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面試服裝搭配,男性面試著裝怎樣搭配才顯得大方得體

2021-08-26 12:53:22 字數 4723 閱讀 127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事人才行業多年,特別能了解求職者求職難的問題。現在就業競爭形式非常激烈,想找乙份合適的工作不容易,那麼首先你得對自己有乙個合適的定位,就是你的求職方向和你的期望值(指的是你的工資要求、培養公升職機會、福利待遇等),你自己有什麼樣的特長,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注意應聘時的著裝以樸素自然為好(當然這個跟你應聘的職務有關),備齊個人應聘資料(個人簡歷,檔案,學歷,**什麼的)。然後注意應聘技巧,初試很重要,只有讓初試時別人對你感興趣你才有複試的機會,你必須抓住這個機會展示你的能力和優勢,千萬不要緊張,當然後面可能有更嚴格的考驗等著你,如果說初試是看表象,那麼複試、面試或筆試就是考你的真才實料了,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帶上,禮節問題,也是對他人的尊重。

服裝搭配時尚雜誌上都有啊,

可以多看一看!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套西裝要掌握基本色,搭配重品位。寬大的滑板褲、塞滿家當的休閒揹包等學生時代的打扮方式,並不容易讓面試主管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一般而言,應屆畢業生應考慮選擇的公司有沒有特殊的企業穿著文化。

由於不同的行業領域都有不同的穿衣哲學,崇尚自由的公司或凡事嚴謹的企業,對旗下員工穿衣要求自然不同。一套質料不錯的西裝、襯衫、領帶同色系的搭配,整齊又適當的穿著就能凸顯專業氣質。

不同行業的人對流行變化的接受程度不同,傳播、廣告、服飾業觀念自由開放,至於金融、律師業、製造業則保守居多。至於近年來熱門的資訊、電子、通訊、網路等行業,接受流行的程度應是較自由的,他們一方面覺得穿衣不能太守舊過時,但為了應付偶爾必須出席的正式場合,衣櫃裡也少不了正統的西裝組合,離開公眾場合之後,工作服裝要求又顯得十分隨便。 對於可能是第一次穿著正式服裝的人而言,色系選擇上基於實用性原則,可以優先考慮深藍色、深灰色等永遠流行的基本色,其中深藍是最中規中矩的選擇,近年仍然流行的灰色系西裝,也可以展現年輕活力,再加上白、藍或灰色襯衫,素面領帶,都能呈現個人的品位與專業形象。

而希望保有時尚品位,又不至於過渡時髦的年輕男士,打破西裝、襯衫、領帶的規則也是部分行業認可的穿衣法則。例如非傳統剪裁的西裝搭圓領恤衫或針織衫,對於應徵傳播、廣告的人而言,就特別有加分的效果。

西上裝,可正式可休閒也是不錯的選擇。可能面試只穿一次,往後穿著機會不多的人,其實可以直接挑選一件可正式、可休閒的多用途的西上裝,其特色是平日出席正式場合可搭配正統領帶,在正式的假日聚會若搭配休閒襯衫不打領帶,不僅表示對主人的尊重,又不會太過隨便。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搭配時尚雜誌上都有啊,你覺得穿什麼得體,就怎麼穿,一定要整潔,樸實;還要大方,

男性面試著裝怎樣搭配才顯得大方得體

5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男性面試著裝應注意的問題

西裝襯衫:

1、西裝應保持同色配套,並且面料最好以深色或深藍色為主。避免穿著過於老舊的西裝。

2、不要穿新西裝去參加重要公司的面試,七八成新的服裝最自然妥帖。

3、正式面試時,以長褲並熨燙筆挺為好。褲子長度以直立狀態下褲腳遮蓋住鞋跟的四分之三為佳。

4、經典白色襯衫永不過時,而藍色襯衫是it行業男士的最佳選擇,能體現出智慧型、沉穩的氣質。不要穿帶圖案的或條紋襯衫。天然纖維衣料最好,由於棉布容易起皺。

5、西裝胸袋放條裝飾手帕看起來頗為別緻。

6、面試前,要將衣洗熨乾淨,這個非常必要。

系上領帶:

1、領帶最好在材質和風格上與已有的西裝、襯衫是相同的。領帶的長度以至皮帶扣處為宜。值得提醒的是,最好不要使用領帶夾!

使用領帶夾只是亞洲少數國家的習慣,具有很強的地區色彩,不是國際通行慣例。

2、盡量選擇顏色明亮的領帶。選購時可以徵詢太太或女友的意見,太過鮮豔顯得花俏,以能帶給他人明朗良好印象則較為適宜。

3、領帶不平整給人一種衣冠不整的觀感,盡可能別上領帶夾。

4、男孩子的領帶不要過長,一般到褲帶,不能別領帶夾,那是已婚男士的標誌。

5、領帶只有一種可接受的選擇--真絲領帶,亞麻的經常起皺,毛的太隨便,合成纖維的不好打結,看上去又很便宜。

鞋和襪子:

1、別穿球鞋應聘,皮鞋也盡量不要選給人攻擊**覺的尖頭款式,方頭繫帶的皮鞋是最佳選擇。

2、西裝和皮鞋的顏色以保守為原則,面談時最好避免穿著過份突異的顏色。穿著黑色皮鞋,是最為保險穩妥的選擇。雖然是黑色皮鞋,但是也一定要經常擦拭,保持鞋面的清潔光亮!

3、襪子顏色最好和鞋、褲子的顏色一致,保持足夠的長度,以襪口抵達小腿為宜。

細節注意:

1、如果穿雙排扣西裝,鈕扣一定要全部扣上;單排扣的西裝在正式場合須扣上乙個;兩粒扣的應扣上不扣下;三粒扣的應扣中間一粒。

2、戴眼鏡的朋友,鏡框的配戴最好能使人感覺穩重,調和。眼鏡的上鏡框高度以眉頭和眼睛之間的1/2為合適,外邊框以跟臉最寬處平行為宜。

3、濃重的體味、口臭屬大忌,刮鬍水是男性香水適當的替代品。

4、不要將鑰匙、手機、零錢等放在褲袋中。

5、髮型要得體,不要在面試前一天理髮,頭髮不能過長,不能染髮燙髮更不能戴首飾。

面試技巧總結

第一:非常的專業和結構化,聽到的問題都是常規的。

第二:面試的時候hr用眼神來增加面試者的心理壓力,了解面試者在壓力下的應變能力。

第三:面試中要對自己的簡歷清清楚楚,切不可忽略簡歷的細節給自己帶來麻煩!

第四:注意細節。

第五:要能把握好時間要在30分鐘左右把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現給hr,

第六:結束的時候最好能夠握手!

總的來說身上穿的、手上戴的均能反映出求職者對所申請職位的理解程度。參加面試,在衣著方面不要過分講究花哨華麗,面試時你所穿的西服、襯衫、褲子、皮鞋、襪子都不宜給人以嶄新發亮的感覺,但也要注意整潔大方,不可邋遢,不可修飾過分。無論是**或**,對質料要略有講究。

好的面料可以使剪裁合體的服裝更加合身、相得益彰。合乎自身形象的著裝會給人以乾淨利落、有專業精神的印象,男生應顯得幹練大方,女生應顯得莊重高雅。

6樓:中公教育

男生面試的著裝及禮儀

領帶學問大,領帶的色調、圖案如何配合襯衣和西裝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也與個人的品位有關,同學們平時應該多注意觀察成功人士、知名公司領導人的著裝,看看他們如何選擇領帶,同時大家也可以將各自的心得體會多交流交流。

但是有一點需要特別指出,不要使用領帶夾。因為使用領帶夾只是亞洲少數國家的習慣,具有很強的地區色彩,並非國際通行的慣例。至於領帶的長短,以剛剛超過腰際皮帶為好。

褲子的長短寬鬆,

褲子除了要與上身西裝保持色調一致以外,還應該注意不要太窄,要保留有一定的寬鬆度,也不要太短,以恰好可以蓋住皮鞋的鞋面為好。同時,千萬記住不要穿揹帶褲,年輕人穿揹帶褲是很幼稚、很高傲的表現。另外,運動褲、牛仔褲無論是什麼名牌,都不是正裝,

不適宜在面試的時候穿著。

皮帶的選擇很簡單,皮帶的顏色以黑色為最好,皮帶頭不宜過大、過亮,也不要有很多的花紋和圖案。有些人的皮帶頭上甚至嵌著一把手槍,好像在說:「你要是不錄取我,我就斃了你。

」這樣的穿著很不專業。

襪子,襪子以深色為好,但平時經常見到一些人穿白襪子,這在國際商務著裝中不會出現。深色的襪子應該沒有明顯的圖案、花紋,另外,也不應該穿較透明的**。

皮鞋黑而不髒、亮而不新皮鞋的顏色要選黑色,這與白襯衣、深色西裝一樣屬於最穩重、保險的色調。要注意經常擦鞋,保持鞋面的清潔光亮。有的同學儘管買的皮鞋很好,但不注意擦拭,面試的時候皮鞋看上去灰頭土臉的,與上面筆挺的西裝很不協調,這會讓招聘經理覺得應聘者粗心大意。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把新皮鞋留到面試那天才穿,因為新皮鞋第一次穿會很不合腳,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讓人誤認為你有腿疾。

公文包,

男生隨身攜帶不裝電腦的電腦包是再合適不過的了,但是注意電腦包不要過大。如不使用電腦也不必把電腦放到包裡一起帶著,揹著沉重的電腦,整個人都會顯得不靈活,不精幹。

多年前曾經時興一種四角長方的公文皮箱,現在這種皮箱已經過時,不要再用了。同樣不要用那種非常正式的公文包,那種公文包一般都是老闆、經理們使用的,面試的同學使用會顯得過於「少年早熟」,不合身份。

7樓:

職業裝,沒得選。年輕可以不打領帶,過25必須打。最好是深色的服裝,頭髮盡量短,耳釘什麼的就不用說了,如果手錶可以拿出來裝逼的可以帶上,如果掉價的就不必帶了。

男生面試時穿什麼樣的衣服比較適合?

8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朋友:copy 我建議還是穿休閒商務**,簡約時尚又有風度,不管是上班還是平時都可以穿,即使是參加一些不是很正式的聚會也也穿。 不管是什麼職位都應該穿著乾淨,整潔.

去面試都應該穿正裝,因為夏天天氣熱,可以不用穿西服,上身穿個襯衣(別穿顏色鮮豔的)淺色的就ok.下身黑西褲,皮鞋最好是黑色,襪子必須深色的,最好是黑色或灰色.,千萬別穿白色.

銷售人員的著裝必須是正裝,因為要留給客戶很好的形象.做技術的屬於幕後,著裝應該要求的不嚴格...面試的時候服裝只是個印象,主要的還是要自信啊.

如果是做公關類的,女孩子除了可以按照上面說的穿著比較淑女,清爽的服裝外,還可以定套裝穿,如移動營業員的服裝,上面是襯衫,下面是齊膝的西裝裙。男性朋友穿正裝最好不過了。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在面試的來時候一般都是源以西裝為主,或bai者再搭配一條款式簡單du的領帶。如果你應zhi聘的是具有創意的廣dao告公司,那麼就可以穿一件好看的休閒外套和寬鬆長褲,內搭一件簡單的印花t恤。如果是比較保守的公司,在選擇鞋子上也要注意,鞋子與襪子的顏色盡量一致。

注意:千萬不要穿著不平整的襯衫、高腰褲或者印有**圖案的領帶面試,如果對自己的個人形象不注重,那麼領導會認為你也不能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

公務員面試著裝(女生),急急急

首先而不是高人!沒人回答我就說說吧,追求的不是莊重,二是給人一種也親切端莊的感覺。讓領導覺得你很重視此次面試!你的淺色的只有配淺色的衣服額了。有時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就很好,跟我曾經參加面試的乙個哥哥穿著藍襯衣人家還第一名了。公務員的面試更重要的是你的表現,以及你眼睛捕捉到領導意圖的能力,建議回答問題...

男生面試最忌諱穿什麼衣服,男生面試時穿什麼樣的衣服比較適合?

第一印象往往能反應出乙個人的修養 審美觀及價值取向,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面試最忌諱穿什麼衣服吧。面試乙份工作時,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給面試官留下乙個好的第一印象,而這個第一印象的好壞很大一部分取決於你的著裝,那麼來了解一下面試最忌諱穿什麼衣服吧。1 短褲 不管是男生或女生,無論長度到 只要是短褲都別想穿...

事業單位面試著裝有什麼要求,能不能化妝?

穿職業裝。事業單位面試穿著注意事項。一 注意外在形象。無論穿什麼樣的衣服,一定要乾乾淨淨 整整齊齊的。男士考生一定要理髮 刮鬍子,不能表現的比較邋遢。女生可以簡單化個淡妝,有個好的氣色,但是不要濃妝豔抹。總之,考生要很有精神,情緒飽滿,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從始至終都要展示自信成熟穩重大方的狀態迎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