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什麼狀況需要去做宮頸癌篩查,什麼情況下,要去做HPV檢查呢?

2021-08-27 18:37:56 字數 3723 閱讀 1361

1樓:張卓的家

健康人 有過性生活的女性都應該做宮頸癌篩查的 不是出現症狀才去

2樓:鄲盛

其實不用非得出現狀況的,正常適齡已婚女青年,都可以做這個篩查的,但是對於有家族宮頸癌病史的人群就更應該去做這項篩查了。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一般情況下,出現接觸性出血或者**反覆流血的情況、宮頸區域性有贅生物需要進行宮頸癌篩查,其次建議女性已婚或者有性生活史,每年都需要進行宮頸癌篩查,儘量做到早發現、早**。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出現下腹部經常出現疼痛、腹部有硬塊、**分泌物增多或異常、**不規則出血需要去做宮頸癌篩查。

1、下腹部經常出現疼痛

如果發現在自己的腹部經常疼痛,疼痛的部位不僅僅限制在腹部,也可能發現在我們的大腿、髖關節等部位,就有很可能是宮頸癌的早期徵兆。疼痛症狀在每次月經來臨的時候或者排便的時候會感覺到加重,尤其實在出現炎症的時候症狀更加的明顯。

2、腹部有硬塊

當宮頸腫瘤很小的時候一般是不容易有硬塊出現,但是當我們自己都能觸及到硬塊的時候,就說明我們的硬塊已經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可以養成一些自我檢查的習慣,比如在每天早上排便之後,讓身體放鬆平躺在床上,輕輕的彎曲我們的膝蓋讓我們的腹部放鬆,用手慢慢的按摩我們的腹部,從淺到深的慢慢尋找腫塊。如果每次在的子宮頸處會有疼痛傳來,大家就要提起注意力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

3、**分泌物增多或異常

**分泌物是我們身體***官是否正常的重要表現,當我們的分泌物在短時間內出現明顯的增多,並且有些分泌物的氣味和顏色發生了不尋常的變化,大家就要重視。尤其是當我們的分泌物變味黃色,併發出魚腥味時,甚至有些白帶中還帶有血絲一樣的東西,這可能就是宮頸癌的訊號。

4、**不規則出血

對於已經達到絕經年紀的中年婦女來說,偶爾的出血可能都不會引起太大的重視,但事實上這種這種不規則的出血,極有可能是宮頸癌發出的早期訊號。對於沒有任何徵兆出現的**出血,並伴有腰腹部疼痛的症狀,建議及早到院進行診斷**。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宮頸癌的手段

主要有兩種手段,一種是體檢,一種是接種疫苗。宮頸癌篩查並不複雜,按照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的(uspstf)建議:21~29歲女性**細胞學篩查3年一次;30~65歲女性有3個選擇:

細胞學3年一次、hpv單獨篩查5年一次、細胞學和hpv聯合篩查5年一次。

hpv疫苗是全球首個把癌症作為適應證列入說明書的疫苗。我國最近批准的九價hpv疫苗適用於16~26歲女性,用於預防hpv引起的宮頸癌、外陰癌、**癌、**癌、***疣、持續感染、癌前病變或不典型病變。

實際上,超過26歲的女性仍可以接種二價及四價hpv疫苗。四價hpv疫苗適用於20~45歲女性,二價hpv疫苗適用於9~25歲女性。需提醒的是,即使接種了hpv疫苗,也不能完全忽視宮頸癌篩查,女性還是應該每年做宮頸癌篩查,千萬不能因為接種了疫苗就掉以輕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宮頸癌屬於女性高發惡性腫瘤,一般建議40歲以上婦女可以每年做一次宮頸癌篩查,特別是對於多次孕育或者流產的女性,另外如果絕經後婦女突然出現**不規則流血的狀況、那麼需要去做宮頸癌篩查

什麼情況下,要去做hpv檢查呢?

6樓:****

一般情況下,因為現在都是說宮頸癌可能會讓女性痛不欲生嘛,所以如果有這個疫苗最好去打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已婚女性,我覺得每年都可以去做一次hp微的篩查應該都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如果是性生活比較頻繁,而且性伴侶比較多的人最好是能夠堅持去做檢查。

8樓:陶笛

在有一些易感染的情況下,就要去做檢查,因為這個是必須慎重的,對於身體來說

9樓:喵喵喵喵

所有的女性都應該去做hpv檢查的宮頸癌的篩查,是需要長期的跟蹤檢查的,如果沒有高危因素的話,3到5年檢查一次,如果查過hpv有高危型或者地位型的病毒存在的話,就需要一年做一次檢查

10樓:施法迪抗菌凝膠

小迪建議,只要有夫妻生活的女士,都應該做tct+hpv聯合篩查。當然沒查出問題最好,如果查出有問題的,也能做到早發現早**。

也就是說,如果你初次夫妻生活小於18歲、有多個**伴侶、或者你的**侶有多個**伴侶、又或者你的伴侶有感染hpv,甚至懷疑、發現有尖銳溼疣的,都應該去做hpv檢查。萬一尖銳溼疣反**作的,還要做hpv的分型檢測。

還有,如果私密處外部、g周接觸到hpv汙染的衣物,也要去檢查hpv。

此外,有些女士想備孕的,也要提前3-6個月做hpv檢測和宮頸癌篩查。

最後,診斷出有其他x傳播疾病的,也要做hpv檢測和宮頸癌篩查哦。

有什麼問題歡迎您諮詢小迪哦,小迪願意為您排憂解難。

11樓:刑賓鴻

什麼情況下要去做 哎 去pv檢查呢 接觸了有hp為病毒的人員 或者身體破了見了血的 清楚是否被傳染或感染 就要求去做hp位檢查

12樓:關君豪

那麼這個個人覺得主要是看醫生啊,醫生聽醫生的話,讓醫生讓你安排你

13樓:胡椒玉米片

什麼情況下要去做hp位檢查呢?這個醫生會根據你的身體狀況來選擇相應的檢查。

哪些人應該做宮頸癌篩查?

14樓:蟻遠修俏

您好!一般有宮頸糜爛或者宮頸炎,宮頸息肉,宮頸肥大等患者每半年或者

一年應該做個癌前篩檢視一下,或者年齡大於35或者40歲以上以前有過宮頸糜爛或者宮頸疾病史,都建議每半年或者一年做個宮頸篩查,這樣可以早期的發現宮頸癌,早期積極**,祝您身體健康!

15樓:費莫恆山媚

一般有條件的話三個月做一次**檢查,半年做一次防癌的篩查。

什麼情況下需做tct宮頸防癌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1)過早有copy性生活的女性

;2)即使沒有性生活,但年齡超過21歲的女性;

3)只要保持有性生活的女性,特別是年齡過了30歲以 後的女性;

4)性伴侶超過1個的女性;

5)配偶有其他性伴侶的女性;

6)吸菸的女性都應該每年做一次宮頸癌篩查。

17樓:水果天敵

國內這方面宣傳不夠,國外一般建議每半年一次定期檢查。

宮頸癌不宜察覺,只有定期檢測才能及時發現。

宮頸癌是有疫苗的,不知道國內有沒有打你可以去問問。近一點香港和臺灣都有的。

18樓:壺塌世訴秀

宮頸癌篩查包括宮頸細胞學檢查,

目前常用的有宮頸液基細胞薄層塗片檢查,即tct和宮頸高危專型hpv病毒檢測。屬

此兩項可以聯合或單獨使用進行子宮頸癌的初篩,但兩項聯合使用可有效的減少細胞學檢測的假陰性,因此更推薦兩個專案聯合檢測。

如果篩查結果發現異常情況,患者可進一步進行**鏡檢查下取病理活檢,以早期發現宮頸病變。

因為子宮頸癌發生、發展與高危型hpv病毒持續感染密切相關,所以高危型hpv病毒的檢測尤為重要。

哪些女性應該做宮頸癌篩查呢

哪些人應做宮頸癌篩查?

宮頸癌篩查必須要查HPV病毒嗎,宮頸癌篩查需要同時查TCT和HPV檢測嗎

是的,宮頸癌前篩查主要篩查的就是hpv,因為宮頸癌的 已經很明確,就是hpv高危型感染 宮頸癌篩查需要同時查tct和hpv檢測嗎 是的,檢測hpv是否陽性或者分型可以看出乙個人是否感染了病毒或者感染了哪個亞型的病毒,做tct可以看出宮頸在感染病毒後是否引起細胞學改變,是輕是重,如果檢測病毒時做的是分...

宮頸癌篩查中TCT結果異常時如何處理

2 不能明確診斷意義的腺上皮細胞 腺上皮一般 於宮頸管黏膜或子宮內膜,甚至輸卵管黏膜。因此僅僅進行 鏡檢查已經不能進行診斷了,此時應該進行宮腔鏡檢查和 彩超 或3 6個月複查tct也可 還可以選擇進行宮腔脫落細胞學檢查。3 低度病變鱗狀上皮細胞 此時,最好進一步進行 鏡檢查,並在 鏡指示下活檢 送病...

我做的HPV宮頸癌篩查,呈陽性是什麼意思呢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是你感染上hpv病毒啦,但是你不要緊張,只要正規 會好的,也不會發展為宮頸癌。宮頸癌篩查hpv陽性是什麼意思 用什麼方法 好 因為hpv病毒是導致宮頸癌的直接原因,所以現在宮頸癌的預防主要是篩查hpv病毒,如果是陽性那麼得宮頸癌的風險相對高一些,所以發現病毒,及時清除,預防宮頸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