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歡的《愛之無奈》寫的是什麼樣的情感?是寫給學生的嗎

2021-08-22 11:16:08 字數 2616 閱讀 6667

1樓:三十三宮闕嘆歌吟

愛已經不再象在初戀的年代

愛只在回憶裡

默默地期待

我的愛不再有花開

不再有浪漫的詩句和熾熱的坦白

我的愛被生活漂白

被忙碌掩埋

早已經變得很實在

愛已經記不起那心潮的澎湃

愛只能在心底平靜地徘徊

我的愛不再有光彩

不再有甜蜜的私語或妒忌和傷害

我的愛被紅塵覆蓋

被時光剪裁

早已經變得很無奈

以上是歌詞,下面我來解析:

他的這首歌不是寫給學生的,是寫給我們這些進入社會很多年的人的。寫的是我們懷念曾經的那些單純的愛戀,懷念那純潔的愛情的美好,如今的我們想要一份當初的純潔的愛是一件不可能的事,當我們經歷過很多事和很多人的後,我們再也回不去當初的心境了。

我們現在的愛夾雜了太多的雜質,不像我們的那個年代,不為任何功利,也不為任何目的,沒有慾望,只是單純的愛戀,單純的讓青春留下一份美好。

生活的現實讓我不再奢望再有當初的那份美好,生活的壓力讓我們沒有精力再去追尋那一抹驚心動魄的淺笑。我們大概已經忘了初次牽手的激動,初吻的心潮澎湃,當再次想起這些曾經的時候,心裡沒有了波瀾只剩下平靜。

我們現在的愛已沒有了當初的那耀眼的光彩。就算我們現在有了喜歡的人,我們也會用現實的眼光和姿態來對待,不會再說出那些曾讓我和她激動不已的哪怕只是平平常常的一句話,我們也不會再為了別人的追求感到妒忌,更不會去傷害,因為我們已經很理性了。

曾經美好的愛戀從我們成熟的那一刻起,就被湮沒在這現實的世界裡,在也找不回來。

其實,我們很無奈,我們一直想保留那份純真的愛戀,直到永遠。

2樓:西紅柿

劉歡的《愛之無奈》寫的是懷念曾經的那些單純的愛戀,懷念那純潔的愛情的美好,如今想要一份當初的純潔的愛是一件不可能的事,當經歷過很多事和很多人的後,再也回不去當初的心境了。這首歌不是寫給學生的,是寫給剛進入社會的年輕人。

歌名:愛之無奈

**:記住劉歡

詞曲:劉歡

歌手:劉歡

歌詞:愛已經不再象在初戀的年代

愛只在回憶裡

默默地期待

我的愛不再有花開

不再有浪漫的詩句和熾熱的坦白

我的愛被生活漂白

被忙碌掩埋

早已經變得很實在

愛已經記不起那心潮的澎湃

愛只能在心底平靜地徘徊

我的愛不再有光彩

不再有甜蜜的私語或妒忌和傷害

我的愛被紅塵覆蓋

被時光剪裁

早已經變得很無奈

愛之無奈 歌詞

3樓:布落喬

演唱:毛阿敏

愛已經不再象

在初戀的年代

愛只在回憶裡

默默地期待

我的愛不再有花開

不再有浪漫的詩句

和熾熱的坦白

我的愛被生活漂白

被忙碌掩埋

早已經變得很實在

愛已經記不起

那心潮的澎湃

愛只能在心底

平靜地徘徊

我的愛不再有光彩

不再有甜蜜的私語

或妒忌和傷害

我的愛被紅塵覆蓋

被時光剪裁

早已經變得很無奈

劉歡的歌曲從頭再來是為什麼人寫的

4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是為下崗

工人寫的。

2023年,國有企業改革全面。國企不再是鐵飯碗,大批的工人紛紛下崗。為了鼓勵下崗工人重新樹立信心,鼓起勇氣再就業,**電視臺拍攝了一組以下崗再就業為題材的公益廣告。

5樓:月如刀紋

為97年的下崗工人寫的

97年發生了亞洲金融危機。我不確定這年實行的國營企業改革是不是受此影響,但應該有牽連吧?97年亞洲金融危機見此http:

國營企業的整頓改革導致很多工人下崗失業,許多家庭失去了經濟**。可以想見一個國家社會失業人員短期猛增,失業工人情緒的不穩定勢必導致社會秩序的紊亂,從而危及****和政局穩定。劉歡的這首歌就是唱來安撫失業工人的人心,讓人們在失業的打擊中站起來,重新尋找出路,學習新技術重新上崗,讓生活,讓一切從頭再來的。

國家也積極出臺一些政策,幫助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這樣很多人才度過了那個艱難的時期。當然也有一些反對的意見,說這次國企改革是犧牲大部分人的利益去保全少數人,這很有意思,因為某些事實恰恰隱藏在反對意見裡。我不是過來人,不妄加揣測和評述,這個帖子你可以看一下http:

//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develop/1/84789.

shtml

不管怎麼說,這首歌曾在困難時期帶給人們巨大動力,到現在還激勵著許多人奮勇前進。前段時間我們班學生考差了,我還用這首歌給他們做了個課件,學生聽了也很有感觸。蠻勵志的!

6樓:陶學權

是為我們這些不願原地踏步的人寫的,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就是生不逢時,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好事沒遇到幾個,坎坷n多,只有不斷努力創新自我才能改變自己,加油吧朋友們!

愛之入骨是什麼感覺,入心入骨髓的愛是什麼樣的感覺

愛乙個人已經入骨的感覺,你們體會過嗎?愛情這個東西,只有懂得人才能感覺得到,人總是在失去了,才能感覺原來是這麼的愛乙個人,才發現愛已經入骨。如果,你們能感覺到這幾點,那你你就是真的愛這個人愛到骨子裡面了。請看下面愛之入骨的七中感覺。1 如果你發現你失去了他就像失去了全世界,感覺世界如此的冷漠,沒有一...

性和愛之間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性與愛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有性才有愛,才叫 而不叫愛性 戀愛關係是必然的關係 比如嘴巴與舌頭的關係缺一不可 先有愛,再有性。性是愛的昇華。也是不可缺少的。這是夫妻之間的看法。個人觀點。每個人對待這兩樣東西的理解會不一樣,有的人認為有愛才有性,而有的人則認為沒有愛也可以有性,兩者之前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因人而異吧!有愛的性會更...

婚外情中的男人心理是什麼樣的,婚外情的男人心裡是怎麼想的?

出軌的男人,不一定是真愛外遇女人,他並不是想要和她結婚。其實他心裡大多數是只想佔有這個女人,多數情況下是把她當做工具而已。家庭,老婆和孩子對他來說,是一件很安全很合身很隨意的貼身背心。婚外情中的男人,一般會有哪幾種心理?婚外情中的男人心理是什麼樣的?一邊嘴裡誇著愛人,一邊心裡想著情人。一邊炫耀夫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