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工作2年月,工資是6000人民幣,合同末到期,合

2021-08-27 19:45:29 字數 1429 閱讀 2824

1樓:翩翩如願

可以要求補償2個月的工資

2樓:東山楚龍

如果你同意協商讓公司辭退你,你可以要求補償3個月的工資,法律規定工作滿1年補償1個月工資,超過6個月不滿1年也補1個月工資,即是18000元。《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如果你不同意公司辭退你,公司堅持要辭退你,你可以要求給你賠償2倍的經濟補償。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即是18000的2倍36000元。

3樓:摩綺晴

公司不會無故辭退任何人。現在經濟不景氣,很多公司都在裁員,保利。公司辭退員工都是有原因的。

無非兩種1是員工問題,2是公司問題。員工問題就多了。公司問題有可能是經濟效益問題,還有就是得罪了某位高層。

判斷是什麼原因:公司裁員一般會同事辭退數名員工。如果是乙個兩個的,一般就是個人原因啦

我已在公司工作兩年,但合同是一年一簽,現在合同到期,公司不再續簽,請問可以賠償我幾個月工資

4樓:深圳張勇律師

勞動合同到期的復

相關情況制,具體你可以參照以下法律觀點:

勞動合同到期,若公司不再與你續簽或提供的勞動待遇低於原合同,你可以拒絕,應支付你經濟補償金,若你在08年前在公司工作,則從08年1月1日開始計算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工資。若你是08年以後到公司工作的,則按你的實際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工資。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沒有與你續簽同,但你仍在公司工作,公司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你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

勞動合同到期,若你主動提出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按合同辦事,到期後不續簽是沒有賠償的義務的,如果在合同到期之前,公司單方面解雇,是需要有所支付的。

6樓:

這不叫賠償叫補償,工作滿一年有乙個月工資。多看下勞動合同法吧!

7樓:清晨副卷

根據《復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制六條第五項規定:bai除用人單位維持du或者提zhi高勞動合同約定條dao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的)終止固定期限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第四十七條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按你的敘述,公司不再續簽,應該可以得到二個月的經濟補償。

在公司工作10年公司倒閉賠償我月工資我感覺少,該咋辦

不少了,不少公司黃了,一分錢還不給呢。偷著樂吧,多給5個月工資,可以了,別太貪了。夠了,乙個集體的發展離不開團隊的共同努力奮鬥,大家都盯著碗裡的不垮才怪。一般都是做一年賠乙個月工資的!用人單位有違反法律,收集各方面 證據,打 勞動監察大隊 可打 12333諮詢具體 投訴。不行 的話,再申請勞動仲裁 ...

在北京實習月工資2500公司管吃管住我能活過月嗎

月工資10萬的人,有月工資10萬的活法,月工資2500的人,有2500的活兒法。如果你乙個月收入2500,但是有不版理性的消費權,每個月甚至需要消費1萬,那連乙個月也活不下去啊。關鍵還是在於自己對於消費支出的規劃。有人在青島剛開始每個月只有800塊錢,還要拿出500交房租,一樣在青島立足。剛畢業的大...

你好我去年12月工資公司不給了,我不在那幹活了,他扣我一月工資,得怎麼辦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