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聯劑配方組成?該如何選擇,急急急,謝謝

2022-05-05 05:54:26 字數 4881 閱讀 2139

1樓:禾川研發中心

偶聯劑按化學結構一般可分為:矽烷偶聯劑、鈦酸酯偶聯劑及其他類偶聯劑。

具體配方組成,建議選擇權威禾=川化學檢測機構檢測,還原配方,後期可模仿生產。

一般來說,偶聯劑兩端的官能團分別與填料的分散相和基質聚合物進行反應。因填料不同,偶聯效果差別很大,例如矽烷偶聯劑對於二氧化矽、三氧化二鋁、玻璃纖維、陶土、矽酸鹽、碳化矽等有顯著效果,對滑石粉、粘土、氫氧化鋁、矽灰石、鐵粉、氧化鋁等效果稍差些,對石棉、二氧化鈦、三氧化二鐵等效果不太大,對碳酸鈣、石墨、炭黑、硫酸鋇、硫酸鈣等效果很小。表面具有硫醇基的填料,矽烷偶聯劑的偶聯效果大,而對於鈣、鎂、鋇的碳酸鹽、硫酸鹽、亞硫酸鹽等,矽烷偶聯劑的偶聯效果則不太明顯。

若用二氧化矽的水溶膠處理沒有硫醇基的填料粒子表面,然後再使用矽烷偶聯劑,此時就會產生較好的偶聯效果,這種處理方法被稱為雙塗層法。

鈦酸酯偶聯劑及鋁酸酯偶聯劑均能處理填料的表面,只是處理的效果各有一定的針對性。如鈦酸酯偶聯劑處理效果比較好的填料有碳酸鈣、硫酸鋇、硫酸鈣、亞硫酸鈣、氫氧化鋁、氫氧化鎂、矽酸鈣、矽酸鋁、鈦自粉、石棉、氧化鋁、三氧化二鐵、氧化鉛、鐵酸鹽等;處理效果稍次的填料有雲母、二氧化矽、氧化鎂、氧化鈣等;處理效果較差的填料有滑石粉、炭黑、木粉;幾乎沒有效果的有石墨、磁粉、陶土、一般顏料等。不過也要根據偶聯劑的具體品種、牌號、用量等再確定。

2樓:班丘駿祥

你要偶聯劑的配方是要做什麼用的呢?配方有很多種

偶聯劑kh570怎麼使用

3樓:粟高

需加入醋酸作水解催化劑,並將 ph 值調至 3.5~5.5。長鏈烷基及苯基矽烷由於穩定性較差,不宜配成水溶液使用。

偶聯劑kh-570主要用於不飽和聚酯複合材料中,可以提高複合材料機械效能、電氣效能、透光性能,特別是能大幅度提高複合材料的溼態效能。 用(含該偶聯劑的)浸潤處理玻纖,可提高玻纖增強複合材料溼態的機械強度和電氣效能。

電線電纜行業,用該偶聯劑處理陶土填充過氧化物交聯的epdm體系,改善了消耗因子及比電感容抗。 與醋酸乙烯和丙烯酸或甲基丙烯酸單體共聚,這些聚合物廣泛用於塗料、膠粘劑和密封劑中,提供優異的粘合力和耐久性。

4樓:z中途

由其它矽烷偶聯劑配製的溶液均需加入醋酸作水解催化劑,並將 ph 值調至 3.5~5.5。長鏈烷基及苯基矽烷由於穩定性較差,不宜配成水溶液使用。

氯矽烷及乙氧基矽烷水解過程中伴隨有嚴重的縮合反應,也不宜配成水溶液或水醇溶液使用,而多配成醇溶液使用。

水溶性較差的矽烷偶聯劑,可先加入 0.1~0.2%(質量分數)的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然後再加水加工成水乳液使用。

一、遷移法使用:

將矽烷偶聯劑直接加入到膠粘劑組分中,一般加入量為基體樹脂量的 1~5%。塗膠後依靠分子的擴散作用,偶聯劑分子遷移到粘接介面處產生偶聯作用。對於需要固化的膠粘劑,塗膠後需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固化,以使偶聯劑完成遷移過程,方能獲得較好的效果。

實際使用時,偶聯劑常常在表面形成乙個沉積層,但真正起作用的只是單分子層,因此,偶聯劑用量不必過多。矽烷偶聯劑的使用方法主要有表面預處理法和直接加入法,前者是用稀釋的偶聯劑處理填料表面,後者是在樹脂和填料預混時。

加入偶聯劑的原液。矽烷偶聯劑配成溶液,有利於矽烷偶聯劑在材料表面的分散,溶劑是水和醇配製成的溶液,溶液一般為矽烷(20%)、醇(72%)、水(8%),醇一般為乙醇(對乙氧基矽烷)甲醇(對甲氧基矽烷)。

及異丙醇(對不易溶於乙醇、甲醇的矽烷)因矽烷水解速度與ph值有關,中性最慢,偏酸、偏鹼都較快,因此一般需調節溶液的ph值。

5樓:

使用方法:

1、表面預處理法:將矽烷偶聯劑配成 0.5~1%濃度的稀溶液,使用時只需在清潔的被粘表面塗上薄薄的一層,乾燥後即可上膠。

所用溶劑多為水、醇、或水醇混合物,並以不含氟離子的水及價廉無毒的乙醇、異丙醇為宜。除氨烴基矽烷外,由其它矽烷偶聯劑配製的溶液均需加入醋酸作水解催化劑,並將 ph 值調至 3.5~5.

5。長鏈烷基及苯基矽烷由於穩定性較差,不宜配成水溶液使用。氯矽烷及乙氧基矽烷水解過程中伴隨有嚴重的縮合反應,也不宜配成水溶液或水醇溶液使用,而多配成醇溶液使用。

水溶性較差的矽烷偶聯劑,可先加入 0.1~0.2%(質量分數)的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然後再加水加工成水乳液使用。

2、遷移法:將矽烷偶聯劑直接加入到膠粘劑組分中,一般加入量為基體樹脂量的 1~5%。塗膠後依靠分子的擴散作用,偶聯劑分子遷移到粘接介面處產生偶聯作用。

對於需要固化的膠粘劑,塗膠後需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固化,以使偶聯劑完成遷移過程,方能獲得較好的效果。實際使用時,偶聯劑常常在表面形成乙個沉積層,但真正起作用的只是單分子層,因此,偶聯劑用量不必過多。矽烷偶聯劑的使用方法主要有表面預處理法和直接加入法,前者是用稀釋的偶聯劑處理填料表面,後者是在樹脂和填料預混時,加入偶聯劑的原液。

矽烷偶聯劑配成溶液,有利於矽烷偶聯劑在材料表面的分散,溶劑是水和醇配製成的溶液,溶液一般為矽烷(20%)、醇(72%)、水(8%),醇一般為乙醇(對乙氧基矽烷)甲醇(對甲氧基矽烷)及異丙醇(對不易溶於乙醇、甲醇的矽烷)因矽烷水解速度與ph值有關,中性最慢,偏酸、偏鹼都較快,因此一般需調節溶液的ph值,除

3、底面法:將5%—20%的矽烷偶聯劑的溶液同上面所述,通過塗、刷、噴,浸漬處理基材表面,取出室溫晾乾24小時,最好在120℃下烘烤15分鐘。

4、直接加入法:矽烷亦可直接加入填料/樹脂的混合物中,在樹脂及填料混合時,矽烷可直接噴灑在混料中。偶聯劑的用量一般為填料用量的0.

1%—2%,(根據填料直徑尺寸決定)。然後將加過矽烷的樹脂/填料進行模塑(擠出、壓塑、塗覆等)。

矽烷偶聯劑kh550使用方法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矽烷偶聯劑的使用方法主要有表面預處理法和直接加入法,前者是用稀釋的偶聯劑處理填料表面,後者是在樹脂和填料預混時,加入偶聯劑原液。

矽烷偶聯劑配成溶液,有利於矽烷偶聯劑在材料表面的分散,溶劑是水和醇配製成的溶液,溶液一般為矽烷(20%)、醇(72%)、水(8%),醇一般為乙醇(對乙氧基矽烷)甲醇(對甲氧基矽烷)及異丙醇(對不易溶於乙醇、甲醇的矽烷)因矽烷水解速度與ph值有關,中性最慢,偏酸、偏鹼都較快,因此一般需調節溶液的ph值,除氨基矽烷外,其他矽烷可加入少量醋酸,調節ph值至4-5,氨基矽烷因具鹼性,不必調節。因矽烷水解後,不能久存,最好現配現用,最好在一小時內用完。

下面是一些具體應用,以供使用者參考:

(1)、預處理填料法:將填料放入固體攪拌機(高速固體攪拌機henshel(亨舍爾)或v型固體攪拌機等),並將上述矽烷溶液直接噴灑在填料上並攪拌,轉速越高,分散效果越好。一般攪拌在10-30分鐘(速度越慢,時間越長),填料處理後應在120攝氏度烘乾(2小時)。

(2)、矽烷偶聯劑水溶液(玻纖表面處理劑):玻纖表面處理劑常含有:成膜劑、抗靜電劑、表面活性劑、偶聯劑、水。

偶聯劑用量一般為玻纖表面處理劑總量的0.3-2%,將5倍水溶液首先用有機酸或鹽將ph值調至一定值,在充分攪拌下,加入矽烷直到透明,然後加入其餘組份,對於難溶的矽烷,可用異丙醇助溶。在拉絲過程中將玻纖表面處理劑噴灑在玻纖上乾燥,除去溶劑及水份即可。

(3)、底面法:將5%-20%的矽烷偶聯劑的溶液同上面所述,通過塗、刷、噴,浸漬處理基材表面,取出室溫晾乾24小時,最好在120℃下烘烤15分鐘。

(4)直接加入法:矽烷亦可直接加入填料/樹脂的混合物中,在樹脂及填料混合時,矽烷可直接噴灑在混料中。偶聯劑的用量一般為填料用量的0.

1%—2%,(根據填料直徑尺寸決定)。然後將加過矽烷的樹脂/填料進行模塑(擠出、壓塑、塗覆等)。

正常的來講你處理過的粉體都是 親油疏水的 所以是不會 吸潮的  有什麼不懂繼續問我

7樓:和潤偶聯劑

矽烷偶聯劑配成溶液,有利於矽烷偶聯劑在材料表面的分散,溶劑是水和醇配製成的溶液,溶液一般為矽烷(20%)、醇(72%)、水(8%),醇一般為乙醇(對乙氧基矽烷)甲醇(對甲氧基矽烷)及異丙醇(對不易溶於乙醇、甲醇的矽烷)因矽烷水解速度與ph值有關,中性最慢,偏酸、偏鹼都較快,因此一般需調節溶液的ph值,除氨基矽烷外,其他矽烷可加入少量醋酸,調節ph值至4-5,氨基矽烷因具鹼性,不必調節。因矽烷水解後,不能久存,最好現配現用,最好在一小時內用完。

請問矽烷偶聯劑si-69在橡膠中要怎麼新增?我是新手,請解釋詳細一點,謝謝。

8樓:橡塑技術李秀權

矽烷偶聯劑si-69

一、 國內外對應牌號

si-69(德國迪高沙公司)

y- 6194(美國聯碳公司)

二、 化學名稱

雙-[γ-(三乙氧基矽)丙基] 四硫化物

三、 分子式

(h5c2o)3si(ch2)3·s4·(ch2)3·si(oc2h5)3

四、 物化性質及指標

本品為略帶乙醇氣味的淡黃色透明液體,溶於乙醇、酮類、苯、乙腈、二甲基甲醯胺、二甲亞碸、氯化烴,不溶於水。

外觀淡黃色至黃色透明液體

含量(%)

≥22.0

密度(ρ20 )g/cm3

1.089±0.005

折光率(n)

1.4850±0.0005

粘度11.2cst

五、 用途

常用於處理炭黑,sio2

等無機填料,不盡具有活化劑、偶聯劑的作用,還具有交聯劑、軟化劑和補強劑的作用,在橡膠工業中作為補強劑和硫化劑。可用於天然橡膠、異戊二烯橡膠、丁苯膠、丁二烯橡膠、丁酯膠、氯丁膠、丁基橡膠、鹵化丁基橡膠、三元乙丙膠以及這些橡膠的充油膠,同樣在這些橡膠的並用膠中都可使用。

作用有:

1、未硫化膠料

(1) 降低門尼粘度;(2)減少焦燒現象;(3)硫化程度提高;(4)混煉、壓延、壓出特性大大改善。

2、硫化膠

(1)拉伸強力提高;(2)定伸強力提高;(3)永久變形降低;(4)生熱及動態特性得到改善;(5)矽磨耗效能得到改善:(6)抗撕裂強度提高;(7)在水以及其他物質中的膨潤性得以改善。

9樓:匿名使用者

捏煉過程中加入就可以,也可以預先噴淋在填充料裡再捏煉

如何改性白炭黑,用什麼偶聯劑好,和它的製備工藝

用什麼偶聯劑看你改性白炭黑做什麼用的,目前有幾種偶聯劑是可以使用在白炭黑改性上的,up si69,主要應用於輪胎,膠輥,橡膠墊,up 580,up 590是巰基矽烷,主要是用在矽橡膠製品,缺點氣味大,還有up 42,22,24,等南大系列偶聯劑,也是用在矽橡膠製品處理白炭黑的。偶聯劑改性白炭黑 用於...

工業洗滌劑的配方及去除的相應汙漬(什麼配方去什麼汙漬)

血跡可用10 氨水洗刷,後用冷水刷洗。也可以用10 15 的草酸溶液洗滌,然後清水漂洗。草酸可以到賣試劑的商店或大的油漆店有化工原料賣的店看看。舊咖啡跡可用3 的雙氧水溶液揩拭,再以清水洗淨,亦可用食鹽或甘油溶液清洗 皮鞋油跡 白色服裝上沾上了黑或棕色皮鞋油,可先用汽油潤濕,再用10 氨水洗,然後用...

各種顏色染髮劑配方,染髮劑用什麼顏色調配出來能染成粉色啊。急急

白 少許抄 淡紅同類染膏就可以bai調配出粉色。建議加du一點點,zhi筷子沾取一點dao,然後不停攪拌,不夠紅就再沾一點進去,攪拌,應該可以調配出你需要的粉色。我可以調,但bai是如果你du是外行的話建議你還是zhi去髮廊,給你個簡單dao的配方,6 45 12 奶。上色 專,上色後沖水。然屬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