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母相同的兩個分數怎樣比較大小?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

2021-03-04 06:31:42 字數 735 閱讀 6271

1樓:精銳小鹿老師

分母相同,比較分子,分子越大的,分數越大,分子越小的,分數越小:分子相同,比較分母,分母越小,分數越大,分母越大,分數越小

2樓:勤奮的小紅西瓜

分母相同的兩個分數,分子越大,則越大。分子相同的兩個分數,分母越大,則越小。

兩個分數比大小,如果分子相同,哪個大?如果分母相同,哪個大?

3樓:休心

兩個分數比大小:

(1)若分子相同,比分母:分母大的反而小;

(2)若分母相同,比分子:分子大的分數大;

(3)若分子分母不同:先通分,再比較分子大小。

一  分母是指分數式中寫在橫線下面的數、字母或代數式叫分母。

二  分母是已知數的分數叫整式,分母是未知數的分數叫分式。

它的意義是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

如:  2/5,a/b,c/(a+b),……等等數或式裡的5,b,a+b,……都叫分母。                           古埃及人曾經考慮關於如下問題;如何將乙個分數寫成形如1/n的分數之和?

即寫成那些分子是1,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之和, 且要求分母互不相同。

比如:1,3/8=1/4+1/8,

2,5/9=1/2+1/18等等。

4樓:莉莉艾吧

分子大的話那就是分子那邊大分母大的話那就是分母那邊的。

兩個分母相同的最簡分數的和是,兩個分母相同的最簡分數的和是 9 11 ,它們的分子的比是7 11,這兩個分數是 和

不存在。因為分母相同的最簡分數和是9 11,所以11一定是分母的約數,分子有乙個是11的倍數,所以這個分數還能化簡,就不是最簡分數。兩個分母相同的最簡分數和是9 11,它們的分子比是7 11,這兩個分數是 7 22 和 1 2 9 11 7 bai0.5 7 11 du0.5 zhi3.5 11 3...

兩個分數的分子都是1分母大的分數比較大對嗎

錯誤。分析過程如下 分子相同的正分數,分母大的分數,分數值反而小。例如 3分之1和4分之1,3分之1大。擴充套件資料 分數比較大小方法如下 1 分子相同的情況下分母越小分數越大。例如 1 2 1 3 2 分母相同的的情況下,分子越大的分數就越大。例如 2 3 1 3 3 分子分母都不相同的,首先通分...

分子相同的分數,分母大的分數比較大這句話對嗎

這句話是錯的。在是正數的情況下,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越小 分母相同,分子越大,分數越大。在負數的情況下,分子相同,分母越大,分數越大 分母相同,分子越大,分數越小。不對。分母大的數比較小。兩個分數的分子都是1,分母大的分數比較大。對嗎?錯誤。分析過程如下 分子相同的正分數,分母大的分數,分數值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