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小康k17剛打著車水溫表就上公升什麼原因

2021-08-27 13:51:54 字數 2485 閱讀 8599

1樓:塞谷藍

水溫過高是什麼原因造成呢?汽車水溫過高還能開嗎?

汽車水溫過高在夏天是乙個常見的老大難問題,造成發動機水溫公升高一般不僅僅是乙個因素,而是多個因素造成,而且不同因素引起的汽車水溫高在高溫程度、引起速度等方面都會不同。那麼常見的原因有哪些呢?

1、冷卻液不足

冷卻液洩露或者冷卻液缺少都會導致發動機水溫公升高,這時我們應該檢查冷卻液情況,如果不足首先新增到合適位置,然後過幾天來檢查液位是否嚴重下降,如果有,那麼我們要找到洩露位置。

2、散熱風扇故障

散熱風扇故障的話,車輛高轉速執行時,產生熱量不能及時傳遞到防凍液而影響散熱,而後導致防凍液溫度公升高,導致開鍋等問題。

3、迴圈水幫浦故障

水幫浦故障有軸承抱死和葉輪損壞幾種情況,軸承抱死的情況比較少見,葉輪損壞常見有葉輪開裂或葉輪從幫浦軸上鬆脫後,導致冷卻液迴圈速度變慢,容易引起發動機溫度過高的故障。

4、節溫器故障

節溫器作用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如果節溫器故障,那麼汽車冷卻系統有可能無法進行大迴圈,導致水溫公升高。

5、水箱散熱不良

相信有部分車主曾經試過用水當做冷卻液,一次兩次沒什麼大問題,記得過後要清洗一下冷卻系統並更換為冷卻液,如果長時間用水做**會導致發動機及水箱內產生水鏽,水箱散熱不良導致水溫高。

有時候,車主總是抱著僥倖心理,以為水溫高不要緊,還能開,不過要知道這樣很容易損壞發動機,嚴重的話還需要大修。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二.冷卻系統漏液後會導致防凍液不足,進而導致防凍液溫度公升高,如果發現防凍液偏低,首先應該檢查是否漏液,如果沒有要及時新增相同型號的防凍液,不要新增自來水或者其它型號的防凍液,以免導致稀釋甚至沉澱,造成失效或故障。 三.

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乙個孔。乙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乙個作用是車子在公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溫差,使節溫器隨水溫準確地開啟。

四.水箱堵塞。①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②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五、迴圈水幫浦發生故障。水幫浦發生故障後,發動機導熱側的水不能夠及時迴圈,導致發動機啟動後水溫會迅速上公升,冷卻系統失靈,水溫報警,並伴有 " 開鍋 " 等現象。如果發現的早並採取適當的措施,就會避免因冷卻不良而造成的拉缸等更大的故障損失;所以必須在發現水溫過高、報警燈亮、" 開鍋 " 等現象時,盡快停車檢查故障根源,必要時求救維修站解決。

【拓展】 為確保發動機工作在正常的溫度範圍汽車都會配備發動機冷卻液溫度感測器,通常在汽車儀錶盤上(水溫表)單獨顯示,如果防凍液溫度過高則會出現報警。一般來說發動機水溫表採用了實體或虛擬表盤指標顯示,而少數車輛沒有儀錶盤,僅在溫度過高時出現警告標識。無論是實體還是虛擬水溫表,其指標方位基本相類似,一般用 60 ℃ --120 ℃表盤或者 cold(c)--hot(h)標識。

防凍液不同於傳統的自來水,其新增的氯化鈣、有機物中的甲醇、乙醇、乙二醇、丙三醇等成分使其可以工作在 100 ℃以上的溫度。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檢查水溫感測器,看看是不是水溫感測器壞了導致的,摸摸上下水管燙不燙,不燙同時還報水溫高,那麼就是水溫感測器壞掉了,謊報訊號,直接更換問題即可解決。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情況,汽車熱車後的正常水溫應該在90度左右

東風小康k17麵包車水溫表起來了溫度卻不熱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水溫表的顯示溫度正常,發動機卻不熱的原因是,檢測水溫感應塞及水溫表是否工作正常,您個人檢測不了,建議到修理廠及4s店檢測修復。——希望能幫助您,您如果滿意就採納我哦。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懂車的,讓他用氣幫浦給水管吹幾下,通了就好了,暖風不熱,一般都是小水箱堵了

東風小康k17水溫表指標不能到中間是不是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是從c——h c表示60度 只要水溫表指標一到c說明 水溫已經達到60度 。h紅格表示的溫度是110度 從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計出水溫表指示的溫度。開空調水溫高,因為開空調發動機的怠速會自動提高,從而散發更多的熱量 你車停那不動靠風扇降溫的速度不夠。

不過一般的轎車不會出現這個事情,因為還有乙個溫控的風扇。長期水溫高會使發動機的潤滑油的潤滑做用降低導致發動機內部零件的磨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性是水溫表已不能正確指示啦,最好到4s查一下,具體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個基本上就是說明水溫不高的,基本上算是正常的 。

東風小康k17汽油味經常很濃而且油耗很高怎麼辦

上海通用提供2年6萬公里質量保證,保養週期為5000公里,一次小保養費用為350元左右,大保養費用則為600元,對於一款不錯的mpv車型來說,維護成本並不算很高 那油耗如何呢?車內汽油味道很重,油耗增高,趕快檢查一下這幾個部件吧!東風小康k17室內有汽油味怎麼回事 碳罐 油箱鏈結碳罐的管子中間有個單...

東風小康k17的發動機是什麼牌子的

發動機品牌就是東風小康,自主品牌。東風小康k17搭載的是型號為bg10 01的汽油發動機,這款發動機的最大功率69ps 51kw 最大扭矩為88n m,採用直列四缸 單頂置凸輪軸和多點電噴技術,排放達到國iv標準,與之配合的是一款5擋手動變速箱。東風小康k17採用的是後輪驅動,微客車型中絕大部分都是...

東風小康K型和V型的區別是什麼,東風小康k系列與v系列,哪個好?有什麼優缺點?

準確的說k系列鈑金薄些,v系列鈑金厚些,v系列內飾好些,還有就是v系列比k系列貴些,建議買v系列四驅動車。準確的說k系列鈑金薄些,v系列鈑金厚些,v系列內飾好些,還有就是v系列比k系列貴些,建議買v系列四驅動車。就是乙個代號而已,v比k配置要高一點點。外觀k型仿寶馬跟v型仿焊馬 簡單來說,東風小康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