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b是什麼藥,藥片上寫abOb是什麼意思

2021-08-27 17:14:17 字數 1349 閱讀 5133

1樓:退出玄武

abob又稱病毒靈、鹽酸嗎啉胍、嗎啉咪胍。是一種廣譜抗病毒藥,對流感病毒等多種病毒增殖期的各個環節都有作用。在醫院臨床主要用於呼吸道感染、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皰疹及扁平疣等**。

基本資訊:

moroxydine (morpholinebiguanide,abob)

化學名稱為:n-n-(2-胍基-乙亞氨基)-嗎啉鹽酸鹽.

通用名:嗎啉咪胍、嗎啉雙胍、病毒靈、abob、鹽酸嗎啉胍。

分子式:c6h13n5o·hci

分子量:207.66

用途:本品為廣譜抗病毒藥,對流感病毒等多種病毒增殖期的各個環節都有作用。臨床主要用於呼吸道感染、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皰疹及扁平疣等**。

2樓:宓菊華答鴻

abob是抗病毒藥物鹽酸嗎啉呱的英文縮寫。對多種病毒(包括甲型h1n1流感、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等)有抑制作用。用於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皰疹、濾泡性結膜炎等的防治。

但現在很少用了。

上面寫著abob的小白藥片是什麼藥

3樓:佛光發電

abob(嗎啉胍)來是為廣譜抗病毒藥,別

自名:嗎啉咪胍、嗎啉雙胍、病毒靈、一般對病毒性流感和呼吸道病毒等多種病毒增殖期的各個環節都有作用。臨床主要用於呼吸道感染、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皰疹及扁平疣等**。

乙個小白藥片,上面有「abob」字樣。這是什麼藥?

4樓:匿名使用者

嗎琳胍,俗名:病毒靈,感冒配藥時經常有它

5樓:相伴只一程

你好,abob 中文名:嗎啉雙胍

適應症:

對多種病毒

(包括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冠狀病毒、腺病毒等)有抑制作用。用於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皰疹、 濾泡性結膜炎等的防治。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0.1-0.2g,一日3次.小兒一日10mg/kg,分3次用.

滴眼**濾泡性結膜炎。

片劑:0.1g;滴眼劑:2%。

6樓:殷子涵

.9歲兒童一天吃幾片

7樓:匿名使用者

抗生素類:嗎琳肌 又名病毒靈或abob

藥片上寫abob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abob又稱病毒靈、鹽酸嗎啉胍、嗎啉咪胍。是一種廣譜抗病毒藥,對流感病毒等多種病毒增殖期的各個環節都有作用。在醫院臨床主要用於呼吸道感染、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皰疹及扁平疣等**。

白色藥丸KM是什麼藥,藥片上印有KM的綠色藥片這到底是什麼藥?

看包裝,不是毒品就是壯陽,不留為好,免得惹上麻煩,藥品網也查不到這種藥 藥片上印有k m的綠色藥片 這到底是什麼藥?這是 藥還是那啥藥?誰知道啊 我也想問這是什麼藥?是毒品嗎?我也想問這到底什麼藥 白色藥丸,藥丸表面上刻有ma英文。請問這是什麼藥?ma是甲地孕酮的英文縮寫,全文是megace,甲地孕...

牌匾上寫的是什麼,這牌匾上的是什麼字

右起 和聲鳴盛bai 和聲 du是眾多的聲音zhi很和諧的意思 鳴盛 dao在舊時代尤其古時版是個很 權常見的詞。此處所謂的 鳴 顯然都是歌詠 讚嘆之意,垂衣裳 說的是垂拱而治,時雍 則說的是時代雍熙和樂。盛 指 盛世 即美好的時代 安康的社會。鳴盛 合起來就是歌唱美好時代 歌頌美好社會之意。這牌匾...

葡萄樹葉上很多,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打什麼藥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金花蟲的一種。不管是菜園的白菜 高麗菜 芥藍菜 甘薯 絲瓜 胡瓜 山路旁的草叢和樹林的植物等葉片上,到處都有機會見到各式各樣的金花蟲活躍其中,把葉片 花瓣啃得坑坑洞洞,慘不忍睹。防治方法 成蟲上樹取食期 幼蟲孵化盛期,及時噴灑80 敵敵畏乳油800倍液或2 5 溴氰菊酯乳油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