去了消毒結束後的再次清潔。

5、方便性:根據除錯驗證的滅菌濃度及時間,設定時間開啟及執行時間,操作使用方便。

6、經濟性:臭氧消毒方法高效快速具有很大的經濟效益及社會效益。環保問題特別重要7、除臭快:氧化分解有機物或無機物汙染氣體、具有除霉、腥、臭等異味的功能。

8、保鮮好:玩具不管是什麼材料生產的;都可以保證滅菌後原模原樣不會對外型對顏色對材質有任何影響。

高溫消毒和紫外線滅菌等都達到不臭氧滅菌的效果。廣州市環偉臭氧消毒機是廣州知名品牌機可以建議選用

hw-gs-5g臭氧消毒滅菌除異味裝置引數:

功率:80w

滅菌效果:無菌

除味率:98%

尺寸:480*360*850mm

hw-yd-50g臭氧滅菌除異味裝置引數:

尺寸:380*360*1200mm

功率:600w

除味率:99%

滅菌效果:無菌. 以上方法是適應玩具生產工廠滅菌;

如果是家庭玩具滅菌建議放在臭氧消毒櫃內滅菌;滅菌一次10分鐘;然後等臭氧分解30分鐘後再拿出來用,可以殺菌防霉除異味。

2樓:苑澍賓運鋒

每個孩子都會有許多玩具,玩得時間長了就會沾染致病菌,成為引起兒童患病的乙個重要原因。所以,為了孩子的健康,我們要經常給兒童玩具消毒。

消毒的方法很多,不同的玩具有不同的消毒方式:

耐熱的木製玩具:可在開水中煮沸10分鐘左右,或者一般可以用75%酒精、0.2%過氧乙酸液來對玩具進行處理;

塑料和橡膠玩具:一般可以用75%酒精、0.2%過氧乙酸液來進行處理;

也可用肥皂水、消毒洗衣粉等稀釋浸泡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清潔布擦乾或曬乾;

怕溼怕燙的毛類玩具:可在烈日下暴曬4~6小時,借助太陽紫外線的照射,將細菌殺滅;

毛絨類玩具:可裝在塑膠袋中,用洗潔精等浸泡,反覆晃動清洗幾分鐘即可,然後在向陽通風處懸掛晾乾,陽光中的紫外線也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高檔電動、電子玩具:可定期用75%酒精棉球擦拭孩子經常撫摸的部分;

鐵製玩具在陽光下曝曬6個小時以上,有殺菌作用。

3樓:

二樓的辦法可以把表面消毒, 但如果用了一此溶劑類的清潔, 不但沒有幫助, 更會把玩具材料的有害物質釋放, 對寶寶傷害更大, 如你家的玩具是國際品牌, 按照說明書方法做便可, 不然, 還是按一樓方法做好些, 返正小寶寶不再拿來玩的

4樓:sign丶

不同玩具,不同消毒法:

1.橡膠、塑料之類的玩具,可用0.5%漂*消毒液浸泡消毒;

2.木製的和不易生鏽的金屬玩具可用開水浸燙;

3.皮毛玩具要避免潮濕,放在陽光下曝曬1-2小時,能殺死大部分細菌和病毒;

4.對可能被寄生蟲卵汙染的玩具,用0.5%碘液浸泡5分鐘以上,可達到殺滅蟲卵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高壓鍋裡面煮.1個小時方可.

孩子經常會玩一些玩具,這些玩具應該怎樣消毒最好呢?

可以將玩具放在開水中煮至,這樣高溫,對玩具消毒會起到一定作用。這玩具可以每隔半個月就用一些酒精或者肥皂水泡一下刷刷,裡面的汙漬就沒了。孩子常玩的玩具一般都是塑料玩具,可以用肥皂水浸泡,如果是陶瓷玩具,可以用高溫消毒。孩子經常玩的玩具分為兩種,一種是布娃娃,這種可以用洗衣機去洗,晾乾了就可以給他玩了,...

怎樣給被褥消毒,被子怎麼消毒 被子消毒的方法

給被褥消毒的方法 1 機械消毒法 其特點操作簡便,每天必用的方法,它能清潔除塵,排除或減少病原體,但不能殺滅病原體。如刷洗或利用水的機械作用清洗抹擦 肥皂洗手等方法。這種方法操作簡便 經濟實惠,適用於集體機構。2 物理消毒法 利用空氣和日光,開窗使空氣流通,可減少呼吸道疾病的傳播。使不宜清洗消毒的被...

在家怎麼消毒,怎樣給家裡消毒

為了身體健康,除了可以合理使用殺菌的清潔產品,也不妨試試一些溫和的清潔方法,在去除有害菌的同時,能盡量保留有益菌,使我們更健康。1.經常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家裡除菌的好方法,每天應該保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開窗,讓家裡換換新鮮空氣比較好。2.多讓太陽暴曬 太陽暴曬是殺菌消毒的好方法,當太陽比較好時,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