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經常會玩一些玩具,這些玩具應該怎樣消毒最好呢?

2023-04-26 07:30:02 字數 3217 閱讀 4917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可以將玩具放在開水中煮至,這樣高溫,對玩具消毒會起到一定作用。

2樓:職場百事露露

這玩具可以每隔半個月就用一些酒精或者肥皂水泡一下刷刷,裡面的汙漬就沒了。

3樓:勇敢去飛舞

孩子常玩的玩具一般都是塑料玩具,可以用肥皂水浸泡,如果是陶瓷玩具,可以用高溫消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經常玩的玩具分為兩種,一種是布娃娃,這種可以用洗衣機去洗,晾乾了就可以給他玩了,還有一種是塑料製品也是可以通過用水和洗衣液洗。

5樓:溫柔的女人

這樣的玩具可以用水清洗一下,或者在太陽底下曬一曬就可以了。

6樓:蘇格拉底de麥穗

太乾淨也不是什麼好事,只要孩子不是嘴巴咬的東西,沒必要經常消毒,要消毒就放開水裡面高溫消毒。

7樓:11夭夭

這些玩具應該定時隔一段時間用消毒水擦拭一遍。

8樓:情感小塔老師

這些玩具7天就用肥皂水洗一次就好,輕輕搓洗就可以了。

兒童玩具應該怎麼消毒

小孩玩具有必要經常消毒嗎?

9樓:月下影舞

有必要經常消毒,因為,小孩子玩具一般都在地上細菌較多,要經常消毒,保護寶寶衛生健康。

10樓:太巧的寶寶梓璇

小孩玩具必須要消毒,因為現在劣質產品太多了,會影響孩子個個身體不適,到時候得不償失。

11樓:瑞秋不悲秋

當然有必要的,有些小孩子會抓起玩具送進嘴裡的,定期消毒很必要。

12樓:天天向上阿婭

細菌未必可怕。

1 不是所有細菌都有害。

目前已確認的細菌大概有1600多種,其中大約只有200種會讓人類生病,其他的則對我們完全無害,許多甚至還有幫助。如:細菌幫助植物和動物成長;幫助我們消化食物;由於一些疫苗和抗生素都是從細菌提煉製造出來的,所以它們還可幫助我們抵抗疾病。

我們吃的乳酪、酸奶和醋等食物,更是依賴某些細菌製成。農民利用細菌作為肥料,防治害蟲。所以並不是所有寶寶玩具上的細菌都會讓寶寶得病。

2 適當接觸細菌,有助於提高寶寶的抵抗力。

這是人體自然調節適應的乙個過程,就像海邊的人經常吃生的海鮮,卻不會拉肚子一樣。在無菌環境下長大的寶寶,對細菌反而沒有抵抗力。

3 唾液具有抗菌殺菌的作用。

唾液不僅含有溶菌酶的物質,能阻抑空氣或水中的多種細菌的生長;而且也含有其他抗菌因子,如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等物質,能阻止細菌的附著,抑制其生長,甚至也有殺滅細菌的作用。這也是口腔內的傷口很少有感染的原因。因此,寶寶吃到嘴裡的細菌,也並不全部能進入寶寶的身體。

4 寶寶生病的元凶未必是細菌。

據科學家粗略估算,每個人體內及身邊的細菌高達百兆個之多,密度之高,簡直超乎想象。除非細菌能夠入侵細胞,否則,並不會影響人的健康。也只有在抵抗力較弱時,細菌才可能入侵細胞。

所以寶寶生病的"元凶"並不是細菌,而是寶寶抵抗力的減弱。

小孩玩具有必要經常消毒嗎

家長應該怎樣給寶寶挑選玩具,如何給玩具清潔和消毒?

13樓:沒結婚呢

在買回新玩具之後應該放在水裡浸泡,對於一些不能浸泡的玩具,家長可以用消毒的濕巾給玩具進行清潔殺菌,在每次孩子玩完玩具之後,也應該進行一定的清潔消毒工作,一定要保證玩具是乾淨衛生的,才能夠讓孩子放心的去玩。

14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挑選玩具的時候應該挑選大品牌的,要挑選沒有小零件的挑選,好清洗的,也要挑選沒有異味的,要看玩具有沒有安全資質。應該在乙個大盆裡加入一些熱水,把這些玩具放在熱水裡邊進行清潔和消毒。

15樓:星了

盡量要避免選擇含有細小零件或者尖銳的角的玩具;像印塑料玩具或者泡沫數字字母,可以用熱水煮沸法,將用好它們消毒,也可以用醋浸泡沐浴玩具,來達到消毒的效果。

兒童用品,兒童玩具如何消毒?

16樓:張彥華

清水泡一下,擦一下,陽光下自然晾乾就行。

17樓:掃地機的那些事

奶瓶什麼的話用水煮,毛絨玩具這些就用紫外光燈消毒,84這些就用來拖地什麼的了。

兒童玩具用什麼消毒好

18樓:瀕危物種

現在的兒童玩具的生產廠家是有很多的,在生產的過程中,也不免有一些不良商家,生產一些不符合安全標準的玩具。有時候這個是家長沒辦法辨別的,而兒童玩具的消毒工作卻是可以時常去做的。那麼,兒童玩具用什麼消毒好?

一、木質玩具,此外玩具的消毒方法比較簡單,只需採取開水燙、或是通過酒精來進行消毒,最後再用開水清洗乾淨即可。可可獅早教產品中有很多的木質玩具,比如12月齡的親子玩具搭積木,這類玩具能鍛鍊小手的精細動作發展、還可以隨意拼搭發展寶寶們的空間想象力,當然這些玩具也能用開水燙、酒精燈方法進行消毒,而且積木顏色也不會因為消毒而脫離。

二、塑料玩具,這類玩具最好要用溫水浸泡,然後用消毒液進行清洗,這裡要特別提醒各位父母一定要用布把玩具表面擦乾。建議父母們要定期消毒可可獅9月齡早教產品中的親子玩具,因為這款好玩有趣的玩具會讓寶寶們愛不釋手,當寶寶們按下按鍵就會發出歡快、活潑的**;按下瓢蟲的翅膀、小瓢蟲就會跑到跟前;旋轉扭動小圓盤、寶寶的手指力量和靈活性就得到了很好鍛鍊,這樣一套玩具給寶寶們帶來了很多歡樂,為了讓寶寶們玩的更盡興,清潔消毒工作一定不能少哦。

三、毛絨玩具,這類玩具不適宜用水清洗,因此陽光照射是一種比較好的消毒方法,陽光中的紫外光線能起到很好的消滅細菌的作用。可可獅7月齡早教中的毛絨玩具可定期放在陽光下照射,好讓寶寶更放心的去捏一捏小豬鼻子、抓一抓紅色手柄、摸一摸不同質地的面料,讓他們的手指靈活性、抓握能力、觸覺體驗都得到較好鍛鍊。

1、鏟子和小桶:2歲的寶寶這時候有自己的行為能力了,可以更好的感受這個世界。所以每天就是喜歡到處跑。

這時候寶媽們可以跟著寶寶,讓他們自己拿著鏟子和小桶去沙堆裡面玩耍,去搭建自己的家園,鍛鍊自己的想象力。

2、過家家玩具:過家家這是很多寶寶們都喜歡玩的一項遊戲。因為這樣的遊戲可以提前鍛鍊寶寶在家中該做什麼!讓他們平時關注家人們在家裡面如何做飯,寶寶這時候的模仿能力也是極強的。

3、拼圖:對於2歲的寶寶,家長們可以選擇一些難一些的拼圖。這樣可以很好的鍛鍊寶寶的耐心還有記憶能力。

我家狗狗玩具灰泰迪,月,經常會發出像哮喘一樣的聲音,這

這一般是狗狗倒吸,那個很正常的不要驚慌,是狗狗在自我調節,小型犬多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冷熱交替的時候出現的比較多。也可以檢視狗狗的便便,如果便便正常,飲食之類的也正常,那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如果不正常要趕緊去醫院,有可能是細小之類的病。現在的寵物除了學習和玩具,還能怎麼來增加屬性 去買禮包呀 我在 有...

我有一些漂亮的玩具娃娃英文,我最喜歡的布娃娃,用英語怎麼寫

英語是 this rag doll is very beautiful.解釋 rag 英 r g 美 r n.破布 碎布 破舊衣服 碎片 vt.嘲笑,捉弄 糟蹋,欺負 指責,欺負人 例句 there were men,women and all children,some dressed in ra...

我經常會突然發呆自己回想一些從前的事,之後突然想到一些讓我很受傷或者很丟人的事

有點抑鬱症的傾向,但不嚴重。喊一嗓子或者罵一句人 是發洩的方式,這很正常,但是不文明,建議你多做感興趣的事或是培養自己的興趣,讓自己少去回想不開心的事情,人忙了,心情好了,自然就不會想的太多了。當然,如果很鬱悶可以選自大喊來發洩不滿情緒,但切忌影響他人!希望能幫助你.我想知道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是很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