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電容ESR多大才合適,電容的ESR值是什麼

2021-08-26 18:13:31 字數 3259 閱讀 4392

1樓:常家保

esr是高頻電解電容裡重要的效能引數,很多電子元器件都強調「low esr」(esr值很小的意思。)

例如兩顆功耗同樣是70w的cpu,前者電壓是3.3v,後者電壓是1.8v。

那麼,前者的電流就是i=p/u=70w/3.3v大約在21.2a左右。

而後者的電流就是i=p/u=70w/1.8v=38.9a,達到了前者的183%。

那麼就會產生比以往更高的漣波電壓(理想的輸出直流電壓應該是一條水平線,而漣波電壓則是水平線上的波峰和波谷)。

相同的漣波電壓,對低電壓電路的影響比在高電壓情況下更大。例如對於3.3v的cpu而言,0.

2v漣波電壓佔比例很小,對於1.8v的cpu而言,一樣是0.2v的漣波電壓,所佔的比例就容易造成數位電路的判斷失誤。

esr值與漣波電壓的關係 : v=r(esr)×i。

公式中的v表示漣波電壓,r表示電容的esr,i表示電流。

當然 除了esr值;電容的電容.溫度特性;.損耗角的正切(tan),相當無功功率和有功功率的比值,這個值跟電容的品質及發熱量有關,這個值越小電容效能越好。.

漏電流值:無論絕緣體有多大,總會有細微的電流漏過電容,這個值則代表具體漏過的多少電流。也很重要。

2樓:大名老郭

電機的啟動電容多大才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esr是等效串聯電阻的意思,沒有確定值,不同的耐壓/容量/電容型別/溫度,esr都不一樣的,對於確定的某容量耐壓型別的電容,比如100uf 50v 的電解電容,它的esr有乙個範圍,電容在平衡紋波時會在esr上發熱,如果esr較大,電解電容的發熱就會較大,平衡紋波的能力降低,後果可想而知,以uc3842做pwm的開關電源如果出現啟動困難,大多是7腳外接的47uf啟動電容老化,esr增大導致的,測量電容esr最方便的是手持式數字電橋。

電容的esr值是什麼

4樓:如劍啊

esr值就是等效串聯電阻阻值。

esl值等效串聯電感值。

這兩個值是描述電容的兩重要引數-阻抗、感抗。

也是形成容抗的基礎。

esr值越低越好,電容又不是電阻,幹嗎要阻抗(不想要但一定會存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的型號命名:

1) 各國電容器的型號命名很不統一,國產電容器的命名由四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用字母表示名稱,電容器為c。

第二部分:用字母表示材料。

第三部分:用數字表示分類。

第四部分:用數字表示序號。

2) 電容的標誌方法:

(1) 直標法:用字母和數字把型號、規格直接標在外殼上。

(2) 文字元號法:用數字、文字元號有規律的組合來表示容量。文字元號表示其電容量的單位:

p、n、u、m、f等。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標稱允許偏差也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

小於10pf的電容,其允許偏差用字母代替:b——±0.1pf,c——±0.

2pf,d——±0.5pf,f——±1pf。

(3) 色標法:和電阻的表示方法相同,單位一般為pf。小型電解電容器的耐壓也有用色標法的,位置靠近正極引出線的根部,所表示的意義如下表所示:

顏色 黑 棕 紅 橙 黃 綠 藍 紫 灰

耐壓 4v 6.3v 10v 16v 25v 32v 40v 50v 63v

(4) 進口電容器的標誌方法:進口電容器一般有6項組成。

第一項:用字母表示類別:

第二項:用兩位數字表示其外形、結構、封裝方式、引線開始及與軸的關係。

第三項:溫度補償型電容器的溫度特性,有用字母的,也有用顏色的,其意義如下表所示:

序號 字母 顏色 溫度係數 允許偏差 字母 顏色 溫度係數 允許偏差

1 a 金 +100 r 黃 -220

2 b 灰 +30 s 綠 -330

3 c 黑 0 t 藍 -470

4 g ±30 u 紫 -750

5 h 棕 -30 ±60 v -1000

6 j ±120 w -1500

7 k ±250 x -2200

8 l 紅 -80 ±500 y -3300

9 m ±1000 z -4700

10 n ±2500 sl +350~-1000

11 p 橙 -150 yn -800~-5800

備註:溫度係數的單位10e -6/℃;允許偏差是 % 。

第四項:用數字和字母表示耐壓,字母代表有效數值,數字代表被乘數的10的冪。

第五項:標稱容量,用三位數字表示,前兩位為有效數值,第三為是10的冪。當有小數時,用r或p表示。普通電容器的單位是pf,電解電容器的單位是uf。

第六項:允許偏差。用乙個字母表示,意義和國產電容器的相同。

也有用色標法的,意義和國產電容器的標誌方法相同。

3. 電容的主要特性引數:

(1) 容量與誤差:實際電容量和標稱電容量允許的最大偏差範圍。一般分為3級:i級±5%,ii級±10%,iii級±20%。在有些情況下,還有0級,誤差為±20%。

精密電容器的允許誤差較小,而電解電容器的誤差較大,它們採用不同的誤差等級。

常用的電容器其精度等級和電阻器的表示方法相同。用字母表示:d——005級——±0.

5%;f——01級——±1%;g——02級——±2%;j——i級——±5%;k——ii級——±10%;m——iii級——±20%。

(2) 額定工作電壓:電容器在電路中能夠長期穩定、可靠工作,所承受的最大直流電壓,又稱耐壓。對於結構、介質、容量相同的器件,耐壓越高,體積越大。

(3) 溫度係數:在一定溫度範圍內,溫度每變化1℃,電容量的相對變化值。溫度係數越小越好。

(4) 絕緣電阻:用來表明漏電大小的。一般小容量的電容,絕緣電阻很大,在幾百兆歐姆或幾千兆歐姆。電解電容的絕緣電阻一般較小。相對而言,絕緣電阻越大越好,漏電也小。

(5) 損耗:在電場的作用下,電容器在單位時間內發熱而消耗的能量。這些損耗主要來自介質損耗和金屬損耗。通常用損耗角正切值來表示。

(6) 頻率特性:電容器的電引數隨電場頻率而變化的性質。在高頻條件下工作的電容器,由於介電常數在高頻時比低頻時小,電容量也相應減小。

損耗也隨頻率的公升高而增加。另外,在高頻工作時,電容器的分布引數,如極片電阻、引線和極片間的電阻、極片的自身電感、引線電感等,都會影響電容器的效能。所有這些,使得電容器的使用頻率受到限制。

不同品種的電容器,最高使用頻率不同。小型雲母電容器在250mhz以內;圓片型瓷介電容器為300mhz;圓管型瓷介電容器為200mhz;圓盤型瓷介可達3000mhz;小型紙介電容器為80mhz;中型紙介電容器只有8mhz。

超級電容電池能取代鋰電池嗎,多大的超級電容能和18650鋰電的效能一樣?價錢上有多大差別?

電容電池用在瞬時峰值高的電路中。鋰電適合輸出值相對平緩的電路中。版 鋰電池的某些特性無法 權代替超級電容。但是超級電容不能長時間替代鋰電池。雖然吸能和釋放原理類似。但是輸出平穩性不同。因此是互補特性,非全替代。多大的超級電容能和18650鋰電的效能一樣?價錢上有多大差別?如果按照1000mah的話,...

40KVA電容配多大接觸器合適,為什麼接觸器容易壞

40kvar電容應配100a接觸器的。接觸器容易壞的原因主要是長時間工作於過載階段,功率過大導致接觸器容易損壞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 電壓ac 和直流接觸器 電壓dc 它應用於電力 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在電工學上,因為可快速...

120A電流電容應該配多大的電抗器

20a電流電容應該bai配5.4kvar的電抗器du。6個電容為一支路zhi,一路總補償容量 dao 15kvar 6 90kvar 再確定電抗率的選取版,如樓上權所說。如果是5次諧波,電抗率選取6 則電抗容量ql 90kvar 6 5.4kvar。電抗器也叫電感器,乙個導體通電時就會在其所佔據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