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不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寫成整數與真分數合成的

2021-03-04 09:01:01 字數 2660 閱讀 3763

1樓:瀛洲煙雨

分子不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寫成整數與真分數合成的(帶分數)

比如:2分之7可以寫成:3又2分之1

分子不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寫成整數與真分數合成的數通常叫作

2樓:瀛洲煙雨

分子不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寫成整數與真分數合成的數通常叫作(帶分數)

如:10/7=1又7分之3

10÷7=1......3

分數可以分為真分數,假分數和帶分數.對嗎

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不對。【真分數】【假分數】 分數可以按照分子是否小於分母分為真分數和假分數。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叫真分數;分子不小於分母(即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叫做假分數。

【帶分數】 在分數的分類中,分類的結果應該是兩個子項——真分數與假分數。它們的外延的和(即外延的並集)等同於分數的處延。因此,不應該再有其它的子項。

因此,說「分數可以分為真分數、假分數與帶分數」是不對的。

此外,根據定義,「帶分數」是「乙個整數和乙個真分數合成的數」。實際上是乙個整數與乙個真分數的和,它是乙個和式,而不是乙個分數。

4樓:漢秀榮房春

1、分數的三種型別:

真分數,

假分數,

帶分數。

2、正分數和

負分數。但在數學界中一般以認同真分數和假分數這兩種說法為多。

一切分數又都可以寫成10∧a分數的形式。

介紹正真分數的值小於1。分子比分母小,

例:1/3

假分數的值大於1,或者等於1。分子比分母大或相等(假分數包括帶分數)例:5/3、7/7、11/10

帶分數的值大於1。

例:17/9、41/6

5樓:紅富貴夕衣

不對,因為

真分數: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的。值小於1的分數,即分子小於分母(二者都是正整數)的分數稱為真分數。

假分數:和真分數相對,通常也是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的。值大於或等於1的分數,即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稱假分數。

帶分數:帶分數是由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它是分子不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的另一種表示形式。

由此可見,帶分數實際上是某些假分數的另一種出現方式,所以,分數應分為真分數、假分數兩類,而不能分成三類。

6樓:嵇佑有詩蕊

不對,帶分數也是假分數的一種。所以分數可以分為真分數和假分數。

7樓:黨好茂又亦

是對的。

因為:分數分為:真分數,假分數與帶分數

8樓:寒晗師賢淑

【可約分數】【最簡分數】【既約分數】

分數可以按照不同的標準來分類。如按照分子與分母有沒有1以外的公約數,可以把分數分為可約分數和最簡分數。分子與分母有1以外的公約數的分數叫做可約分數;分子與分母沒有1以外的公約數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又稱既約分數)。

【真分數】【假分數】

分數還可以按照分子是否小於分母分為真分數和假分數。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叫真分數;分子不小於分母(即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叫做假分數。

【帶分數】

在分數的後一種分類中,分類的結果應該是兩個子項——真分數與假分數。它們的外延的和(即外延的並集)等同於分數的處延。因此,不應該再有其它的子項。

因此,說「分數可以分為真分數、假分數與帶分數」是不對的。

此外,根據定義,「帶分數」是「乙個整數和乙個真分數合成的數」。實際上是乙個整數與乙個真分數的和,它是乙個和式,而不是乙個分數。怎能成為分數分類的乙個子項呢?

9樓:文旭烏孫昊英

錯。分數可以分為真分數和假分數。

假分數可以化成整數或帶分數

當假分數的分子不是分母的整數倍時,這樣的假分數可以化成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假分數的分子不是分母的整數倍時,這樣的假分數可以化成帶分數或小數

帶分數是把假分數寫成乙個整數和真分數形式如7/6=1和1/6的形式。

假分數可以化成小數如3/2=1.5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分母是什麼,分母如果是2,4,5,8......可以化成小數,如果分母是3,6,7,9......就這樣就行了

分子是分母的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化成( )

12樓:手機使用者

直接寫出得數,能約分約分

6分之5-7分之4=42分之7=6分之1

5分之2+7分之5=35分之39

分子不是分母的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化成帶分數,用分子除以分母,( )作為整數部分,餘數作為分子,

13樓:尹六六老師

分子不是分母的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化成帶分數,用分子除以分母,( 商)作為整數部分,餘數作為分子,分母不變。

分子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實際上都可以化成整數.______ (判斷對錯

14樓:時光°愓

例如:4

2=2;6

3=2;12

3=4.

所以題幹的說法是正確的.

故答案為:√.

分子是分母的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化成

直接寫出得數,能約分約分 6分之5 7分之4 42分之7 6分之1 5分之2 7分之5 35分之39 當分數的分子是分母整倍數時,假分數可以化成什麼?分子式分母的倍數時,可以分子分母同時約去分母,於是分母變成了1,此時得到的數就是乙個整數 希望能幫到你。假分數可以化成帶分數 分子除以分母,得到乙個整...

化成的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的和是21,這個分數是多少

小明把小數0.4化成乙個分數後,化成的分子和分母的和是21,這個分數是 多少?0.4 2 5,設這個分數的分子是2x,分母為5x,依題意,得2x 5x 21 7x 21 x 3所以,這個分數的分子是2x 6,分母是5x 15答 這個分數是6 15.即是15分之6 小明把小數0.4化成乙個分數後,化成...

四分之0是真分數嗎?分數的分子分母可以是小數嗎?請專業

四分之0 0是整數不是分數,真分數的定義是小於1大於0的分數,分數的分子 分母不可以可以是小數 分數要求分子分母是不為0的自然數,四分之0不是分數,真分數的定義是不大於1的分數,四分之0 0小於 1 所以是 真分數 分數的分子 分母可以為小數 分子為0,那麼這個分數是真分數嗎?這個分數的意義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