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畢業的臨床醫學專科生(大專),請問我可以參加2023年的考研嗎?有哪些醫學院招大專生的

2022-06-12 22:35:04 字數 1613 閱讀 4557

1樓:

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報,大專只要畢業滿兩年就可以報考研究生了。不要在意自己的第一學歷,考研的時候老闆不會管的,只要你的成就夠高,複試表現夠好就可以了。努力學習吧,同學。

ps:你的大專學歷只會在將來找工作的時候可能存在點麻煩,讀書的階段可以忽略。為了洗白身份,建議研究生目標學校一定要是211。

2樓:修理下水道的江湖人

專科考研難,一是現在學校不一定收同等學力,二是即使招生簡章上沒說,再複試的時候也會進行加試。而且同等學力必須要在專科畢業以後兩年以上,取得本科同等學力才能報考,具體要求得看具體學校的招生簡章了。而且必須高分才有可能錄取,一般那些好學校肯定不收,去看看b類的學校和一些普通的醫學院吧,偏遠地區一般都可以報

3樓:香茵瀰漫

專科畢業要工作三年以上才可以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

一般比較有名的學校是不招收同等學力的,樓主可以關注一下b類的學校,應該會有。

考研難不難完全是根據個人的努力的。所以現在如果有想法可以提前準備。

4樓:蘋果布丁

題主請問你同等學力考研成功了嗎,如果成功可以分享下經驗嗎?

我是2023年6月份畢業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學臨床醫學專業,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報名考研?

5樓:糖果屋小棉花

兩年之後。如果報考臨床醫學,有些學校還要求有2年以上臨床經驗。

各位好!我是臨床醫學的大專生到2023年六月就畢業了,不知道怎麼選擇以後的路,但我不想放棄這個專業,... 30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參加今年的專公升本。函授醫生這個專業不太現實,社會也可能不認可。

7樓:成教自考

你還沒畢業復的話可以制考慮讀統招的專公升本,這是bai除了統招本du科(通

zhi過高考直接讀本dao

科)之外含金量最大的本科文憑了,考上本科之後要跟本科生一起上兩年全日制的大學。不過如果你急於參加工作的話就可以選擇自考、成教或者是函授,這幾個授課方式是業餘的,週末才用去上課。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兩年後可以考研。這個比較好點,但是難度有點大。

9樓:凝望春天

你好,報考成教專公升本。報名時必須要求取得大專畢業證書,我也是你這個情況,成教本科是不可以考執業醫師資格證,你可以拿大專畢業證書報助理

我是專科生,2023年6月畢業,聽說專科生畢業兩年後考研,那我2023年的12月份可以參加考研嗎?

10樓:zs謝寶生

1、專科生,2023年6月畢業,專科生畢業兩年後可以考研,那2023年的12月份可以參加考研。

2、2023年10月份報考2023年的研究生,12月考試。

3、2年的時間是計算到研究生入學時達到2年,所以畢業1年後的10月份就可以報名。

4、很多學校對大專畢業報考可能有附加條件,具體因學校不同而不同,所以報考前務必要檢視報考學校官網公布的碩士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18年可以參加考研的 祝成功!

專公升本,考研,讀博。我是一名專科臨床醫學系畢業生,現在影像

醫學影像學是臨床醫學的分支學科,可以報考臨床相關專業,醫院影像的也要考執業醫師的,還要考上崗證!作為乙個大專臨床醫學生 可以轉行做什麼工作 我08年臨床醫學專科畢業,當時的男朋友選擇留在省會,我在省會根本進不了醫院工作,就開始了各種打工,做過營業員,賣過房子,賣過保險,後來因為進了保險公司,機緣巧合...

我是臨床醫學大三的本科生,想去美國攻讀醫學類的碩博連讀,請問我除了要考托福,還要考mcat嗎

美國的醫學不太適合回國看病,建議你還是在中國讀吧,博士畢業一樣可以去美國考執照的,前提是你有這個本事 只要你是在中國讀的本科,不管你是臨床還是生物,已經沒有可能申請到美國醫學院了。另外就是,美國醫學院根本不給國際學生一毛錢的經濟資助。如果申請北美的醫學院都是需要mcat的。具體要求視學校而定。一般不...

我是專科生,畢業,我聽說專科生要過兩年才能考研,那我2023年

1 專科生,2016年6月畢業,按照規定專科生要過兩年才能考研,那2017年的12月份可以考回研。2 2017年10月就可答以報名,可以考2018年的研究生。時間計算到入學時達到2年,所以畢業1年後的10月份就可以報名。3 很多學校對大專畢業報考可能有附加條件,具體因學校不同而不同,所以報考前務必要...