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式的分母極限為零,為什麼分子極限也為

2021-03-04 09:01:03 字數 2355 閱讀 6841

1樓:

前者分子極限為0,後者分子極限可以為無窮大也可以為定值(即常數)!回答不完備的話,可繼續問!

函式極限存在且不為0,分子極限為0,分母極限為什麼一定為0? 10

2樓:drar_迪麗熱巴

函式極限存在且不為

0,分子極限為0,如果分母的極限不為0,那麼函式極限結果為專0,不符合題意,因此分屬

母極限一定為0。

數學中的「極限」指:某乙個函式中的某乙個變數,此變數在變大(或者變小)的永遠變化的過程中,逐漸向某乙個確定的數值a不斷地逼近而「永遠不能夠重合到a」(「永遠不能夠等於a,但是取等於a『已經足夠取得高精度計算結果)的過程中,此變數的變化,被人為規定為「永遠靠近而不停止」、其有乙個「不斷地極為靠近a點的趨勢」。

用極限思想解決問題的一般步驟可概括為:

對於被考察的未知量,先設法正確地構思乙個與它的變化有關的另外乙個變數,確認此變數通過無限變化過程的』影響『趨勢性結果就是非常精密的約等於所求的未知量;用極限原理就可以計算得到被考察的未知量的結果。

極限思想是微積分的基本思想,是數學分析中的一系列重要概念,如函式的連續性、導數(為0得到極大值)以及定積分等等都是借助於極限來定義的。如果要問:「數學分析是一門什麼學科?

」那麼可以概括地說:「數學分析就是用極限思想來研究函式的一門學科,並且計算結果誤差小到難於想像,因此可以忽略不計。

3樓:睜開眼等你

根據洛必達法則,只有當分子分母都為0或者無窮時才可以用洛必達法則求極限,現在就是反過來而已,或者你也可以這樣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通過復極限存在與否制來判斷的:

1、為bai什麼分母為0的點中,分子不du為0,就是無窮間斷點;zhi

分子≠dao0,分母=0,乙個有限的數除以0,極限為無窮大,根據無窮間斷點的定義,此時即為無窮間斷點。

2、分子為0,則可能為可去間斷點?

分子分母都為0,不能直接判定極限是否存在,所以需要使用等價無窮小替換、洛必達法則等進一步判斷,如果極限存在則為可去間斷點。

這道題中,由sinxπ=0可以判定x為整數的點都是間斷點,根據上面分析,可去間斷點必然在分子=0的點中,有三個可能得點:0,-1,1,到底是不是需要進一步判

原極限存在且分母的極限是0,為什麼分子的極限也應該為0?

5樓:數迷

是,因為如果分子極限為非零常數或沒有極限,則原極限肯定不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分子的極限不為0的話,那就是乙個常數除以0啊,是無限大,所以原極限就不會存在。

這個題目可以用反證法和極限的定義聯合證明。

具體格式可以翻高等數學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分子的極限都為零,此極限為0/0型,要設法消去為零

或者用羅比達法則進行求導後求極限

8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8=9*11

分母為零,分子也為零的時候,極限值才能為乙個常數嗎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不能為0,求極限的時候,只能說趨於0.如果分子,分母都趨於0,就可以利用求導的辦法求極限。

10樓:星英毅郭劍

這是肯定的

如果是非零常數除以0

得到的一定趨於無窮大

不可能是常數

只有0/0為未定式

計算得到極限值可能為非零常數

為什麼極限存在,分子的極限為0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極限存在證明極限是個常數,而當分母極限為無窮小時,要使得整個分式為常數,分子只能為分母的同介無窮小才可以,所以既然分子是無窮小,那麼分子極限自然是零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分子的極限為0,但是分母的極限也是0啊。所以才能求。

求解答過程和規律,分母極限是零,函式的極限是常數,則分子要滿足什麼條件?

13樓:徐少

解析:師姐,你字寫得不錯,但是題目抄錯了

煩請直接上傳原題目**

以下解題過程基於

「x→2時,lim(x2+k)/(x-2)=4。求k的值」

<<<<<<<:

x2+k必含因子x-2

於是,x2+k=(x-2)(x+a)

於是,k=4,a=2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一定含有(x-2)這一因式 在極限中 我們稱為消去零因子

為什麼分母極限為零,為什麼分母的極限是

分子的極限為0如果分母的極限不為0,得到的極限值應該為0而不是乙個不為0的值,他題目不是寫了嗎x等於0 分母為零,分子也為零的時候,極限值才能為乙個常數嗎 謝謝 分母不能為0,求極限的時候,只能說趨於0.如果分子,分母都趨於0,就可以利用求導的辦法求極限。這是肯定的 如果是非零常數除以0 得到的一定...

單調有界數列必有極限為什麼極限不等於它的界

只證明單增的情況 已知xn0,設極限為a。求證 a m 證明 假設a m a m xn a 由於 是任意給定,所以我們給定 a。單減同理 最後aa時極限也存在,所以極限不一定就是邊界。為什麼單調有界函式未必有極限而單調有界數列必有極限 單調有界數列必有極限 是微積分學的基本定理之一。數列的極限比較簡...

當x趨於0正時,lnx的極限為什麼等於負無窮

因為x 時e x 0.親 把lnx的影象畫出來就可以啦 急急急!為什麼當x趨近於0時,lnx的極限是負無窮 畫個lnx的圖就出來了,圖位於第一和第四象限,自左向右上公升的。所以x無限趨近於0,lnx趨於負無窮。x趨於0正時,lnx x的極限是什麼,過程謝謝 因為lnx的定義域,x只能大於0 當x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