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教育本科本科與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27 07:27:05 字數 812 閱讀 560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明確的是,國民教育系列分為以下三種形式:

①、普通高考:也就是針對應屆高中畢業生,通過每年6月上旬全國統一的升學考試。

②、**高考:針對沒有上過高中(包括初中輟學)或沒有考上大學,或在社會上已經工作但沒有大學文憑的人士,必須通過每年10月中旬全國統一的升學考試

③、自學考試:入學沒有門檻,沒有經過全國統一的升學考試,但入學之後的每一門大學課程,主要以自學為主,自學的每一門課程都必須經過國家的嚴格考試;考不合格國家就不能頒發學歷證書。

再全面點,國民教育系列還應包括經過教育部批准的68所高校舉辦的遠端網路教育,包括廣播電視大學搞的開放教育,以及包括黨校的學歷(2023年,中辦有專門檔案,明確指出黨校學歷屬於國民教育系列,但該檔案並沒有規定可以作為升學,考證的依據,因此才有地方不承認的說法)。

以上即“國民教育系列”的概念。

所以說,“國民教育序列本科”的概念,實際上是區別於“普通高校本科”的,從範圍上講,國民教育序列本科的概念明顯大於普通高校本科,也即是說,普通高校的本科畢業生,是完全不需要擔心自己不符合某些考試(如公****)的國民教育序列本科的要求的。

最後再回到這個問題本身,題中的“國民教育本科”與“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實際上屬於同一名詞概念,也即是上面所解釋的“國民教育序列本科”,所以它們二者並沒有區別。

提問者真正應該關注的是國民教育序列本科的囊括範疇,以及在某些考試要求中,是否有提到國民教育序列學士學位的要求,如有,則需特別注意:本科學歷與學士學位是不一樣的概念,請不要混淆。

2樓:月如鉤

遠端教育屬於國民教育本科學歷,但不屬於全日制學歷。

國民序列教育是哪幾種?什麼是國民教育序列?

九年制義務教育 高中教育 大學 研究生教育。什麼是國民教育序列學歷 國民教育序列學歷指的是什麼 1 國民教育序列學歷一般是指國民教育系列學歷,指納入國家教育計畫裡的教育系列,其主管部門是國家教育部。國民教育系列依據是否具有頒發學歷文憑的資格可分為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2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規定 ...

不屬於國民教育的意思是什麼,請問國民教育是什麼意思?

國民教育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6661 台灣教育體系按教育型別分為正規教育與非正規教育,正規教育包括國民教育 高階中等教育 高等教育等,非正規教育包括幼兒教育 特殊教育 補習教育等。按教育辦學方式分,台灣教育可分為公立與私立兩種。私人辦學是台灣加...

國民教育學歷和全日制學歷有什麼區別

現如今大家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有兩樣東西是離不開的。第1個就是我們的身份證,他不僅僅是我們的身份證明,而且我們去辦理銀行卡去辦理很多的業務和手續的時候,都需要用到我們的身份證。而第2個東西相對於身份證的人他也同樣重要,那就是我們的學歷證明,現在很多用人單位的用人學歷起步就是大專。也可以這樣說,如果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