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砍伐樹木,情節較輕,應如何判決

2021-08-24 10:48:06 字數 677 閱讀 83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罰款。然後是補種樹木。判刑也是三年以下,而且是緩刑,因為比較輕嗎?也就監外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345條第1款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6立方公尺屬於數額較大範疇裡面的。林業局公安部關於森林和陸生野生動物刑事案件管轄及立案標準 《刑法》345條:

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並處或單處罰金。 你所描述的情況應該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裡面,也許會更少,因為畢竟法官有個自由裁量權在裡面,最多也不會超過三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非法砍伐樹木的,《森林法》有明確的處罰規定:

第三十九條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依法賠償損失;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盜伐株數十倍的樹木,沒收盜伐的林木或者變賣所得,並處盜伐林木價值三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

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由林業主管部門責令補種濫伐株數五倍的樹木,並處濫伐林木價值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拒不補種樹木或者補種不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的,由林業主管部門代為補種,所需費用由違法者支付。

盜伐、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砍伐樹木的後果,砍伐樹木的危害

過度砍伐樹木的後果 第一,水土流失,出現石漠化,並且容易發生泥石流 山體滑坡等災害。第二,生態環境惡化,導致區域性或全球生態失衡,物種減少或滅絕。第三,氣候發生改變,區域性雨水減少,天氣平衡失調,惡性天氣增多,自然災害頻發。第四,空氣環境質量下降,氧氣減少,沙塵增多,溫室效應加劇,人類生存環境惡化。...

砍伐樹木的危害都有哪些,砍伐樹木會帶來什麼危害

破壞水土 氣候變遷 物種多樣性減少和生活品質的下降等。森林砍伐,或稱森林開伐 去森林化 deforestation 森林破壞,意為人為的將森林地轉成耕地 牧場 城市等用地的行為。一般來說,森林開伐會造成環境退化和物種多樣性的減少。許多國家還在進行森林開伐,造成了氣候變遷和地理環境的改變。因為森林砍伐...

人為什麼要砍伐樹木,人們為什麼要砍伐樹木?

砍伐樹木有些是為了林木更新,這還是有利於環境保護的。有些是建設用地,比如修高速公路 高鐵,這也有情可原。可恨可氣的是無緣無故的濫伐林木,破壞了生態環境,造成一系列惡果。比如導致區域性氣候變暖,帶來風沙,山體滑坡,各種林中動物大量減少和遷徙,等。這些人為造成的破壞本來是可以避免的。有用,做家具,造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