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KVA電容配多大接觸器合適,為什麼接觸器容易壞

2022-02-17 23:50:04 字數 2442 閱讀 5086

1樓:hi漫海

40kvar電容應配100a接觸器的。接觸器容易壞的原因主要是長時間工作於過載階段,功率過大導致接觸器容易損壞;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在電工學上,因為可快速切斷交流與直流主迴路和可頻繁地接通與大電流控制(某些型別可達800安培)電路的裝置,所以經常運用於電動機做為控制物件﹐也可用作控制工廠裝置﹑電熱器﹑工作母機和各樣電力機組等電力負載,接觸器不僅能接通和切斷電路,而且還具有低電壓釋放保護作用。接觸器控制容量大,適用於頻繁操作和遠距離控制。是自動控制系統中的重要元件之一。

在工業電氣中,接觸器的型號很多,電流在5a-1000a的不等,其用處相當廣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公司電容櫃10kvar的電容配32a容性接觸器,從來不壞。你40kvar電容應配100a接觸器的。我們原先就用100a的。

3樓:挖礦人

40kva電容器電流60a左右,投切電容最好用專門用於電容投切的cj19型接觸器,配個60-100a的就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這告知了電容器的容量kvar,但是,電壓呢?因為,不同電壓的電容器的電流是不同的,所以接觸器的容量也無法選擇了。

如果是三相電容器,一般額定電壓為0.4kv,容量40kvar,電流為57.7a,可以選擇cj19-95

額定電壓為0.45kv,容量40kvar,電流為51.3a,可以選擇cj19-63,當然cj19-95的更可靠。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用專門的電容接觸器,

plc控制與繼電器接觸器硬體控制有什麼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用plc控制電路線路設計簡單,思維清晰,而且接線少,不複雜,而如果都用繼電器控制就非常麻煩,不說接線,就是維修都麻煩,比如說時間繼電器,以及計數器這方面,所以相比來說plc就更靈活,軟體裡可以隨便呼叫。

7樓:匿名使用者

plc是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的英文縮寫,是專門為在工業環境應用而設計的一種數字運算操作的電子系統。是由摸仿原繼電器控制原理發展起來的,

實質上是一種工業控制專用計算機。

plc比繼電器控制具有體積小,耗電省,壽命長等優點,且更容易實現大規模的集中自動化控制。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打仗,你用弓箭還是用槍

配電櫃故障指示燈亮了,一般會有那幾種情況,帶接觸器和plc的

9樓:

配電櫃故障

1櫃子內部故障, plc發生故障時,故障輸出到故障燈、2控制接觸器在操作時不動作,有可能是硬體接觸器故障,或者可能plc和接觸器線圈硬體電源接線鬆動或者電源壞。

3外部拖動電機等,有電壓電流過溫等故障時,也輸出故障。

說出plc控制與繼電接觸器控制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plc是微處理器控制。接觸器的動作是機械的,沒有可程式設計性

老式與新式接觸器有什麼不同

11樓:月醉清風的家

計算機屬於弱電產品,也就是說部件的工作電壓比較低,一般在正負12伏以內,並且是直流電。而普通的市電為220伏(有些國家為110伏)交流電,不能直接在計算機部件上使用。因此計算機和很多家電一樣需要乙個電源部分,負責將普通市電轉換為計算機可以使用的電壓,一般安裝在計算機內部。

計算機的核心部件工作電壓非常低,並且由於計算機工作頻率非常高,因此對電源的要求比較高。目前計算機的電源為開關電路,將普通交流電轉為直流電,再通過斬波控制電壓,將不同的電壓分別輸出給主機板、硬碟(機械和固態)、顯示卡、音效卡、光碟機等計算機部件。計算機電源的工作原理屬於模擬電路,負載對電源輸出質量有很大影響,因此計算機最重要的乙個指標就是功率,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足夠功率的電源才能提供純淨的電壓。

要說老式電源和新式電源的區別

第一、就在於新式電腦的所有硬體對電源要求比較高(功率大),老式電源根本達不到。

第二、就是新式電腦的電源供電保護功能更強一些,對電腦的保護更好,對應的硬體供電介面線也多了不少,這樣對一些diy的高手來說就能得心應手許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一樣的 只是輔助觸頭的排列不一樣 還有常開常閉觸頭的數量不一樣 完全可以放在一起用的

13樓:

基本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線圈得電產生電磁拉動觸電動作。

有什麼不同,可能就是外形不同,安裝方式可能也不同,另外可能體積上老式接觸器會大一點吧,另外在安全效能方面可能稍微差點

新式的接觸器小巧也安全,但是兩種是都可以通用的,只要滿足線圈電壓,以及觸電電壓電流條件即可!

交流接觸器翁翁響怎麼處理,為什麼交流接觸器工作時候很響呢?

交流接觸器翁翁響原因 1 電源電壓過低。2 觸頭彈簧壓力過大。3 磁系統歪斜或機械上卡住,使鐵芯不能吸平。4 極面生鏽或因異物 如油垢,塵埃 粘附鐵芯極面。5 短路環斷裂。6 鐵芯極面磨損過度而不平。交流接觸器嗡嗡響的部分 交流接觸器嗡嗡響短路環原因解析 嗡嗡響其實就是短路環。短路環的作用是減低銜鐵...

電磁吸盤為什麼總燒接觸器,電磁吸盤燒接觸器

這種情況不多見啊,可以找專業的廠家問一下,我們用的山東魯磁的還不錯,你可以問一下他們,服務挺好 磁碟短路了吧 策略一下絕緣值看看 我們修磁碟 這情況見多了 電磁吸盤燒接觸器 電磁吸盤燒保險,是燒控制迴路保險,還是主迴路保險。如果是上電後立刻燒保險,都是短路引起的。如果偶然燒一個,檢查保險電流等級選擇...

交流接觸器線圈為什麼並聯電容,如何選擇電容的大小

接觸器線圈上並聯電容,應為浪湧吸收器的作用,保護線圈的,視接觸器線圈的大小而定,一般為0.1微發 10 100歐姆電阻 大於1瓦 耐壓大於接觸器線圈吸合電壓的根號2倍。觸點斷開時,通過電容消耗接觸器線圈的續流,否則線圈2端會產生高電壓,甚至擊穿觸點。應該是並聯電阻 電容吧?保護接觸器線圈和控制接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