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C是一種什麼材料

2021-08-25 22:31:13 字數 1902 閱讀 8347

1樓:匿名使用者

ppc原名生成脂肪族聚碳酸酯。經過後處理,就得到二氧化碳樹脂材料。在聚合中加入其它反應物,可以得到各種不同化學結構的二氧化碳樹脂。

二氧化碳共聚物具有柔性的分子鏈,容易通過改變其化學結構來調整其效能;較易在熱、催化劑、或微生物作用下發生分解,但也可以通過一定的措施加以控制:對氧和其它氣體有很低的透過性。可開發出以下用途的產品:

1.從脂肪族聚碳酸酯與多異氰酸酯製備聚氨酯材料,優於普通聚酯聚氨酯的耐水解效能。

2.用順丁烯二酸酐作為第三單體進行三元共聚;產物是一種含碳酸酯基和酯基的不飽和樹脂,可交聯固化,亦能與纖維之類固體復合,是類似於普通不飽和聚酯使用的一種新材料。

3.脂肪族聚碳酸酯可以與各種聚合物共混而獲得各種不同的效能。可以用作環氧樹脂、pvc塑料等的增韌劑、增塑劑或加工助劑。

4.二氧化碳、環氧乙烷等的共聚物,二氧化碳、環氧丙烷和琥珀酸酐的三元共聚物能被微生物徹底分解,不留殘渣,是一類有希望的生物降解材料。

5.二氧化碳共聚物有優異的生物體相容性。特別設計的共聚物可望用作抗凝血材料或用作藥物緩釋劑。

6.某些二氧化碳共聚物可用作固體顏料或填料的表面處理劑,隔氧材料,表面活性劑,陶瓷膠粘劑,熱熔膠等。

7.聚碳酸亞丙酯與丁腈橡膠共混物有良好的耐油耐熱氧老化效能,有比普通丁腈膠更好的機械效能,是一種優異的新型耐油橡膠。該專案每噸二氧化碳樹脂成本約為環氧丙烷原料的**,相當於國外工藝的3-30%,很有機會在國外立足發展。.

ppc/nbr型耐油橡膠的成本可比用純丁腈降低10%左右,每噸產品的成本可降低1000元以上。

2樓:溥姮斯飛蓮

ppc聚甲基乙撐

碳酸酯ppc,英文全稱poly

propylene

carbonate

聚甲基乙撐碳酸酯又稱為聚碳酸亞丙酯是以引起「溫室效應

」的主要氣體二氧化碳為原料所合成的一種完全可降解的環保型塑料。

3樓:匿名使用者

ppc屬於pp類,全稱為氯化聚丙烯

4樓:匿名使用者

乙丙橡膠(epr)是繼zieg1er一natta催化劑的發明、聚乙烯和聚丙烯的出現後問世的一種以乙烯。丙烯為基本單體的共聚橡膠,分為二元乙丙橡膠(epm)和三元乙丙橡膠(epdm)兩大類。前者是乙烯和丙烯的共聚物;後者是乙烯、丙烯和少量非共軛二烯烴的共聚物。

epr具有許多其它通用合成橡膠所不具備的優異效能,加之單體價廉易得,用途廣泛,是80年代以來國外七大合成橡膠品種中發展最快的一種,其產量、生產能力和消費量在發達國家中均居第三位,僅次於丁苯橡膠、順丁橡膠

5樓:匿名使用者

聚氯乙烯.

基本特性:

它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塑料產品之一,**便宜,應用廣泛,聚氯乙烯樹脂為白色或淺黃色粉末。根據不同的用途可以加入不同的新增劑,聚氯乙烯塑料可呈現不同的物理效能和力學效能。在聚氯乙烯樹脂中加入適量的增塑劑,可製成多種硬質、軟質和透明製品。

純的聚氯乙烯的密度為1.4g/cm3,加入了 增塑劑和填料等的聚氯乙烯塑件的密度一般為1.15-2.00g/cm3。

硬聚氯乙烯有較好的抗拉、抗彎、抗壓和抗衝擊能力,可單獨用做結構材料。

軟聚氯乙烯的柔軟性、斷裂伸長率、耐寒性會增加,但脆性、硬度、、拉伸強度會降低。

聚氯乙烯有較好的電氣絕緣性能,可作低頻絕緣材料,其化學穩定性也好。由於聚氯乙烯的熱穩定性較差,長時間加熱會導致分解,放出hcl氣體,使聚氯乙烯變色,所以其應用範圍較窄,使用溫度一般在-15~55度之間。

主要用途:

由於化學穩定性高,所以可用於製作防腐管道、管件、輸油管、離心幫浦和鼓風機等。聚氯乙烯的硬板廣泛應用於化學工業上製作各種貯槽的襯裡,建築物的瓦楞板,門窗結構,牆壁裝飾物等建築用材。由於電氣絕緣性能優良,可在電氣、電子工業中,用於製造插頭、插座、開關和電纜。

在日常生活中,聚氯乙烯用於製造涼鞋、雨衣、玩具和人造革等!

亞克力材料亞克力是一種什麼材料,知道亞克力是什麼材料它跟普通的塑料有什麼區別

一 亞克力是什麼材料 亞克力 acrylic 又叫pmma或壓克力,亞加力。化學名稱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源自英文organic glass,意指由有機化合物之mma所製成之pmma板,其透明與透光度如同玻璃一般。亞克力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亞克力製品有亞克力板 亞克力塑膠粒 亞克力燈箱 招...

誰知道!vinyl是一種什麼材料

vinyl 一般來說是乙烯基,要和其他成分結合才能確定具體名稱.在手套上被約定俗成為pvc 檢視原帖 請問vinyl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材料 vinyl是乙烯基。英音 vainl 美音 vainl 不可數名詞 1 乙烯基 乙烯基塑料 尤指舊時 壓制唱片的塑料 2 乙烯基唱片 黑膠唱片 用作名詞 n.a...

水晶膠是一種什麼材料,什麼是水晶膠

水晶膠又稱水晶滴膠 假水晶,根據所採用的原材料不同,分為聚氨酯pu膠 環氧樹脂ab膠兩大類,環氧樹脂型 相對低廉應用廣泛,但耐黃變性與韌性相對要差,而聚胺脂pu膠有抗紫外線功能,可保證三年不黃變,不會隨著時間推移而變硬具有很好的韌性適用於車輛標牌等室外使用較多的高階產品,但因其 較高而使用較少。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