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e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2021-08-27 18:53:12 字數 2368 閱讀 1193

1樓:匿名使用者

B肝e抗體又稱為抗-hbe,英文縮寫是hbeab。B肝e抗體是人體感染B肝病毒後,繼B肝核心抗體產生而出現的另一抗體,是B肝病毒感染的又一標誌物。在B肝e抗原轉陰後數月出現B肝e抗體陽性。

一般來說,B肝e抗體陽性預示患者的傳染性已顯著或相對降低。病毒複製程度已降低或明顯緩解。

所以從某種程度上說你的病情已經處理**期,不過並沒有痊癒,所以, 你還需要繼續進行相應的**,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血清中e抗體(抗-hbe)一般在hbeag消失之後出現,在臨床常有以下幾種情況:

1.抗-hbe在急性自限**染的恢復期出現,最終可能呈現抗-hbs、抗-hbc和抗-hbe同時陽性,「三抗體」陽性標誌著體內的B肝病毒(hbv)已被清除,並且具有免疫力。

2.與hbsag、抗-hbc同時出現的慢性持續**染。這就是所謂「小三陽」,見於無症狀B肝表面抗原攜帶者,也見於慢性B肝患者,表明體內病毒複製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傳染性降低,病情可能趨於穩定。

發生病毒變異者病情並不減輕或穩定。

3.極少數抗-hbe陽性並伴有其他抗體陽性者hbv-dna仍陽性,具有一定傳染性。

4.抗-hbe陽轉陰後仍有可能逆轉為hbeag陽性。

5.注射B肝疫苗成功後僅表現抗-hbs陽性,不會同時伴有抗-hbe陽性或抗-hbc陽性。

3樓:白沙立衣

它的陽性表明患者的傳染性降低,病毒複製降低或緩解。也有個別人e抗體陽性,病情遷延不癒,多為感染了變異的B肝病毒所致。

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抗體是動物接種疫抄苗後產生的免疫球bai蛋白。通過一定方法du製備的

抗血清或高免卵黃zhi抗體均是含有大量抗體的dao生物製劑。給動物注射抗體製劑後,對於傳染病既有預防作用,也有**作用。由於動物接種疫苗後,一般需要3~5天,甚至7~10天才會有明顯的保護作用,對於發病日齡較早的鴨病,最好在免疫母鴨的基礎上,用抗血清或高免卵黃抗體給雛鴨注射,進一步提高雛鴨體內的抗體水平,效果最好,當然也可以僅對雛鴨進行抗體免疫。

如果買不到抗體,只能用疫苗免疫母鴨或直接用疫苗免疫雛鴨,效果相對會差些。

5樓:可拉薩逗留

你指的是來

什麼源?如果是B肝

表面抗體bai陽性,這個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du體,表明機體獲得了zhi抵禦B肝病毒的dao侵襲能力,而B肝表面抗體,一般多由正常人接種了B肝疫苗後而獲得的, 一部分人是感染了少量的B肝病毒後,由於機體抵抗力比較強,清除或抑制了B肝病毒的複製,並且獲得了B肝表面抗體,如果是C肝表面抗體陽性,這個抗體並不是一種保護性的抗體,如果在化驗中出現了C肝抗體陽性,則表明極大的可能性是機體內有C肝病毒也就是人感染了C肝病毒。

6樓:齊麗緒恩

其是即往感抄染的指標,陽性說明以前感染bai過B肝病毒du.對於現在並無多大臨床意義.從你的zhi兩對半結果盾,表面dao抗體陽性,其為保護性抗體,陽性說明以後不會感染B肝病毒,可通過注射B肝疫苗和感染病毒恢復後形成.

核心抗體即為即往感染的指標,綜合分析,你的情況屬於以前感染過B肝病毒,因機體免疫力較強,激發機體形成了保護性抗體,並清除了病毒.總之,你現在沒有B肝,以後感染B肝的可能性也很小.

7樓:匿名使用者

B肝來表面抗體

陽性,說明您已經源

產生了B肝抗體,不會再被B肝病毒侵害了。

B肝e抗體陽性,說明您體內的B肝病毒停止複製,病情開始好轉。

B肝核心抗體陽性,說明您在過去或者現在感染過B肝病毒,B肝病毒在您體內留下「痕跡」,所以呈陽性。

如果您是這三種抗體都陽性,那麼您的病情在慢慢的**,出現了B肝抗體,馬上就能痊癒了。

8樓:魯白秋蘇鴻

一般陽性就是指體內含有您所檢測的物質,或者這個物質超過了正常水平,那就指示陽性結果。

9樓:太叔哲美竇濯

陽性和陰性一組相反的概念,它的確定是有一定對照性的,不是一層不變的,應該根據它的對照物和對照結果確定

但是在我們一般的生活中,去醫院檢查的結果一般是指你攜帶有這種病毒或者說是病患者

10樓:胃腸病解惑

不知道你說的什麼抗體,不同抗體提示不同問題,B肝表面抗體提示對B肝病毒有抵抗力,但很多其他抗體檢測提示有問題。

B肝核心抗體陽性需要補打B肝疫苗嗎

11樓:玉芷如馨

病情分析:B肝核心抗體陽性可以打B肝疫苗意見建議:B肝核心抗體陽性可以打B肝疫苗,核心抗體陽性,提示你曾經感染過B肝病毒,目前沒有產生保護性抗體即表面抗體,在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注射B肝疫苗,沒有危害,不過可能沒效果。

你可以試試。

乙肝核心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是不是乙肝?

乙肝表面抗原 hbsag 陽性表示感染了乙肝病毒。並不反映病毒有無複製 複製程度 傳染性強弱。乙肝表面抗體 hbsab 抗hbs 陽性表示對乙肝病毒的感染具有保護性免疫作用。乙肝疫苗接種者,若僅此項陽性,應視為乙肝疫苗接種後正常現象。乙肝e抗原 hbeag 陽性說明傳染性強。持續陽性3個月以上則有慢...

B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是不是B肝

建議 如果其它都是陰性,單獨的這一項是陽性,是正常的。1.正常人群有5 10 的人僅檢出單項表面抗體弱陽性,其中大多數滴度較低,多由於百特異性反應所致,這種低滴度抗體不能防止B肝病毒再感染,仍應作為B肝疫苗接種的物件。少數滴度較高,對B肝病毒具有免疫力。2 在注射B肝疫苗或高效價B肝免疫球蛋白 hb...

B肝e抗體和核心抗體陽性是怎麼回事需要就醫嗎

你檢查的是B肝五項,除剛說的這兩項外其他專案都是陰性嗎?若表面抗原是陰性就沒問題,說明你既往感染了B肝病毒,但自身免疫力較強,已經將其剿滅,這種情況是不需要就醫的,不要糾結B肝兩對半的檢查結果,你可以注射B肝疫苗,如果注射疫苗後B肝表面抗體變成陽性,就對B肝病毒免疫的。如果表面抗原陽性,還需要檢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