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試預報名和正式報名的區別

2021-09-13 14:04:56 字數 3820 閱讀 2408

1樓:幽谷之草

預報名用來熟悉程式,正式報名可以和預報名不一樣。正式報名之後不能再改。

2樓:火羽族

預報名是針對應屆在校大學生的,已經畢業的往屆生只能正式報名。預報名的時間比正式報名時間要早,為的是讓考試提前申報。

3樓:焦點房探

第一,預報名只是針對應屆本科畢業生,是對報名過程的乙個演練過程而已。如果你是應屆本科畢業生,你就有預報名的權利,但是你也可以選擇不進行預報名。預報名只是國家給予應屆畢業生的乙個權利,往屆畢業生是沒有這個權利的。

第二,預報名之後10月10日-31日是正式報名階段,在這之前,只要你不進行的確認,你就可以隨意修改自己的報名資訊,但是,一旦過了正式報名的時間考生未修改預報名資訊,那麼你的預報名是直接生效的,考生只需要在11月10日-14日,直接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報考點確認報名資訊並繳費、照相即可。

第三,預報名是有一定優點的,對於應屆生而言,缺乏報名的經驗,有很多資訊不能立刻確定,因此,我們建議所有的考生進行預報名,在報名的過程中,有任何有歧義不明白的地方隨時可以和我們進行溝通,我們在第一時間幫助你解決問題,這樣,可以減少正式報名時候的失誤。

4樓:生活全知了

考研預報名只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分流,避免10月份的,正式報名,網路太擁擠,因此預報名,不是必須要參加的。

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有什麼區別

5樓:一世明媚

1、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時間不同

預報名一般是正式報名提前2周左右,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做分流。

2、針對物件不同

預報名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的。10月份正式報名是針對社會人員和應屆畢業生的,可以等到10月份直接報名也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聯絡

1、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是研究生網上報名的兩個階段。預報名主要是通過應屆畢業生網上報名來實際測試網上報名系統,以保證正式報名時,系統執行穩定。

2、預報名和正式報名同樣有效,哪一次報名成功都行。如果你預報名成功後無需修改資訊就不用參與正式報名了;如果你沒趕上預報名,等到正式報名再報也沒問題。但是每次報名都要確保資訊的正確,盡量不要出錯,因為有些資訊填錯後是修改非常麻煩甚至不能改。

6樓:生活全知了

考研預報名只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分流,避免10月份的,正式報名,網路太擁擠,因此預報名,不是必須要參加的。

7樓:麻霞輝唐伯

預報名是讓大家熟悉下報名流程,而且預報名資訊到正式報名時也可以用,也可以更改,所以不要太在意,但是到正式報名時就不能隨意更改了,比如說,你現在關於報考院校或者報考專業還在兩種選擇中猶豫,徘徊,預報名時你可以同時都報上,只需要多註冊個號就行,然後到正式報名時確定乙個就行

8樓:宦怡乜杉月

1、時間不同,預報名一般是正式報名提前2周左右,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做分流。

2、針對物件不同,預報名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的。10月份正式報名是針對社會人員和應屆畢業生的,可以等到10月份直接報名也是一樣的。

3、必要性不同,預報名是為了避免10月份的正式報名網路太擁擠,不是必須要報名的。正式報名是參加考研考試必須要報的,逾期不再補報。

9樓:

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的區別,預報名主要針對應屆畢業生的。是為了十月份正式網上報名分流一下,免得十月份正式報名網路擁擠。也不是必須要報名,十月份是針對社會上的人員與應屆畢業生,就可以等到十月份直接報名也是一樣。

如果預報名完成後不再更改相關資訊,這次預報名也是有效的。再如果你還想更改相關資訊,就可以***份正式網上報名期間加以更改的。研招網上面乙個帳號只能報考乙個學校與專業,當然你可以多註冊幾個帳號,你就可似選擇報考幾所學校,等到了11月份現場確認時,再作出你最後的選擇,選擇你最終報考的某乙個學校。

10樓:中公教育

只有報名時間上的區別。

1、考研預報名時間為9月份

2、考研正式報名時間為10月份

3、除了時間上的區別,其他到是一樣的,就是多一次考研報名的機會,防止報名不成功之類的情況發生。

4、從去年開始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應屆生和在職工作人員均可報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式報名以後就不能改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預報名與正式報名的區別

預報名只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分流一下,避免10月份的正式報名網路太擁擠。不是必須要報名的,10月份是針對社會人員和應屆畢業生的,可以等到10月份直接報名也是一樣的。

當然,如果預報名完成後,不再修改相關資訊,這次預報名也是有效的,如果你還想修改相關資訊,可以在10月份正式網上報名期間加以修改。

研招網上面,乙個賬號只能報考乙個學校和專業,當然,你可以多註冊幾個賬號,就可以選擇報考幾所學校,到了11月份現場確認的時候,再作出最後的選擇,選擇最終報考的學校。

13樓:河北文都教育

第一,考研預報名可以減少正式報名時的擁擠狀況。考研開設預報名這是與近些年來考研學生逐漸增多的趨勢有直接的關係的,考研大軍中,應屆本科畢業生是前鋒隊,因此,提前為這些學生開通預報名,可以從某種程度上減少集中確認報名時候的擁擠,因為一旦你確認報名的學校和專業,並且不想再更改的時候,你的預報名是直接生效的,無需再重複填寫。

第二,考研預報名可以減少應屆本科畢業生報名錯誤的產生。應屆本科畢業生沒有報考經驗,在預報名的過程中,有任何有歧義不明白的地方隨時可以和勤思進行溝通,我們在第一時間幫助你解決問題,這樣,可以減少正式報名時候的失誤。

第三,考研預報名有助於激勵大家的學習。

研究生預報名成功後正式報名還要報名麼

14樓:小袋學長

研究生預報名成功後正式報名不需要報。

考研預報名主要是為了分流,可以從某種程度上減少集中確認報名時候的擁擠。是為本科應屆畢業生提前開通的報名入口。

因為一旦你確認報名的學校和專業,並且不想再更改的時候,你的預報名是直接生效的,無需再重複填寫。

注意事項:

考生應在規定時間登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進行報名。報名前,請務必提前瀏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

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資訊或重新填報報名資訊。為避免多佔考位,影響其他考生報考,一名考生只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資訊。

網上報名後,考生本人需對所填報資訊仔細核對;網上確認(現場確認)時,考生本人對網上報名資訊要進行認真核對並確認。經考生確認的報名資訊在考試、複試及錄取階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15樓:遠巨集

預報名和正式報名同樣有效,如果應屆生參加預報名並且資訊無誤,那麼就不用參加正式報名了,無需重複報名。

16樓:愛賜柳易綠

預報名和正式報名都是有效的,哪一次成功都可以,報考時可以多報幾個目標,多生成幾個報名號,到了11月份現場確認的時候,再作出最後的選擇,選擇最終報考的學校。

既然考研了,有些東西還是要自己主動關注一下的。而且報名的**貌似也會告訴你預報名與正式報名都是有效的。

17樓:憑樂令利

1、研究生考試預報名繳費後就不需要正式報名了。

2、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是一樣的,沒有區別。

3、只要預報名成功有了網上報名編號就不用再報。現場確認應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歷證書(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和網上報名編號,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

考研預報名需要交費嗎?正式報名時已經填寫的資訊會不會丟失呢

繳費建議到正式報名時候即可,預報名資訊提交成功會系統會自動儲存,可以在正式報名期間進行修改。預報名可以不繳費,繳費到正式報名時候即可,預報名資訊提交成功會繫專統會自動儲存屬,可以在正式報名期間進行修改,不會丟失。預報名與正式報名的區別 預報名只是針對應屆畢業生的,是為10月份的正式網上報名分流一下,...

考研報名沒有固定電話怎麼辦,研究生考試報名時沒有固定電話要怎麼填?

沒有關係,你就誰編寫一個間接聯絡到你的固話就行,最重要的是手機號和郵寄地址。一般考試順利的話是沒有人給你打 的,只有在涉及調劑的時候才會用打 而且第一 是手機,不是固話。郵寄地址是接通知書的地方 研究生考試報名時沒有固定 要怎麼填?研究生考試報名時沒有固定 時可以填寫院或系辦公室電甚至填寫父母住宅 ...

研究生報錄比是報名(考試前 的報名人數比錄取比例嗎,包括沒有過線的嗎,面試的錄取比一般在多少

1 報錄比指的是報考人數和錄取人數之比,報錄比越大說明該專業考研難度越大。如果報錄比大於1,就說明報考的人數比錄取的人數多。同理,如果報錄比小於1,就說明報考的人數比錄取的人數少 這種情況也是存在的。考試前的報錄比是指報考的人數和擬錄取人數的比例,因此報錄比可以小於1。考試後的報錄比是指實際報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