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農村土地確權如何補救,在農村如果錯過了土地確權怎麼辦

2021-03-04 09:01:10 字數 1350 閱讀 4335

1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

錯過農村土地確權時間

可以去村委會詢問

也可以去鄉鎮的國土所諮詢

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在農村如果錯過了土地確權怎麼辦

2樓:愛穿拖鞋

如果是在外打工,bai村里沒有通知,錯du過了zhi確權,或需要準備的資料dao不全,錯過農村版土地確權機會,權是完全可以補救的。具體就是找村委會協調補登,提交相關資料就可以了,大部分情況下都沒問題。

對於登記時填錯材料而出現的錯誤登記的,你可以申請更正登記。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受理後,報經人民**批准後辦理更正登記。具體流程如下:

根據錯、漏登記宗地的原土地所有者或使用者的申請,進行補充地籍調查,填寫土地變更登記審批表,報原批准登記發證機關審批,更改或更換土地登記卡、簿,頒發不動產權證,同時書面通知原土地證書持有人在規定期限內到國土資源行政主管部門辦理更換或登出原土地證書手續。

具體如何辦理還需與當地村委會及登記主管部門溝通,心動不如行動,權利是自己爭取來的,與其坐等不如親自去諮詢、了解、解決,**是人民的**,完全可以為大家排憂解難。

不小心錯過農村土地確權,該怎麼辦

3樓:土流集團

不小心錯過農村bai土地確權的,可du

以準備好農村土zhi地承包經營權dao證和農專村土地承包合同,向發屬包方或者當地鄉級或縣級以上人民**土地管理部門進行申請。

確權機關是指依法有權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歸屬的行政機關。依照我國《土地管理法》第十六條的規定,確權的權利主體為鄉級或縣級以上人民**,也就是說只有鄉級或縣級以上人民**才具有確認所有權和使用權的權力。

主管是指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具體承辦部門。土地管理部門做為人民**的職能部門,具體承辦確權工作,對確權的意見和建議,要報同級人民**作出決定。

錯過農村土地確權,還能補救麼

4樓:未來法律

您好,錯過了農村土地確權有沒有補救辦法?

錯過村里的土地確權,還有機會補救嗎

5樓:我努力的方式

可以來的,作為農戶家庭土地承包經營自權共有bai人因故沒有參加,也可以du進行確權登記,準備相關證zhi明材料向當地土

dao地管理部門進行反映。 根據農業部頒布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調查規程》規定,確認登記農戶家庭土地承包經營權共有人

6樓:寒豆小姐

通過村委會或自行向國土管理部門和農業管理部門申請確權頒證。

依法應給予確權而不予受理確權的,可向本地**投訴。

土地確權錯誤如何修改,農村土地確權證申報錯誤可以更改嗎

去當地土地部門,出世相關證據,提出改正,雖然很費事,但是還可以改 農村土地確權證申報錯誤可以更改嗎 你好,請確權申報錯誤應該向哪個部門反饋 我家也有錯誤的,但找村委會時不僅不幫忙,還嫌事多,這該咋辦呢?我這土地確權更改一年了,我該找誰呀?鄉上就說沒人經手辦理 土地確權錯誤如何修改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

已確權的土地糾紛如何解決,農村土地確權糾紛如何解決

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由當事人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由 處理。單位之間的爭議,由縣級以上人民 處理 個人之間 個人與單位之間的爭議,由鄉級人民 或者縣級以上人民 處理。當事人對有關人民 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處理決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有具體的處理流程為 1 向縣級以上人民 土地...

如果你在農村有50畝地,假如農村土地確權了50畝,自己還有一百畝地,這一百多畝地可以種嗎?

如果我在農村有50畝地的話我肯定願意在農村居住並且可以種植一些蔬菜和糧食拿來換錢 承包50畝很容易,一般租期是十年,田裡除了農牧漁,不允許建房屋的 一 抄完成集體土地使用襲證書的,應當向當地鄉 規劃辦公室報告,並可以申請建設 規劃許可證 未能處理 集體土地使用許可證 的問題提供身份證副本和帳簿 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