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學習真的無用麼

2021-08-27 07:26:01 字數 1172 閱讀 3869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學習非常的有用,不管是人生的什麼階段寫文章,寫報告,寫**其實都與作文學習有關

2樓:entire拗哥里

隨著當今經濟的飛速發展,創富的機會當然有所增多,因此,當代許多大中小學校的學生,甚至家長不太看重讀書的重要性。一致的理由是:讀書無用。

確實現在許多大小報紙時不時的刊登上某地某人初中沒畢業或沒上大學就創立了xx公司,成為大富豪----這可能是事實,或者還有一些老一輩的人因以前教育條件差,沒有多少文化卻成為xx公司的老總甚至百萬,千萬富翁----這也許也是事實。於是學生家長便下結論:讀書無用,不讀書仍能發財。

單據這一點而論,卻是盲目不足據的。某些人的創富只能說明他們獨特的經濟管理才能和闖勁,配上很好的時代機遇,而不能說因為文化少。新聞只報道“新”,“奇”事。

而在大千世界中有更多的人憑著在讀書年代獲得的知識和建立的思維而有所成就,卻少報道。社會上有更多的經理部長難道不是讀書人嗎?只是普通而登不上報紙,再從另一角度來講,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天才的經濟管理能力和適時的運氣。

若不然,中國乃至世界便不用大力發展教育了。袁隆平,錢學森式的人物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更何況能力的大小,貢獻的有無,不能僅僅憑著賺的錢的多少來評價。

所以說:“讀書豈能無用?”。

如果是為了科學技術研究而學習的話,說實在的,現在學習的數學物理等確對日後的世界性難題無大幫助。可大家都知道,不會算術何來數學研究?不懂生活中的物理又何來深入浮力定律,牛頓定律?

最重要的一點是憑藉那一知識點來開發智力。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是擁有天才頭腦的愛因斯坦之所以成為一代數學大師,物理專家,阿基米德之所以成為數學巨匠,這與他們的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分不開的。

所以說:“讀書豈能無用?”。

如果是為了經濟與日後的工作,學習,生活的話,在學校確能獲益不少。比如說,學習《論語》能讓人明白更多的人生哲理,清除內心的汙濁之點,擴大人的心胸,懂得如何待人處世;學習歷史能使人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還增長我們的見識;學習地理能足不出戶而知世界各地風土人情,礦產,交通等等情況,學習生物能使人瞭解生物的構造,生長規律等等。難道能說讀書無用嗎?

今天是大學生的年代,明天便是研究生的年代,也許後日就是博士生的天下。如今世界的大小公司都要招至少本科學歷的人才,初中高中文憑到哪都拿不出手的。相比之下,又有誰願意放棄一個清華大學高才生而選擇一個初中沒畢業的人來自己公司工作呢?

所以,我可以堅定的說:“讀書豈能無用?”

語文作文學習

1.練好字copy體,字型工整是得分的關鍵之一,我的老師跟我們說過,有些老師,她看你的作文,字型差的話,她連看都不想看,隨便給你分就算了 2.用好詞語,詞語也是得分的關鍵之一,有的老師她如果看你的字型不工整,但是好詞好句用的比較多的話,她是會給多一點分你的。3.多練習作文,專門找一些不太好的作文,上...

作文學習詩歌你學到了什麼,作文《學習詩歌後的感受》

1.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每當我讀到這一首詩時,總會情不自禁地在 綠 字前面停下來,細細品味,慢慢咀嚼,就在這不經意間,我從古詩中學到了語文.閒居少鄰並,草徑入荒園,鳥宿池邊樹,僧敲月下門.就拿這一首 題李凝幽居 來說吧,這個敲字用的十分傳神,正因有了這乙個敲字,才更加反映出了當時的夜晚是...

作文,學習是要 的,作文,學習是要 的 600字

那個,我就不寫了,就提供一些觀點希望能幫到你。題目 學習是要 鑽 的 至於應該怎麼寫,那要看看你寫的這篇是什麼文章了,如果是議 就先表明自己觀點,再列舉一些事例加以說明。如果是寫事的,就可以寫你以前不努力,不鑽研,後來領悟了學習是要鑽的這一道理。學習是要用功的 古人學習有 韋編三絕 有 懸樑刺股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