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水後的水仍渾濁應做什麼處理,過濾後濾液仍然渾濁,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2021-08-25 23:00:49 字數 5533 閱讀 4796

1樓:

原因分析:

(1)倒進漏斗中的水的水面比濾紙過濾器的過緣高;

(2)玻璃棒靠的地方比濾紙過濾器的邊緣高;

(3)濾紙破損;

(4)儀器不乾淨等.

過濾方法對比:

一 機械過濾

1 定義:讓水通過一級或多級的微孔過濾介質,水中比微孔尺寸大的物質都被截留而去除。

2 機械過濾的幾種方法

1)微濾(陶瓷濾芯)

孔徑為0.2-0.5微公尺,表面含銀,具有殺菌抑菌的作用。

在水的壓力下,小於0.2微公尺的有機物 無機鹽等比較容易通過。特點:

可反覆沖洗使用,壽命可達2—3年。但多餘的銀離子對人體無益。

2)超濾

孔徑0.01—0.02微公尺,運用微過濾原理,去除水中的固體雜質.細菌.微生物,保留水中鹽類離子及微小的固體雜質。但無法過濾較小病毒。

3)納濾

納濾膜是介於反滲透和超濾之間的一種壓力驅動膜。孔徑為0.0001—0.0005微公尺,有較低的驅動壓力和較大的水通量。

採用聚乙烯醇塗敷基膜上製成,聚乙烯醇具有良好水溶性且成膜效能好,能形成光滑表面。膜上 膜中有帶電基團,通過靜電相互作用,阻礙多價離子滲透。對離子截留受共離子影響,離子價越大截留率越高,能有效截留二價離子。

對膠體 油 蛋白質和其他有機物有較強的抗汙染性,對單價離子截留率80%,二價或多價離子截留率大於90%以上。

二 臭氧

1 原理:空氣中21%的氧氣通過交變高壓電場,改變氧的游離特性,利用其裂變過程中釋放能量的特性,達到瞬間殺菌 消毒的目的。並且易於揮發,反映完畢後,還原為氧,具有環保意義。

即利用其強氧化性達到殺菌 消毒的目的。

2 應用:脫色(純藍墨水) 除臭 降解農藥 殺菌 消毒。

3 技術補充:臭氧還原電位高(2.07ev)僅次於氟(2.

87ev),是一種強氧化劑,可殺死細胞繁殖體 芽孢 病毒 真菌 破壞肉桿菌素。 1)臭氧釋放的單原子氧迅速穿透細胞的細胞膜與細胞酶發生不可逆轉的氧化反應,致細胞於死地;2)單原子氧與病毒的蛋白包膜發生氧化反應,使病毒迅速死亡。3)單原子氧遇到無機或有機可氧化物,也會發生強氧化反應,解構其分子鏈生成無害物質。

一般認為臭氧通過直接破壞其核糖核酸(dna)物質完成。首先作用於細菌 黴類微生物的細胞膜,使膜構成成分受損,導致新陳代謝障礙,抑制其生長,臭氧繼續破壞膜內組織直至殺死。

4 特點

1)臭氧含量不易控制。含量低,短時間內達不到目的;含量高》0.1mg/l,對呼吸系統黏膜產生刺激性作用,引起咳嗽 頭痛 喉痛直至肺氣腫。

2)瞬間殺菌 消毒。易還原可持續性差。

3)強氧化,不能去除重金屬離子。

三 紫外線

1 簡介:紫外線波長210~328nm;當波長為240~280nm時,紫外線殺菌能力最強。一般採用253.7nm的波長,通過毀壞核糖核酸dna抑制病菌 病毒生長直至殺死.

2 影響殺菌效果的因素:

1)燈管功率

2)水的流速 濁度 照射時間等

3)不能去除重金屬離子及其他汙染物。

四 蒸餾

1 定義:蒸餾是指先加熱使水汽化,然後使之凝固,在此過程中水中沉澱物 金屬離子 細菌 原生動物以及其他一些不能汽化的汙染物被去除。純度達到99.

93%~99.97%,基本不導電。

2 特點::1)水中缺氧,無礦物質存在。

2)水中沸點比水低的揮發性有機物(如苯)不能被去除。

五 離子交換

1 離子交換用來處理水中鈣 鎂離子含量高的硬水(大於150mg/l),主要依靠離子交換樹脂發揮作用。樹脂上有氯化鈉基團,當水通過樹脂時,水中的鈣 鎂和其它金屬離子取代鈉離子與氯離子結合。當樹脂上的鈉離子都被置換後樹脂就失效並喪失功能,然後用氯化鈉溶液沖洗樹脂,可以使樹脂恢復處理能力。

2 缺點:使水中鹽增多,每去除水中乙個陽離子就有乙個鈉離子溶入水中,導致水中鈉離子濃度增高,對高血壓 心臟病和腎病病人要引起注意。

六 電滲析

1 通過選擇透過性及良好導電性的離子交換膜。在外加直流電的作用下,根據同性相吸 異性相斥的原理,使原水中的陽離子 陰離子分別通過陰 陽離子交換膜達到淨化的目的。其廢水比例達到1:

1,脫鹽率80~90%

2 影響因素:

1) 水溫增加,水遷移率增加,效率增加。

2)cod(高錳酸耗氧量)〈5mg/l,有機物增加,吸附陰膜,效率降低。

3)游離氯含0.3~0.5mg/l,對陰膜樹脂進行氧化,效率降低。

4)fe〈0.3mg/l,mn〈0.1mg/l,使遷移率降低,易和膜中基團結合,使陽膜中毒。

5)水的濁度 流量也會影響效率。

6)陰膜 陽膜易結垢,定期以3%鹽酸,0.1mol/l的氫氧化鈉溶液清洗。

七 富氧水

又稱高氧水,將氧氣通入水中,使水中溶解氧含量公升高後的水。其含氧量20mg/l以上。氧在水中有一定的飽和度,暴露在空氣中或加熱後多餘的氧溢到空氣中,又還原成普通水。

八 磁化水

水通過磁場後,使水分子的極性發生變化,對保健醫療起一定作用,單不穩定,不能當做正常飲用水。

九 離子水

1 原理:用陽離子交換樹脂與陽離子進行交換,陰離子交換樹脂與陰離子進行交換。使帶正電的礦物質集於陰極成為鹼性離子水,一般再醫生指導下當作醫療飲用水。

帶負電的礦物質集於陽極成為酸性離子水,有較強清潔 漂白作用是最佳美容收斂劑。

2 特點

1)離子水只能瞬間飲用,一旦暴露在空氣中,通過電解作用形成的陽 陰離子會很快恢復到原始狀態。

2)只能去除重金屬,但留下大量鈉離子引起高血壓 心血管病變。

3)無法去除有機化合物 細菌等汙染物。

補充資料:

1 水處理方法:混凝 沉澱 過濾 消毒。

2 水消毒方法:臭氧 紫外線 液氯等

3 水脫鹽方法:離子交換 電滲析 蒸餾 逆滲透

4 純淨水處理工藝:

原水 混凝澄清 多介質過濾 軟化(樹脂) 活性炭過濾/有機大孔吸附 精濾 反滲透/電滲析/離子交換/蒸餾 紫外線/臭氧 終端過濾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渾濁物**及過濾效果不佳的原因,再根據水質要求針對性處理。

3樓:李豆令

不同過濾方法,過濾水的精度不一樣。

石英砂過濾:過濾水中顆粒物;

活性炭過濾:過濾水中有機物、顏色、餘氯、異味;

pp棉過濾:過濾水中5微公尺以上雜物;

超濾:過濾水中的黃水比較有效;

反滲透:過濾純淨水。

綜合以上資訊,你應該選擇超濾過濾水。

4樓:虔淨水處理

過濾後的水仍然渾濁主要的原因是過濾介質粒徑太大,小的顆粒物仍然能通過間隙。最好的處理方法是使用濾徑更小的過濾介質再過濾。

5樓:安利解惑員

在過濾……

因為你使用的過濾方式未能起到任何過濾效果,建議更換新的過濾方式!

6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一下以下:

(1)倒進漏斗中的水的水面比濾紙過濾器的過緣高;

(2)玻璃棒靠的地方比濾紙過濾器的邊緣高;

(3)濾紙破損;

(4)儀器不乾淨等.

處理方法如下:

一、首先要檢測一下水中含有哪些超標物質。

二、然後在根據超標物質選擇相應的水處理裝置。

7樓:北京中天恆遠

應該用汙水沉澱處理工藝。

過濾後濾液仍然渾濁,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8樓:珞硃砂

1.過濾時濾紙未摺疊,玻璃棒將濾紙戳破

。2.過濾時漏斗內液面超過濾紙邊緣。3.漏斗下的燒杯回或其他實答驗器材未洗乾淨。

過濾操作時要注意「一貼、二低、三靠」的原則,實驗過程中玻璃棒的作用是引流。2.過濾後濾液仍渾濁,可能原因是濾紙破損(會使得液體中的不溶物進入下面的燒杯,從而使得濾液渾濁)、液面高於濾紙邊緣(會使部分液體未經過濾紙的過濾直接流下,該操作會使濾液仍然渾濁)或盛接濾液的燒杯不乾淨等。

水的淨化濾紙過濾兩次後液體仍然渾濁的原因,濾紙破裂或液面高於濾紙邊緣就會有沒過濾的濁液進入濾液造成濾液渾濁;過濾是分離不溶性固體和液體的一種分離混合物的方法;活性炭具有吸附性,可吸附有毒氣體和異味;**生活汙水即節約了資源又保護了環境。

自然界的水經過沉澱、過濾等淨化處理後得到的水仍渾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混濁指的是液體中懸浮著不溶性固體顆粒的一種狀態。過濾後自然就沒有不溶性固體顆粒,就澄清了。有色素也叫澄清,不過是有色澄清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答案是c,自然界的水經過沉澱、過濾等淨化處理後得到的水處理了大量的不溶性物質(a,)也就降低了濁度(b),但不是純淨物(d)還有很多細菌等,所以選c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c,沒有蒸餾過就一定有雜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c靠譜點 上面的說的有道理

魚缸換過濾棉後,水渾濁怎麼處理

13樓:之何勿思

1、加點硝化菌在濾桶,再開加氧,過幾個小時後就清澈了。

2、換棉一次最多換1/3,不然一缸魚會出事。過濾棉全換就發白的,就是濾棉不好,夾膠,並且溶於水,破壞了硝化菌,下次這種棉不要直接用了,先用水泡一晚上再換,劣質濾棉就這樣,堅持1-2天慢慢就清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點硝化菌在濾桶,再開加氧,過幾個小時後就清澈了。

換過濾棉每次最多換1/3,洗過濾棉不要用自來水洗,每次用換下來的水洗就好了。如果過濾棉全換就發白的,就是濾棉不好,夾膠,並且溶於水,破壞了硝化菌,先用水泡一晚上再換,堅持1-2天慢慢就清了。

15樓:幼兒園悍匪丶

洗過濾棉不要用自來水洗。每次用換下來的水洗就好。你魚缸裡沒有玻璃環陶瓷環什麼的??有的話不至於啊!你那是消化系統破壞了,過幾天就好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把水倒掉 換新水 望採納 謝謝

魚缸為什麼用了過濾器後還是水渾?

17樓:

魚缸用了過濾器後還是水渾的原因是:

水缸沒有很好的進行水迴圈,沒有形成乙個生態迴圈過濾系統。

保持水缸清潔:

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套執行有效的生態過濾系統,其中包括機械過濾和生物過濾。通常的機械過濾只能去除固體汙物,而溶於水中的還有大量的,如蛋白之類的有機物是無法濾清的,只有靠生物過濾系統才能完成。

過濾機的過濾能力要足夠大。過濾機的過濾能力,都以公升/小時來表示。要將水濾清,一般要求過濾量要達到4-7個過濾迴圈,具體講,如果魚缸的水是200公升,就要配處800—1500公升/小時的過濾機。

魚只的數量和餌料的多少都要適度。

使用好的餌料。

多養水草,使整個水族缸變成乙個小小的生態樂園,水體自然就變得十分清澈。

在缸中投放清道夫和食苔蝦,它們能清除附著在缸壁上的汙垢和藻類,使缸壁清晰。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缸不大,功率應該不是問題,第一是硝化細菌沒培養好,這種上濾培養硝化細菌需要蓋好生化棉不如硝化細菌怕光,再就是過濾棉洗洗乾淨

什麼是水的應度,什麼叫水的硬度

水的硬度最初是指水中鈣 鎂離子沉澱肥皂水化液的能力。水的硬度的表示方法有多種,我國採用的表示方法與德國相同。水的總硬度指水中鈣 鎂離子的總濃度,其中包括碳酸鹽硬度 即通過加熱能以碳酸鹽形式沉澱下來的鈣 鎂離子,故又叫暫時硬度 和非碳酸鹽硬度 即加熱後不能沉澱下來的那部分鈣 鎂離子,又稱永久硬度 碳酸...

養魚餵魚的料放多啦,養魚餵食過多後水很渾濁,怎麼辦

你養的是bai金魚吧,別的魚是不會du被撐死的,由於金zhi魚沒有胃這個部dao 分,所以食物直接進腸內道所以金魚不容 知飽,由於腸道和魚膘相鄰,腸道膨脹擠壓魚瞟,使魚體無法自由活動,魚體長時間保持在非正常狀態下導致大腦缺氧致死.看什麼魚了 金魚比較危險 熱帶魚倒是沒什麼,比如鸚鵡吃飽了就不吃了,吞...

什麼是水針灸?水針灸是做什麼的?

素問 異法方宜 說 東方之域,其病皆為癰瘍,其治宜砭石。故砭石者亦從東方來。山海經 記載 高氏之山,有石如玉,可以為針,光芒四耀,能治百病 對於砭石,說文解字 釋曰 砭 以石治病也。隋金元起注云 泛石者,是古代外治之法,有三者 一針石,二砭石,三饞石,其實一也。古人未能鑄鐵,故,以石為針。一直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