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朋友處理好關係班會

2021-08-25 23:43:11 字數 3560 閱讀 2917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同學之間如何相處主題班會教案

「同學之間怎樣相處」主題班會教案

一、活動目標:

(一)認識到人生活在社會中必須與他人交往;這是人類群體生活所決定的,21世紀更需要學會交往;

(二)明白中學生交往的主要物件是老師、同學和家長;

(三)掌握正確處理好與同學、老師和家長之間關係的技巧,注意提高自己的交往能力。

二、活動重點:

著重啟發學生注意提高交往的技巧,包括在家如何與父母相處,在校如何與老師、同學相處,在校外如何與他人交往。

三、主持人:班主任

四、活動過程:

(一)同學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現(測人氣指數)

1、不太喜歡跟一般同學交流,只喜歡與志趣相投的同學交往。

2、對於班級的集體活動,我常常不願意參加。

3、不善於跟陌生人相處,不知道說些什麼好,很彆扭。

4、很少替別人著想,對同學的困難、苦惱漠不關心。

5、自己煩惱無處申訴,常常感到孤獨。

6、比較自以為是,看不起別人,喜歡指使別人。

7、與同學相處情緒不穩定,碰到點小事就不高興,愛與人較 勁。

8、別人取得成績時,感到很嫉妒。

9、當人提意見時,心裡很不樂意,想:你有什麼了不起?

10、喜歡拿別人的缺陷開玩笑,常常取笑別人。 (二)找出班級中好人緣的同學,學習他人交往的優點 ①學會尊重。尊重,是人的一種基本的需要。

「敬人者,人敬之」。 ②樂於助人。幫別人戰勝困難,你就能贏得更多的朋友。

③寬容大度。不為區區小事斤斤計較。正確態度是:對己嚴,對人寬。 ④不論人非。要避免背後議論他人,當別人知道你在背後議論他的時候,你們的友誼就有危機了。

⑤主動真誠。主動接近同學,交友廣,真誠、平等待人。 ⑥求同存異。正確對待認識差異,磨合同學關係。 (三)送同學幾句忠告

朋友是烈日下的一頂遮陽帽;朋友是我內心深處的一面鏡子;朋友是春天的一絲暖風;朋友是狂風下的避風港灣。

世界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不要靠饋贈來獲得朋友,你須貢獻你摯情的愛,學會用正當的方法來贏得乙個人的心。

要想有好朋友,首先自己要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小結:「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獨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

」在大千世界裡,每個人作為一分子,不論你情願與否,都要和人不斷的交往,從自身來講要面對客觀世界,要不斷走過自己的心路歷程,要適應環境,要調整心態等等;從交往來講,要不斷適應變化的人際關係,要認知他人,要友好相處,要共同做事等等,這一切,都需要乙個健康的心理,要有乙個總體原則,那就是悅納,悅納自己,悅納他人,這樣你才能有好的心態,才能不自尋煩惱。

2樓:燕燕知識百科

1、保持聯絡

好朋友之間不要因時間的流逝而失去聯絡。除了長久的交談之外還應時不時的用簡訊,明信片,郵件來相互問候。朋友本就是這樣用普通的方式融入我們的生活。

當他們在試圖了解我們的生活,你應盡可能的尋找機會和他們一起分享生命中的喜悅與感動。是的,有些朋友已經失去聯絡很多年了,但我們依舊可以與他們繼續未完的友情。在此期間,他們和他們的夥伴可以尋找機會去增進那些年裡錯過的情誼。

2、不要比較

朋友間不必煩惱他們為什麼最後打**給你或最後邀請你,也別比較誰送的生日禮物最昂貴。而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所有的事情,他們很有可能會用一些意想不到的方式來保持友誼的平衡。我在和那個女孩聊天時得知,她從不邀請她的朋友一起去海邊散步,因為她希望她的朋友能主動邀請她去做一些更好的事情。

你看!當人們不能幫忙或沒有邀約朋友甚至沒能及時打**時,總會有許多正當的理由來自我安慰。當然有時候朋友的生活只是比他人更順利些,他們可能在一段時間裡,比朋友有更多的閒暇,更多的錢財甚至是更多的機遇。

但所謂友情,並不是在生活裡讓所有事完全對等。

3、平等和尊重

好朋友之間感受到的是平等和尊重。當一段友情發展良好時朋友之間就會親密無間。他們會分享彼此的經歷,傾聽彼此的心聲,坦誠以待。

即使他們發現對方比自己聰慧也不會覺得自卑。因為他們在分享見解時不會帶著優越感,所以沒有人會把朋友進行高貴或是低賤的區分。真正的朋友是肩並肩攜手前行。

4、忠誠

友誼需要忠誠。朋友之間不能在他人面前談論對方的缺失,也不能傳播謠言和緋聞那樣會傷害朋友。因此我們應當相互幫助,而不是擔心朋友在背後的中傷。

即使好朋友是那麼輕易的知道對方的弱點和不足,也都能接受。因為關愛著對方,他們也會忠於彼此。

5、記住她們的生日

小事也是重要的。好朋友應是體貼的。記住發生在朋友生活中的重要事情,並且用某種方式表達你的慰問。

他們與朋友們一起慶祝那些看似普通的節日,同時也常用一些小事來表示友好。例如停止工作去他們的辦公桌上放一杯咖啡,或在他們完成差事時體貼的說:「你很棒啊!

」。6、解決衝突

衝突在人際交往中是不可避免的。朋友之間不能讓小的問題膨脹成大的矛盾。他們應給對方充分的信任,即使在意見不統一的時候也要精心維護友情。

也就是意味著,即使將來發生了矛盾也應當及時解決而不是放任它不管。

7、成為朋友的粉絲

真正的朋友在為朋友慶祝成就時會感受到一樣的喜悅。他們會讓彼此都知道自己有多麼佩服對方。他們欣賞對方所做的令人欽佩的事,他們會鼓勵彼此努力成長,為彼此喝彩。

3樓:嘵六娛樂說

當自己與朋友出現意見不一的情況下,首先我們要做到自身冷靜,再與朋友進行商討意見,和他溝通,不能硬碰硬,現在很多問題都**於衝動,俗話說的好,「衝動是魔鬼」,很多朋友的情誼就這樣斷送在了自己的手上,到頭來後悔也沒有用了,因此,在和朋友有分歧時,一定要慢慢溝通。2/2

當你和朋友缺乏信任時,做到雙方坦誠相待,便會減少關係不好的出現,真正好朋友是不會出現信任問題的。解決問題的辦法則是,傾聽朋友的心聲,別不當回事,不要敷衍他,要安慰他,這樣你的朋友會信任你,覺得你待他真誠,少一分戒備。很多時候朋友也會因為互相猜忌而開始不理不睬,還是要做到互相坦誠,互相信任。

4樓:秋刀魚嘚味道

有的同學反映,自己在處理同學單的競爭與友誼的關係時,往往感到很難恰當的處理好,感嘆"魚與熊掌難以兼得也"!確實如此,現代社會無論是在哪乙個方面都充滿了激烈的競爭。而交朋友講友誼又是個人不可或缺的。

因而出現這樣的困惑也不奇怪,但畢竟同窗幾載,競爭與友誼會時常伴隨著自己,因而如何正確對待競爭與友誼也是我們大學生處理人際關係的乙個重要方面。

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競爭意識。

何謂競爭?古人云:"並逐曰競,對辯曰爭"。《辭海》上說:競爭就?quot;互相爭"。可以認為競爭是個人或團體間力圖勝過或壓倒對方的心理狀態和行為活動

如何與父母進行良好溝通主題班會教案

5樓:巧浩闊

目的明確指導思想,相互攀比是不可取的,如何個不可取,權衡利弊關係。在我與別人比明天的思路中強化努力學習的方向,樹立人生價值的觀念,從中啟用成功人士,這樣達到榜樣的力量。最後調動學生主動積極的熱潮。

如果不是什麼形式主義的話,那麼獎懲制度及時跟,鼓勵激進為主,懲罰為輔

準備和過程就很簡單了

班會主題:珍惜友誼 真誠相處 善待他人。求內容。急啊啊

6樓:咆哮的小麥

一上台就叫老師發言,睇睇老師講乜嘢,隨機應變咯~

怎樣處理女朋友和女閨蜜的關係,怎麼處理好和女朋友閨蜜的關係

雖然都說男女之間沒有純潔的友誼,但是我覺得只要處理好與女閨蜜之間的關係,這樣的友誼還是存在的。第一是保持距離,至有個聯絡到的方式足矣,不需要更多的了解。如果自己有女朋友的話,至少要讓女朋友知道。給彼此乙個安全的距離。第二是,如果有女朋友,還是盡量離女閨蜜遠一點。因為女人嫉妒心太強了,在喜歡的男人面前...

怎麼處理好母子關係,關於怎樣處理好母子關係

那當然是你的問題,換位考慮一下,要是你老了得病了,你的兒女嫌你麻煩,動不動就和你吵架,那你會不會傷心啊?看上面說的,感覺你像一個被寵壞的孩子,如果有時間就陪陪她,不要等到你想孝敬卻沒有資格的那天.兒女只有等到自己做了爸爸媽媽的時候,才會明白父母的愛和不忍 我和父母的關係很融洽,大多時候都好似朋友一般...

同事關係怎麼處理好?同事關係怎麼處理好呢?

和同事相處最忌諱以下三點 第一不要和同事走得太近,也不要想著和同事做朋友。職場上,不要因為別人對你友好一點,就對對別人掏心掏肺,把自己的隱私都告訴別人。職場上的同事關係,更多時候其實是競爭關係。在利益面前,你和同事的關係往往不堪一擊。也許有一天,這些都會成為別人攻擊你的理由。第二,不要過多地表達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