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專科臨床醫學生,由於在校期間浪費了沒學,現在實習後悔了

2021-08-22 04:15:08 字數 4942 閱讀 42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說的父母想把你編制進縣級醫院,是什麼意思,現在的編制不是有關係有錢就能進去的,或許你當初上學時編制比較好弄吧,現在事業單位改革,想獲得編制的唯一方法只有考試,既然你父母是開診所的,那常規的一些小病你應該也差不多吧,現在縣醫院基本都要本科生了,有些好的還要研究生,差一點的縣醫院即使要專科也是要有證的,大部分的鄉鎮醫院要專科生,可我們這的鄉鎮醫院招人今年居然要本科的,領導真是好高騖遠吶,看到這形勢說不定哪年去取消專科臨床醫學了,能夠昇本就昇本吧,總而言之,學歷高沒壞處的。

這世界從來沒有賣後悔藥的,與其在那後悔倒不如來點實際的,如果讓你重新翻開大學裡的那些書,從頭開始學,估計你沒學多久就不想學了了,計畫昇本的話,就買些昇本資料看看,不計畫昇本的話,也要考助理醫師,可以從題裡針對的複習,至於實習嘛,我覺得別那麼太認真了,就算實習學到很多操作上的東西,到時候考不到證也是白搭,再說實習醫院又不會留你,現在的本科生忙著考研,有幾個實習的,研究生不會看病的多了,可人家有那文憑,等你真正被****聘用後,他們就會有專門的醫生培養你,說真的,現在沒幾個帶教老師是真心教你的,他們已經被病人纏的團團轉,哪有時間教你這啥都不懂的,估計也就會讓你幹些跑腿的活。還是先把理論知識學好的。

2樓:吳奇隆

你要想從網路裡尋找真正意義上能幫助你的朋友是不可能的,你現在的唯的可以突破口除了你的同學,就是醫院裡的臨床醫生,醫生的過人之處就是他們有實踐的經驗,這是用時間與努力換來,這份很重要的東西是你同學沒有的,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尋找下希望吧,只要心誠,我相信,你會如願以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本科生,老師說你還是改行吧!

勤快點,會察言觀色!學習的話,起碼內科的藥,外科的基本技能得會!現在都是電子病歷,問病史和體格檢查都會有,自己多留心!

希望你昇本,然後考研,認可度會好點!

純手打,望採納!

臨床醫學專科實習時候應該怎麼做?

4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三點,腿勤(幫老師幹事必須勤快) ; 嘴勤 (不懂就要問,但別問太小白的問題啊 ); 對帶老師要好 。

消化科是內科學的乙個重要的分支,是實習的重點科室之一,因此,同學們應該重視該科的實習,實習中,應該特別注意有關的實習方法。由於消化系病種類較多,牽涉的器官也較多,各種症狀和體徵相對來說比較複雜,這為同學鍛鍊臨床基本技能和技巧提供了極好的機會,因此,在消化科實習過程中,應該有意識地鍛鍊有關的基本技能和技巧,如問病史、查體、病歷書寫、診斷思維等等。

在呼吸科實習,是學習和掌握呼吸系統疾病體徵的極好機會。在強調全面查體的同時,同學們應重點學習和體會有關的呼吸系統疾病的體徵,常見的呼吸系統體徵的型別並不多,但要很好地認識和區分這些體徵並不十分容易,例如:清音、過清音、濁音、實音的區分,幹羅音、溼羅音、粗溼羅音、細溼羅音、哮鳴音、痰鳴音、鼾音的區分等等,這些體徵在呼吸系統疾病的病人中十分常見,要認識和區分這些體徵往往「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如果僅靠看書顯然是不可能認識和區別這些體徵的,必須通過深入的臨床實踐,反覆揣摩、體會才能認識和掌握,因此,同學們應該充分利用,呼吸科病人呼吸系統體徵多而且典型這一有利條件,重點學好和掌握肺部查體的有關內容和技巧。

心血管內科的實習應掌握病史的採集及正確的體格檢查和了解心電圖的記錄和閱讀、胸部x線的閱讀、超聲心**結果及其他各種實驗室檢查的判斷等。

腎臟內科的實習是同學們的實習難點。同學們之所以感到實習困難,主要是由於前面提到的腎臟生理功能複雜,加上基礎和臨床研究發展不平衡,致使同學們不能用有關的理論知識去解釋和認識腎臟疾病,因此,在進入專科實習前,首先要重新溫習已學過的理論基礎知識,如解剖、生理、病生等有關知識,這對於搞好專科實習十分重要。

血液科實習方法及注意事項 。由於血液系統疾病的發病率較低,疾病種類較多,同學們對血液系統疾病的認識往往感到生疏,把握不住重點,而產生畏難情緒,因此,在實習前,了解實習方法,對於搞好實習十分重要。

無論是學習神經系統的解剖、生理、病理生理,還是學習神經系統疾病,同學們都覺得「難」,它之所以「難」,是因為其解剖和生理機能複雜,內容抽象,而學習時間相對較短,很顯然,要求同學在短短的幾週的實習時間內,全面地認識神經系統疾病是不現實的,關鍵是學會認識神經系統疾病的方法。掌握了認識神經系統疾病的方法,然後再去認識具體的每一疾病就會顯得十分容易了。

普外科實習最好不去三甲醫院,建議去一些基層醫院,如縣級或縣級市醫院,你親自動手的機會會很多,比如小的清創縫合術等,跟老師混好了還有機會做闌尾炎等,當然你是術者。注重實習期間多練手技,如打結、剪線、單手縫合與剪線等。多看書,作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不要偏科,畢業後可能去你不喜歡的科室工作,實習時見到了,也會很快接觸新環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專科實習這樣做:

無論在那乙個科室實習都要銘記:

1、眼明:在實習期間要想真正地學習到基礎臨床知識或經驗,必須把自己的眼睛擦亮,認真觀察指導老師的言行,舉止。

2、手快:主動幫助指導醫師幹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事務。記錄好一些好的經驗筆記。

3、心靈:把看到、聽到的臨床經驗銘記在心裡,反覆琢磨推敲,轉化為自己的經驗。

4、勤問:遇到不明白的問題要勤問指導醫師,及時化解,及時消化。

實習的時候所備的參考書:

1.實習醫生手冊。是一本指導臨床的較好的參考書。從裡面你可以很快知道如何開醫囑,如何開化驗單等,盡量走在前面,避免一些帶教老師認為應該掌握而在學校又沒有機會學到的東西事先掌握。

2.化驗單正常值參考手冊。這是一本很有用的手冊,因為我們剛上臨床,很多化驗單我們可能都沒見過,很多疾病應該開些什麼化驗單我們也不知道。該手冊可以幫助自己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3.就是根據自己的專業來選擇參考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想考研還是想好好實習學得技術找工作。要考研就別認真實習,因為實習生就是打雜的,真正有技術的活是學不到的,要是想好好實習找工作的話就先把課本看熟看透,再向老師借專業的書看,陪老師值班等,不在老師身上花時間是學不到東西的。

7樓:為學醫考教育

一般實習同學,就是跟著規培師兄師姐或者進修的老師一起協助老師管病人,主要是負責問病史,寫病歷,整理病歷,還有就是帶教老師做操作、查房、和病人及家屬溝通等事情的時候,就是要去跟上去學習。在實習的時候,大部分時候我覺得我自己是比較懵逼的,因為去乙個科室,尤其是剛開始上實習的時候,你連自己要幹啥都不知道,所以碰到乙個願意耐下性子教你的帶教老師或者師兄師姐,這個會對你後期的實習生活有好處

我是乙個大專畢業生,明天拿畢業證,我的專業是臨床醫學,現在實習完了,我該幹什麼?畢業證還沒有。我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醫院見習,也可以在家準備考執照呀,看看書做做題

9樓:厲霞綺

夠優秀的話,而且你願意的話繼續幹

臨床醫學生實習時都幹什麼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0樓:李樹德

輪流轉科室,每科時間半月或一月,打下手,寫病歷、照老師的吩咐開處方、望、觸、扣、聽等各種體格檢查、也會做些簡單的手術、聽老師講課。不要鬧出醫療事故就行啦,老師不稀罕這些添亂的實習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學好臨床醫學課程

臨床醫學實習的主要目的就是通過臨床的學習掌握臨床工作的基本技能、工作方法、工作原則,能夠完成由醫學生到醫生的角色轉變。一次學好臨床醫學知識是臨床醫生應當完成的首要任務。

臨床學習關鍵是臨床思維的培養,臨床思維是診斷疾病,消除**,達到**疾病的關鍵。通過臨床實習才能學會如何去問,如何去診斷,如何去**。因此臨床學習仍然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二、 笑臉迎人,培養良好的醫患關係 醫學生實習的主要物件是患者,我們所學的知識都是**於患者,因此我們的學習需要患者的配合和信任,這樣才能使實習工作順利進行,而醫生能否笑臉對待病人是取得病人信任的關鍵。

進入臨床也就是進入了社會,能夠和病人保持良好的醫患關係,也是對自身交際能力的一種培養和考驗。如果能夠和患者保持良好的關係,患者也會樂意跟你合作,這樣不僅能使自己學到更多的知識,同時也能提高自己的信心。

三、 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 臨床學習過程中要努力的學好政治理論,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因此要珍惜病人的生命,視病人如親人,這樣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臨床實習生。

四、 樹立目標,成為人生航向的掌舵手 進入臨床醫學院,應當為自己定乙個簡單而實際的近期目標,並花十二分的努力去完成這個目標,才能真正把握自己的前進方向。

有了奮鬥的目標,而這個目標又不是那麼遙不可及,那麼臨床學習才會有動力,有動力有方向,再加上勤奮的努力,自然會圓滿完成臨床實習任務。

五、 利用空餘時間,培養乙個特長 未來社會需要的是綜合素質的人才,因此在成為專才的基礎上要努力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

六、 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 醫生是個救人的行業,只有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才能在繁重的臨床學習工作中順利完成臨床實習。

作為實習醫生,由於學習的醫學知識非常有限,而且臨床經驗十分缺乏,難免會收到患者的不信任,因此必須保持良好的心態,不是自己失去信心,多多的關心病人,包容病人的不信任,才能使實習順利進行下去,實習學習是乙個長期過程,需要持之以恆,因此,醫學生需要培養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質。

七、 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臨床實習工作會非常辛苦,因此,不但要做好心理準備,還要做好身體上的準備,在臨床學習的同時加強身體素質的鍛鍊,這樣才能適應辛苦的臨床工作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專業的畢業生實習是很重要的,實習是把你在學校學到的知識轉化為臨床所用的重要途徑,沒有經過實習的畢業生,可能知道書本上是怎麼寫的,但是根本不會操作,也就是死讀書了。在醫院實習主要就是熟悉常見病、多發病的處置流程、寫病歷等。現在由於醫患關係緊張實習生操作的機會很少。

13樓:du型誆

也不會什麼高技術的工作, 就是打雜的。 大夫忙 學生不忙。你不去實習大夫都不會找你的,因為實習生往往是添亂多一些。

14樓:夢魘

跟隨主治醫生查房,寫病歷,把理論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學會臨床中各項診查操作技術,如洗胃,吸氧,導尿,鼻飼,胸穿,腹穿,腰穿等技術。掌握病歷書寫等。

臨床醫學專科實習時候應該怎麼做,臨床醫學生在內科實習要怎麼做,該做些什麼?

三點,腿勤 幫老師幹事必須勤快 嘴勤 不懂就要問,但別問太小白的問題啊 對帶老師要好 消化科是內科學的乙個重要的分支,是實習的重點科室之一,因此,同學們應該重視該科的實習,實習中,應該特別注意有關的實習方法。由於消化系病種類較多,牽涉的器官也較多,各種症狀和體徵相對來說比較複雜,這為同學鍛鍊臨床基本...

我是一名醫學生,讀臨床醫學,請問我們以後如何分科,即分為外科醫生 內科醫生等等

據我所知,是醫院自行分配的。如果你喜歡內或外科的話,一定要找領導說明,不然不會隨你的意願的 艾 慘啊 我也是臨床出來的,那個不好找工作啊 大醫院不要,小醫院說你是本科的,留不住。內科和外科嘛,看你喜歡了,不過女的一般別想外科。除非你又高又壯。有可能的話,大3的時候分小專業您找乙個吧。大臨床的真的不好...

專公升本,考研,讀博。我是一名專科臨床醫學系畢業生,現在影像

醫學影像學是臨床醫學的分支學科,可以報考臨床相關專業,醫院影像的也要考執業醫師的,還要考上崗證!作為乙個大專臨床醫學生 可以轉行做什麼工作 我08年臨床醫學專科畢業,當時的男朋友選擇留在省會,我在省會根本進不了醫院工作,就開始了各種打工,做過營業員,賣過房子,賣過保險,後來因為進了保險公司,機緣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