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系的ACCA和國際工商學院的ACCA有什麼區

2021-08-27 07:20:37 字數 2381 閱讀 5735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智慧型人工的興起,很多高校都開設了acca專業,不少考生對於acca專業都不是十分了解,那麼會計學(acca方向)與普通會計專業有什麼區別呢?再送大家乙個2019acca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會計學(acca方向)

則是大學本科教育培養國際化複合型人才的一種創新教育模式,通過將國際領先的acca執業資格證書課程嵌入到大學培養方案中,使學生在獲得國內大學文憑與學位的同時,還可收穫國際財經執業資格證書。會計學(acca方向)不僅包括普通會計班需要學習的會計理論知識,在授課,學習,就業等方面都有著它相對獨特的情況。

在授課上,acca專業的老師大多由中外籍老師共同組成,他們擁有國內外多年豐富的工作經驗和授課經驗,能夠為學生提供課程安排、教學授課、複習備考等全方位學術支援。會計學(acca方向)13門核心專業課程所學習的知識都是以英語為媒介,acca專業課授課全部是雙語或者純英文教學。即便是中國教師也有著良好的英語水平,具有海外留學經歷的教師英語更是一流,聽課就是一種聽覺的享受。

在學習上,會計學(acca方向)用的是acca原版教材,是全英教材,所以對於學生本身的英語水平有一定的要求。普通會計學專業只用中文去學習和理解會計。此外,學習acca課程最大的收穫在於能學到國際上最新的會計準則和處理方法。

中國的會計準則正在逐步與國際會計準則接軌,因此直接學習國際上的會計準則能讓自己在中國會計準則修改的時候更快更好地適應變化。

在畢業去向方面,會計學(acca方向)的學生在出國留學和就業方面更具優勢。acca的學習使得學生們既獲得更全面紮實的財會知識和技能,又培養了他們國際化的視野以及思維方式,還提公升了他們的財務英語能力,從多個方面加強了學生們的就業競爭優勢。註冊會計師考試必須在大學畢業之後才能參加,而acca在大學期間就可以參加考試,全科通過後可以獲取準會員資格。

acca認可雇主在對acca成員的錄用上都採取了優先錄取條件,工資上也比普通員工有一定的提高。

會計學專業

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大學畢業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基礎。

綜合以上方面來看,會計學(acca方向)雖然比普通會計專業多花一些學費,但值得在大學期間對自己進行投資。acca給很多學校並不優秀的學生,或者說本專業在就業方面並無很大優勢的學生,比同齡人獲得更多更好的競爭優勢和就業機會。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楷柏財經

區別在於acca班所隸屬的專業不一樣,但學的acca課程是一樣的。

acca方向,是大學本科教育培養國際化複合型人才的一種創新教育模式,通過將國際領先的acca執業資格證書課程嵌入到大學培養方案中,使學生在獲得國內大學文憑與學位的同時,還可收穫國際財經執業資格證書。acca方向班不僅需要學習本專業課程知識,還要學習acca考試課程。

重慶工商大學acca或cima專業求解答

3樓:楷柏財經

重慶工商大學的acca和cima都是國際專案教學班,這兩個教學班都隸屬於會計學院,但是是不同的專業:

acca專案:隸屬於會計學專業

cima專案:隸屬財務管理專業

目前這兩個專案還未納入高招,如果你想就讀這兩個專案必需專門提出申請,以下為acca和cima專案的申請條件:

1、重慶工商大學錄取的2017級一本批次新生(國際商學院、藝體類除外),文理不限。高考成績要求:高考成績英語≥100分(150分制,非150分制地區可折算)。

有就讀意向的學生需要在會計學院國際專案**填寫專案申請表進行報名,報名時間為2023年8月1日至8月25日。

4樓:靜水流深

acca更好一些,會計領域更廣,cima是管理會計師,不能做審計。

5樓:匿名使用者

acca和cima比,我肯定選acca。就我所知,acca的名氣要大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國際商學院的,不知道辦幾年了。acca好些。

7樓:手機使用者

我今年考了464能上工商大學嗎

哈爾濱商業大學acca專業的畢業證和會計專業的有區

8樓:匿名使用者

acca和cga在開學過後,新生軍訓時會有一次英語考試(自願考),再從裡面挑50左右人進acca 及cga. cpa沒人報 因每個人都能在畢業後考

會計學與會計學acca方向的區別

會計acca方向與普通會計學專業的區別 1 acca可以在校生考。某些學校的會計學專業還可以免考幾門。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是指取得acca證書,不是指報考。有些人就是大學階段報考14門都通過然後再工作三年拿到證書的。一般來說,如果註明acca方向的應該會在大學階段把考試課程都帶一下的。但是費用肯定會比...

中大的會計學有沒有ACCA?那學會計去中山大學好還暨南大學

上面的不要亂說,中山大學的會計專業全國多少名我不知道,但是中山大學的會計專業不是國家重點學科,從這個來說就比廈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財經大學,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湖南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這些院校差了不少,會計專業排名甚至比暨南大學排名還要差,肯定不是全國前五了,前十都有疑問。...

MPACC和會計學碩的區別,MPAcc和普研的會計碩士有什麼不同啊?

mpacc是什麼?與會計學碩士有什麼不同?mpacc是什麼?mpacc全稱是masterofessionalaccounting,中文為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又稱專業會計碩士。是經教育部 學位辦批准設立的一種專業學位。會計碩士專業學位的目標是培養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