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放的問題 我知道歐姆定律只適用於沒有電感電容的純電阻電路,那麼我就問了,在音響系統中是有電容的

2021-07-07 10:02:22 字數 1026 閱讀 3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可以看成是電阻性的。可以用歐姆表直接測量電阻。功放不是純阻性的,所以不能簡單的測量其電阻,而稱為“阻抗”,功放輸出的音訊訊號是“交流”可以通過電容,在電路分析中,可以把電容視為導通,就可以按歐姆定律分析電壓電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功放輸出都接有移相電路,揚聲器可以看成是阻性了。

電路中的電源濾波電容影響的是電源的分析不影響功放輸出的分析。

3樓:相忘西雙版納

樓主請注意研究和實際應用情況的差異,為了量化研究而設定的理想狀態在實際應用中要做變通。

在同一電路中,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阻值成反比,i=u/r。歐姆定律在研究狀態下是用直流引數,而音響系統中功放輸出的則是交變訊號。可見隨著音訊頻率的變化,電流、電壓和頻率都在實時變化,故電路的實時功率也在不斷變化。

所以只能這樣講,在任意某一特定時刻,功放的阻抗跟電壓和電流之間也能適用歐姆定律。這就是為什麼音響系統中的功放通常都標稱(在某個額定負載阻抗情況下)額定功率和峰值功率指標的原因。

歐姆定律在大學知識裡能用純電感電路,純電容電路?不是隻是適用於純電阻電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電路時從bai

直流電du壓、電流、電阻開始zhi學的,但是這不dao代表歐姆定律只適用內於直流電路。容

學到交流電路時,歐姆定律的表達公式就是:i=u/z,其中的z是阻抗,包括電阻、感抗、容抗三部份。三部份至少有一個不能是0。

因此,當感抗和容抗是0時電阻就不能是0,當電阻是0時,就是純電感或電容電路了,對於一個固定的頻率來說,感抗與容抗相互抵消後等效為一個電抗部份。通常表示為 i=u/(r+jxl) 或 i=u/(r-jxc)。

對於電阻為0時的純電抗部份的歐姆定律就變成了 i=u/(jxl) 或 i=-u/(jxc)

其中的j等於-1開平方。也就是 j²=-1

5樓:匿名使用者

歐姆定律只適用於電阻電路。

歐姆定律的具體內容是什麼,歐姆定律內容是什麼?

歐姆定律是表示電路中電流 電壓 或電勢 和電阻三者關係的基本定律。1 部分電路歐姆定律 通過導體的電流 i 與導體兩端的電壓 u 成正比,與導體的電阻 r 成反比,i u r 將上式變換得 u ir r u i 2 全電路歐姆定律 閉合電路中的電流與電源的電動勢成正比,與電路中負載電阻及電源內阻之和...

歐姆定律中為什麼滑動變阻器的滑片作用能改變電壓

這個用串聯電路電阻分壓規律就能解釋,改變滑動變阻器的滑片位置,會導致滑動變阻器接入的電阻改變,從而改變變阻器與負載之間的分壓比。在 歐姆定律中,移動滑動變阻器的滑片,為什麼能改變研究物體兩端的電壓 因為移動滑片改變了接入電路中的電阻,使電路中的電流變小了,通過電阻的電流就變小了,所以電阻兩端的電壓就...

高二物理的電學題,有關閉合電路歐姆定律的

由圖知兩板間相當於斷路,電阻r2相當於導線,則下板與b為等勢點,上板與a為等勢點,則兩板間的電壓與滑動變阻器的電壓相同,i e r r1 r 2 u板 i r 2 由力的平衡知 帶電液滴受到重力和電場力平衡,重力向下,電場力向上,且上板帶正電,下板帶負電,電場線向下,所以液滴帶負電,則mg q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