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分子分母,數學中的分子分母用英語怎麼說?

2021-08-27 08:04:07 字數 5902 閱讀 7143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再約分。約分時,分子是一家,分母是一家,上下約分,最後分子相乘得最終分子,分母相乘的得最終分母。舉例:

3/5表示五分之三哈。*表示乘號。

3/5乘3/4=(3*3)/(5*4)=9/20;

5/6乘3/8=(5*3)/(6*8)=5/(2*8)=5/16;

3又4分之3乘2=15/4*2=15/2.

注意,你寫的時候,分數按平時正常情況上下寫。

2樓:五月初

先約分就是交叉相約,有公因數的先除去。舉個例子,6分之5乘8分之3分母的6和分子的3能約分,都除以3。變成了2分之5承8分之1.

然後分子乘以分子得數仍為分子,分母乘以分母得數為分母,如果不能約分的就直接相乘。其實這類題目很簡單的。

滿意請採納,謝謝。如有疑問請繼續。

3樓:露呈千株色

4/7*14=8

以此題為例:所謂約分,就是把被乘數的分母與乘數同時除以它們的最大公因數,使其化簡。這裡,7和14,7是14的因數,而14是7的倍數,它們既為倍數關係,所以14直接除以7即可,4/7中分母7除以7得1,而1直接省略可不寫,14除7得2,所得的數再與4/7中的分子4相乘得8為最終結果。

數學中的分子分母用英語怎麼說?

4樓:水仙子持碧玉簫

分數:fractions

分子:numerator

分母:denominator

分數的加減乘除:addition,subtraction,multiplication and division of fractions

繁分數和假分數:mixed number and improper fraction

繁分數是指一個數由一個整數和一個分數構成。

假分數是指分子大於分母的分數。例如:7/3

5樓:6為什麼

分子:numerator

分母:denominator

二元一次方程:linear equation in two unknowns

因式分解:factorization

你可以去看初中的數學書

6樓:木鳥不木

numerator

分子denominator

[數] 分母

分子分母是什麼意思?

7樓:wyp駱遙

分子表示分數中寫在分數線上面

的數。分式中寫在分數線下面的數或代數式叫分母。

1、除法裡的被除數即相當於分數中的分子,分子表示佔用分母比率,當分子與分母是互質數時,這個分數是最簡分數。

2、除法裡的除數即相當於分數中的分母,分母不等於0,分母是已知數的分數叫整式,分母是未知數的分數叫分式。

3、如果a、b(b不等於零)表示兩個整式,且b中含有字母,那麼式子a / b 就叫做分式,其中a稱為分子,b稱為分母。分式是不同於整式的一類代數式,分式的值隨分式中字母取值的變化而變化。

8樓:中公教育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

1 →分子

— →分數線

2 →分母

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分子共有三種釋義,物理化學釋義、文學釋義和數學釋義,此處指的是數學釋義。

在數學界裡,分子表示分數中寫在分數線上面的數。一般情況下,分子為整數,當分子不為整數時,需利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其化為整數。

小學定義:被除數除以除數等於除數分之被除數,即:除法裡的被除數即相當於分數中的分子。

分母:分式中寫在分數線下面的數或代數式叫分母。分母是已知數的分數叫整式,分母是未知數的分數叫分式。分母應該不能為零。

小學定義:被除數除以除數等於除數分之被除數,即:除法裡的除數即相當於分數中的分母。

特點1、分母表示一個總體的數值,分子表示佔用分母比率。

2、分式中,將寫在分數線下面的數或代數式稱為分母,它的意義是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

3、分母是已知數的分數叫整式,分母是未知數的分數叫分式。

10樓:門悠婉柏枝

分數線下的是分母,上的是分子,打個比方說,好比7/10,10是分母,7是分子,意思就是,把某個東西分為10份,而這裡的7/10代表在這10份裡佔有7份,簡單來說是比例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分數,橫線上邊的是分子,橫線下邊的是分母。

分數表示分子佔分母的比例。

比如,一個班總共有45人,其中女生有15人,那麼就可以說女生人數佔全班人數的三分之一(1/3,=15/45)。意思就是說,平均三個學生裡就有一個是女生。

通常情況下,分母比分子大。

12樓:雪蓮果

分數的概念:兩個正整數p、q相除,可以用分數p/q表示。即p÷q=p/q,其中p為分子,q為分母。p/q讀作p分之q.當q=1時,p/q=p

分數的基本性質: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都乘以或都除以同一個不為零的數,所得到的分數與原分數的大小相等。a/b=a×k/b×k=a÷n/b÷n(b、k、n不等於零)

分子與分母互素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

把一個分數的分子與分母的公因數約去的過程稱為約分。

分數的加減法:異墳墓分數相加減,先通分,然後按照同分母分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運算。

分數的乘法:一般的,由於分數的意義p/q是將一個總體等分為q份而取其中p份,於是我們把兩個分數相乘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跟分母就是分數上面,比如1/2。下面的2就是分母上面的1就是分子。

14樓:office_助手

兩個數相除,用分數形式表示,被除數是分子,除數是分母。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在等你回來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就是那條橫線,上面的數字分母就是橫線,下面的數字,如果橫線上面的數字是三,那就是有三個被取出來,下面是十的話,就一共有十份

數學中的分母和分子的概念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從字面上去理解這個概念。分子、分母簡單的理解一看就知道子是由母而來的,所以分母的數值大於分子。如果小的話,那就不是真正的母子關係,稱之為假分數。(這裡不對正負進行解釋)

母親是偉大的,所以她把子女捧的高高的。分數線是分子與分母分開的標誌,是分母根據分子所佔的分數多少的運算過程。愛是翻倍的所以是除法運算。

18樓:貿桐香陽曦

其實分子相當於被除數,分數線相當於除號,分母相當於除數,剩下的你就明白了。

word文件中,怎麼打出數學中上下有很長分子和分母的數學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擊要插入公式的位置。

單擊“插入”選單中的“物件”命令,然後單擊“新建”選項卡。

單擊“物件型別”框中的“microsoft 公式 3.0”選項。

單擊“確定”按鈕。

從“公式”工具欄上選擇符號,鍵入變數和數字,以構造公式。可以從“公式”工具欄的上面一行中選擇 150 多個數學符號。在下面一行中,可以從眾多的樣板或框架(包含分式、積分和求和等)中進行選擇。

如果需要幫助,請單擊“幫助”選單中的“equation editor‘幫助’主題”命令。

單擊 word 文件可返回到 word。

注意 如果沒有“microsoft 公式編輯器”,請進行安裝。

如何安裝“公式編輯器”:

如果無法找到所需的 microsoft word 或 microsoft office 元件,並且“microsoft windows 安裝程式”不能自動安裝該元件,您可以手動安裝該元件。如果 word 或 office 是從網路檔案伺服器或共享資料夾中安裝的,請執行該安裝程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電腦要安裝mathtype即數學公式編輯器,再在word文件中按插入就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開啟“數學公式”。

數學中的分母和分子的概念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 分子相當於被除數,分數線相當於除號,分母相當於除數,剩下的你就明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1把單位"1"或整體"1"平均

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版數。分母表示把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2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

3分數可以表述成一個除法算式,分子等於被除數,分數線等於除號,分母等於除數,而分數值則等於商。

24樓:花落知曉

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3分數可以表述成一個除法算式,分子等於被除數,分數線等於除號,分母等於除數,而分數值則等於商。

25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就是把一個東西分成如干份,分母表示你所分的份數,分子表示你取的份數 就是佔總共的幾分之幾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copy從字面上去理解這個概念。分子、分bai母簡單的理解一看就du知道zhi子是由母而來的,所以分母

的數值大dao於分子。如果小的話,那就不是真正的母子關係,稱之為假分數。(這裡不對正負進行解釋)母親是偉大的,所以她把子女捧的高高的。

分數線是分子與分母分開的標誌,是分母根據分子所佔的分數多少的運算過程。愛是翻倍的所以是除法運算。

27樓:雪愛夢秋芽

你可以從抄

字面上去理解這個概念。分子bai、分母簡單的du理解一看就知道子zhi是由母而來的,所dao以分母的數值大於分子。如果小的話,那就不是真正的母子關係,稱之為假分數。

(這裡不對正負進行解釋)母親是偉大的,所以她把子女捧的高高的。分數線是分子與分母分開的標誌,是分母根據分子所佔的分數多少的運算過程。愛是翻倍的所以是除法運算。

1把單位"1"或整體"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2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

3分數可以表述成一個除法算式,分子等於被除數,分數線等於除號,分母等於除數,而分數值則等於商。

小學三年級數學,分子分母不同怎麼區分大小

28樓:夢色十年

分子分母不同的分數區分大小需要先通分,再比較大小。

分析過程如下:

1/5和3/7的大小。

1/5和3/7是兩個分子分母都不同的分數,比較大小需要先通分,通分必須找到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5和7的最小公倍數為35。

由此可得:1/5=7/35,3/7=15/35。進而可得:1/5小於3/7。

29樓:浮生兀楚

把分母變成同樣大小就可以了。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以同一個數,分數大小不變。比如1/3和2/7比較大小,前一個同時乘以7得到7/21,後一個同時乘以3得到6/21,明顯7/21更大,所以1/3更大。

30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可以先將分母通分,變成相同的分母,然後再區分大小

31樓:匿名使用者

通分把分母化為相同 比較分子的大小

分母相同時分子大的值就大

32樓:成長zhi路

用兩個分子分別去成另外一個數的分母,得出的數值大的,就大

英語中分子分母怎麼說,數學中的分子分母用英語怎麼說?

molecule molecules numerator 前兩個是化學定義中的分子,表示的是物質的組成部分 而第三個才是數學定義中的分子。分母的那個是對的。分母 denominator 分子 denominator 分子是1的時候,分母直接用序數詞就可以了 分子大於1的時候,分母所用序數詞後面要加s...

數學中,是分母不能為零還是分子不能為零

首先,肯定是分母不能為零 因為,如果分母為零,那麼就沒有意義。反之,如果分母為零的話,是不成立的 所以說,童鞋,分麼是不能為零的哦 望採納,謝謝 童鞋,祝你進步哦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分母不為零 因為零除任何數都沒意義!分母!如果是零的話你怎麼分呢?只有有數了你才能分啊!分母和分子是不是都不能為0...

36中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因數用短除法

8 36 4 2 9 8 36最大公因數 4 找出下列各分數中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因數,寫在括號裡。7 9 8 36 18 72 9 括號第1個應該填18,第2個應該填3,第3個應該填1,第4個應該填8,第5個應該填17,第6個應該填10,第7個應該填1,最後乙個應該填5。理由由短除法計算而來。單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