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低壓對氣候的影響

2021-08-26 23:05:12 字數 931 閱讀 7520

1樓:暮影天璇

夏季,亞洲大陸出現熱低壓中心,將副熱帶高氣壓帶切斷,副熱帶高氣壓帶在海洋上保留下來,並由帶狀分佈變為高壓中心。

由於受亞洲低壓(又稱印度低壓)的影響,風由海洋刮向陸地,我國在夏季盛行東南季風,在東南沿海形成颱風、大風大雨的天氣。

東南季風從海上帶來的溼潤氣流在4月底開始登陸我國,5、6月份到達長江中下游地區,7、8月份到達華北,9月到達東北,10月份亞洲高壓開始出現,雨帶迅速南撤。東南季風從海上帶來的溼潤氣流(也可以說是雨帶)停在哪,哪兒就大雨不止,但它一旦離開這個地方,時間長了以後這裡就旱。這就造成了我國季風不穩定,降水季節的變化導致了我國易發生洪澇災害。

冬季沒有亞洲低壓,只有亞洲高壓(也稱蒙古高壓),受此影響,我國盛行西北季風。由於風是由陸地吹向海洋,氣流乾燥,所以我國普遍缺少降水,大部分地區乾燥少降水。

我把我們老師給總結的全整理好,打上來了,你看看是不是夠清楚?

2樓:海藕

在夏季,為我國帶來了具有豐沛降雨的東南季風.

冬季就是寒冷乾燥的氣候了.

3樓:阿卡拉鈴音

由於亞洲低壓的存在,使得夏威夷高壓的氣流往我國沿海地區推進,在夏季帶來海風,大雨,颱風等天氣。

(拜託,冬季是沒有亞洲低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低壓只在夏季出現

海上有夏威夷高壓

高壓差是我國東南沿海產生了颱風

形成了大風大雨的天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印度低壓”,是亞洲大陸夏季大氣活動中心之一。夏季整個亞洲以至北非均受控制,中心位置在印度半島西北部,它的一個低壓槽伸向我國東北及西伯利亞東部,另一個低壓槽向西伸向北非。由於印度低壓的存在,夏季加強了亞洲南部的西南季風,並對我國東部東南季風產生影響。

冬半年亞洲低壓完全消失。

亞洲的地形對氣候影響如何,亞洲地形對氣候有什麼影響?

亞洲地形複雜,高原山地面積廣大導致氣候複雜多樣 地勢中高週低,有利於海洋氣流深入,帶來豐沛的降水。地形 高四周低,多高原 山脈。因此形成典型的季風氣候區,並且大陸性氣候分布廣泛。高山氣候明顯。最大的大陸,最大的海洋,形成最明顯的季風區。山高,垂直變化大,內陸離海遠,從海洋向內陸過渡明顯 亞洲地形對氣...

東亞地形對氣候有怎樣影響,亞洲地形對氣候有什麼影響?

地形以平原為主,平坦,有利於海洋濕潤氣流進入,降水較多,導致溫差較小 亞洲地形對氣候有什麼影響?亞洲地勢中間高四周低,來自南部印度洋的暖濕氣流被喜螞拉雅山阻擋.在南亞次大陸形成熱帶季風氣候.東南亞靠近赤道,形成熱帶雨林氣候.太平洋的氣流可以深入東亞,中國北方為溫帶季風氣候,中國南方,朝鮮半島及日本為...

舉例說明亞洲的地形對氣候有何影響

亞洲地形複雜,起伏極大,高原 山地面積廣大,因此,亞洲氣候型別多樣。東南亞靠近赤道,南部形成熱帶雨林氣候 東南亞北部和南亞是濕潤的熱帶季風氣候 東亞東南部是濕潤的溫帶和 帶季風氣候區 中亞地區遠離海洋,形成溫帶沙漠氣候 西亞被副熱帶高壓控制,是熱帶沙漠氣候,小部分為地中海氣候 北亞是溫帶大陸性氣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