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相同高度拋下的兩個重量不同的物體落下的速度相同

2021-08-26 17:57:10 字數 1169 閱讀 4530

1樓:

根據自由落體的公式:y=gt²/2,在阻力影響很小的情況下,重力加速度是一樣的,所以從相同的高度落下速度相同。

物體下落過程中,除受重力作用外,不再受其他任何外界的作用力(包括空氣阻力)或外力的合力為0。真空狀態下,任何物體在相同高度做自由落體運動時,下落時間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自由落體定律的發現

2023年,伽利略在比薩斜塔上做了“兩個鐵球同時著地”的實驗,得出了重量不同的兩個鐵球同時下落的結論,從此推翻了亞里士多德“物體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正比例”的學說,糾正了這個持續了1900多年之久的錯誤結論。

但這是不太可能存在的,不同重量的物體只有在真空條件下才可能同時落地,當美國宇航員大衛·斯科特登月後曾嘗試於同一高度同時扔下一根羽毛和一把鐵榔頭,並發現它們同時落地,這才證明了自由落體定律的正確性。

關於自由落體實驗,伽利略做了大量的實驗,他站在斜塔上面讓不同材料構成的物體從塔頂上落下來,並測定下落時間有多少差別。結果發現,各種物體都是同時落地,而不分先後。

伽利略通過反覆的實驗,認為如果不計空氣阻力,輕重物體的自由下落速度是相同的,即重力加速度的大小都是相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它們的初速度相同,那麼,它們所受的外力只有地心引力和空氣阻力,而空氣阻力由物體的體積形狀等決定,其實二者的速度是不一樣的,只是你看的不明顯。你可以拋一塊鐵和一塊棉花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業知識來解答應是:物體速度的改變取決於加速度,即合外力比上質量.而地表物體加速度是定值(約9.

8m/s^2).所以上述兩物體在相同的時間內變化相同的速度走過相同的路程.(你發現羽毛例外,因為它受到的空氣阻力與其重力差不多).

4樓:七人的魔法使者

質量不同,大的物體受重力大,而下落時更大的力要給更大的質量產生加速度,所以兩物體的加速度相同,也就是每時每刻的速度(瞬時速度)相同

當然,這是不考慮空氣阻力的情況,等你上了高中自然會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發現的,是在地球上做的實驗嗎,真空?無阻力?中學物理不是學過了 2ax=v'2-v2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計空氣阻力,理想狀態下,速度與質量,面積大小無關,只受重力加速度g的影響

完全相同的兩個小球,從同一高度以相同速率沿水平和豎直向下方向丟擲,落地時誰的機械能多

根據能量守恆定律,mgh e 開始 e 結束 你所描述的比較正確,如果以大地為參照物,兩個球落地時重力勢能都是0,但是豎直方向 速率 大,請看準,是速度,速率是乙個標量,但是豎直落地時,速率的水平方向的速度為0。而水平丟擲的球落地時,豎直方向的 速度 小,但是它還有水平方向的速度分量,按照計算公式 ...

為什麼沒有兩個磁極相同的磁鐵?就是N N,兩個磁極都能吸引

從微觀角度講,磁鐵的磁性是由裡面分子的定向排列造成的,普通物體其實也有這種分子,只是分子的排列雜亂無章,故沒有磁性,而分子的定向排列必然造成了兩邊此行不同。要有兩個極才能產生磁場,有了磁場才有磁性,如果沒有磁場那就沒有磁力 吸引力 像一般的銅線沒有磁性,但通電後就有了磁性就是這個道理 一塊磁鐵不管你...

微積分兩個函式是否相同。為什麼

不相同因為定義域不同,第乙個定義域是r 第二個x不等於 2 k 在高等數學中如何判斷兩個函式是否相同?先求兩函式的定義域和值域,當兩者都相同時再考察對應法則。一般來說兩函式的形 式是不一樣的可以將其中乙個函式作化簡得到與另一函式相同的形式,當然有些比較難的題目是兩個函式都要化簡。總結一下就是滿足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